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提作风解决群众难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17 9: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

提升工作作风 解决群众难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珺)根据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方案的要求,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本着“打牢思想、注重查摆、突出工作实践”的思路,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认真查摆整改上下功夫,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单位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

  积极主动,敢于作为,构建分工明确权责统一的治理欠薪工作新格局。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支队先后起草了《关于调整唐山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和《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对我市全面解决欠薪问题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截至目前,劳动保障监察立案132件,办结132件,办结率100%,为947名劳动者解决拖欠工资2050.6万元。

  强化服务意识,认真抓好年度书面材料审查工作。在今年书面材料审查中,改变以往用人单位来支队年审的模式,本着“服务、便捷、高效”的原则,对于人员多、密集型的企业,如唐钢、开滦、二十二冶等,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受到企业的好评。

  严格标准,扎扎实实开展各项专项行动。先后开展了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专项检查、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检查等活动,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注重实际,开展对全市监察员的培训工作。为贯彻落实省劳动保障监察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执法办案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劳动保障监察规范化、标准化建设,4月11日至12日,组织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分两期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文书运用、办案技巧,同时组织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政策法规,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认真开展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检查。专项行动中主要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座谈与调查问卷相结合的办法,坚持边检查边宣传。通过检查,全市共发现存在问题的有16家用人单位,涉及劳动者58人,目前均已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差额补发到位。

  创新劳动保障监察监管模式。今年8月份,与北京市石景山区劳动监察机构签订了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处理协议书,确定新的监管模式,属于京籍职工按北京地区标准进行处理,我市配合做好接待投诉举报和协调处理。通过创新监管模式,实现了劳动保障监察的全覆盖。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支队:整肃纪律转作风 保障出行顺民意   17-09-20
唐山截瘫疗养院让截瘫伤员从作风整顿中持续受益   17-09-01
唐山丰南黄各庄镇:整顿作风干出景美人和经济强镇   17-08-31
坚持“四个必须”强化作风建设   17-08-23
唐山市级机关作风公开评议窗口   17-08-1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提作风解决群众难题
·唐山:“最美人物”走进高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唐山市公安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外资企业伦登风机自津迁唐迎来发展新机遇
·唐山首次采用三方远程视频审理案件
·唐山市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两创新项目摘得桂冠
·唐山—日本关东、关西集装箱航线全面开通
·唐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唐山举办普法骨干培训班
社会>>
·孩子学猪叫就怪《小猪佩奇》,父母扪心自问有愧否?
·乘客手机丢失公司将损失巨大 的哥送还婉拒千元酬金
·动画片《小猪佩奇》引争议真的"有毒"还是"过度焦虑"
·共享单车小蓝车传已倒闭 办公总部被爆人去楼空
·无人零售大规模商用静待时机 行业成熟仍待考验
·2000亩藕塘刚上市即遭滞销 从最高7元跌至几毛钱
·西湖边历史建筑挂牌1亿元出售 产权面积505平
·广州警方侦破内地首例电商换货诈骗案 涉案值超320万元
·广西出动上千名警力粤桂打击传销
·老师考场给学生“说题”遭质疑:说了至少50分题
 
热点新闻
·唐山11月9日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图)
·2017首届唐山中老年风采大赛决赛举行(组图)
·唐山市政协就公安系统受案立案制度改革工作进行视察
·暖心!唐山玉田15所国道沿线学校获发安全防护用品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唐山限行提示:11月11日、12日不限行
·唐山市工业设计协会成立
·唐山国际旅游岛推出2017冬季旅游产品和线路(组图)
·2017京津冀户外运动挑战赛唐山迁西站举行(组图)
·唐山扎实推进“微腐败”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党风政风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