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平 正文

唐山:开平启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招商攻坚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17 9: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平区启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招商攻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今年以来,开平区的唐钢高强度汽车板一、二期及大唐北郊、南郊电厂、时装风情小镇、日本爱工电器株式会社太阳能发电设备结构件等一系列超亿元、超十亿元甚至超百亿元的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开平蓄势崛起筑牢了有力支撑。近日,在整体经济形势企稳回暖,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中有进的基础上,开平区全面部署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招商攻坚行动,将其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现实举措和重要抓手,确定引进京津产业转移项目投资总额达到40亿元以上的攻坚目标。

  明确招商主体。开平区把本次招商专项行动作为本年度最重要的政府活动,各单位及相关企业全部作为招商主体,全力营造“千军万马闯市场,千方百计招大商”的浓厚氛围。

  创新招商方式。充分利用委托招商、驻点招商、敲门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紧盯京津及江浙沪等地区有外迁要求和产业转移意向的企业,主动出击,积极组织小团组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洽谈对接,推动高层互访,力争达成一批合作项目意向,并力促项目签约落地。

  提升招商精准度。招商部门将京津地区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目录进行全面梳理,结合开平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筛选出重点招商企业发至各相关单位,切实做到每个企业、每个项目都有单位跟进。各单位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搜集京津乃至江浙沪等地区有意外迁企业信息,有的放矢地开展精准对接洽谈,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成功率。

  突出招商重点。按照开平产业发展规划和重点,着力引进有利于产业转移升级的大项目、好项目。着眼于提升传统产业、延伸产业链条,积极承接现代农业、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的项目;着眼于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发挥集群效应,积极承接电子信息、新材料、科研成果孵化转化、五金机电等产业领域的项目;着眼于提升现代服务业规模档次、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积极承接物流、商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项目;着眼于优化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力探索PPP合作模式,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着眼于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壮大日资产业园区,积极承接以日资企业为主的外商投资项目。

  (李志全)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平爱心人士为耄耋老人献祝福   17-11-06
唐山开平警方破获重大毒品案 缴获毒品458克   17-10-30
唐山冀东眼科医院开平区眼科E站启动(组图)   17-10-26
唐山:开平爱心志愿者情系滦南困难家庭(图)   17-10-16
唐山:开平前屈庄343名老人一起“庆中秋   17-10-1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提作风解决群众难题
·唐山:“最美人物”走进高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唐山市公安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外资企业伦登风机自津迁唐迎来发展新机遇
·唐山首次采用三方远程视频审理案件
·唐山市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两创新项目摘得桂冠
·唐山—日本关东、关西集装箱航线全面开通
·唐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唐山举办普法骨干培训班
社会>>
·两棵55元!这里的白菜论个卖
·微博“高仿号”成诈骗新手段
·智能停车 扫码缴费
·调查:双11过半参与网购的大学生消费未超500元
·理财App出故障 男子“充值”350次得千万元一审获刑11年
·南方某高校不许一次性餐具、餐盒进校园引热议
·一个骗子的自白:聊什么,怎么聊,我们有“教材”
·预付式消费成投诉热点 是否能让失信商家“见光死”?
·共享单车押金难退还 用户到底该咋办?
·快递包装垃圾“成灾” 双11买买买狂欢后遇绿色难题
 
热点新闻
·2017首届唐山中老年风采大赛决赛举行(组图)
·暖心!唐山玉田15所国道沿线学校获发安全防护用品
·唐山限行提示:11月11日、12日不限行
·唐山市工业设计协会成立
·唐山国际旅游岛推出2017冬季旅游产品和线路(组图)
·2017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唐山迁西站举行(组图)
·唐山扎实推进“微腐败”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党风政风
·唐山市公安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中国学前教育峰会暨中国学前教育用品博览会在唐开幕
·省政府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对曹妃甸区展开巡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