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引发强烈反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20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引发强烈反响

为唐山骄傲 为英雄城市点赞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闫妍)初冬时节,捷报频传。

  在11月17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代表我市领取了全国文明城市的奖牌,并受到习总书记的亲切会见。这是我市在2011年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后,第三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而迁安新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唐山市文明办获得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市民刘文福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成绩斐然。

  为唐山骄傲,为英雄城市点赞。消息传来,唐山人的微信朋友圈瞬间刷屏,喜悦、振奋、自豪之情写在唐山人的脸上,留在唐山人的心里,洋溢在这座城市里。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精神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直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们心情最为激动。“这个荣誉,我们唐山人当之无愧!”路南区梁家屯路街道尚智社区书记孙艳得知消息后格外兴奋,“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引进传统文化、廉政文化、高雅的艺术表演等,打造成居民身边的文化休闲中心,用实际行动继续为文明唐山点赞,为社区幸福生活打call。”

  “咱们唐山打赢了‘卫冕战’,作为一名参与创城一线的工作者,特别感到自豪和骄傲。”路南区福乐园社区主任侯悦表示:“创城中我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老百姓的称赞,大家为了创城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劳动,终于圆梦了。新时代我们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巩固创城成果,为唐山建设继续添砖加瓦。”

  创建的成功离不开我市各个窗口单位付出的心血。“我感触更深的是创城创美了城市,创出了干部队伍号召力与战斗力,创出了居民幸福感与满意度。”高新区国税局副局长项颉说,创城期间全体工作人员结合本行业本系统特点,开展了“微笑服务竞赛”“增比进位”“服务之星”评选等一系列文明亮点创建活动,百姓满意度日渐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大力提升服务水平。”

  得知我市创城成功实现“三连冠”,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民警侯泉兴和同事们都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他说,回想创城期间,全体公安交警和志愿者们付出大量劳动,虽然很累,但是眼看着交通顺畅了,司机、行人遵守交规的自觉性提高了,对交警工作也更加理解、支持、配合了,他和同事们都感到非常欣慰。

  “荣誉来之不易,只有坚持与付出才有这样的回报。心里有很多感触,但最多的还是高兴和振奋。”得知消息后,市公交总公司职工徐金峰难掩内心的激动。她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发进取、扎实工作。”

  民生改善的浓浓暖意,幸福指数的步步提升,体现出创城“民生成绩单”的厚度与温度。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维护来之不易的荣誉,成为许多市民的共识。

  得知唐山蝉联全国文明城,龙源新居社区居民刘军第一时间把消息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创城给了我们一个‘新’小区,我希望唐山把创建成果保持下去,让我们的家园永远干净、整洁、美丽、文明。”

  全国文明城市,唐山收获的不仅是响当当的牌子,更提升了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市民刘福云说:“现在我每天都要去的标准化菜市场不仅干净,而且管理严格。”如今,受益的刘福云不仅大力支持创城,还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看见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会主动去劝说,好不容易治理好的环境,不能再随随便便破坏了。”

  “这几天大家都在讨论这件大喜事,真心为家乡点赞!作为普通市民我们要珍惜维护好来之不易的荣誉。”家住幸福花园小区的吴佳凡说:“作为一名90后,现在我可以自豪地告诉我的外地同学们,我的家乡实现了‘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唐山的名字将越来越响亮。”

  “得知消息后,用热门的网络词语‘喜大普奔’来形容当时的心情,一点也不为过。”市民王健在他的朋友圈写道:“为唐山骄傲!唐山的文明创建矢志不渝,凝聚了几代人的汗水和奉献。获得国家文明城市称号,是荣誉也是前行的动力。”短短半个小时,王健的这条信息就收到了200多个赞。

  文明无止境,创城无终点。新时代,新唐山,新篇章,新辉煌,唐山将以建立创城长效机制为目标再出发。

  “创建文明城市,只有中继站,没有终点站。”对于唐山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表示十分受鼓舞,“市委、市政府把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推动城市转型升级、推动供给侧改革、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大举措,创城过程也成为了塑树城市形象、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过程,凝聚了民心,弘扬了正气,同时也激发了城市活力,让各行各业迸发出誓争一流,奋勇争先的激情干劲,今后我们将建立创城的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创建,拿出新举措,制定新标准,让唐山美出新高度。”

  迁安新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兴奋和激动,责任和压力,是迁安市委书记张淑云的感受。她说,沉甸甸的奖牌,凝结了迁安所有干部的心血和付出,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许,寄托着迁安转型成功的厚望。“我们将不忘初心,更加注重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常态创建的保持,让城市更文明、更美丽、更和谐、更富足,进一步提升迁安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归属感。”

  “我不会辜负党和人民给我的荣誉,生命不息,爱心不止。”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文福说:“作为道德模范,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后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作出贡献。”

  创城永远在路上!在推动新时代、新唐山发展,书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的道路上,文明的脚步驰而不息、铿锵坚定,文明的花朵绚烂多姿、永远绽放!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移动乐亭分公司开展志愿活动助建文明城(图)   17-10-19
“艺术进校园,助力文明城”拉开帷幕(图)   17-09-29
唐山:为民创建铸就文明城   17-09-28
唐山:路南举行"喜迎十九大 助力文明城"书画大赛   17-09-25
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文明成果(组图)   17-09-2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与两家一流互联网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唐山市区新增6处违停抓拍电子警察 1月8日投入使用
·唐钢职工发明岸线地带可再生能源联合发电技术
·唐山市住建局:燃热管网改造提升让1.3万余户居民受益
·唐山总工会发出倡议:远离烟花爆竹 共度绿色低碳春节
·唐山新建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唐山限行提示:1月5日限行尾号为"5"和"0"
·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出炉 唐山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唐山完成市级机关机构改革 精简编制574名
·唐山238个乡镇(街道)全部设立社会事务办公室
社会>>
·陕西黄淮等地将迎新雪 6日起南方将有较强降水过程
·数九寒天,小心“低温烫伤”!
·开发商炒作医院迁址假广告 医院称多次反映无果
·媒体:妥善处理“毛振华事件” 黑龙江徙木立信
·媒体盘点职场内伤:哪些久治不愈 哪些药到病除
·夫妻俩闹离婚 两岁儿子扔路边各自离开
·积雪压塌合肥5个公交站台 1人身亡多人受伤
·多个省份迎来新年第一场雪 北京初雪明日或降
·北京地区45趟列车今日停运 途经山东高铁大面积延误
·雪乡旅游症结到底在哪里?
 
热点新闻
·唐山警方开展“两节”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唐山市中心医院、新妇幼医院、南湖医院正式开诊
·世纪华联城市生活卖场进驻唐山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到唐山调研
·唐山市扶贫脱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唐山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工作
·北京首条磁浮S1线开通:唐山造磁浮列车“贴地飞行”
·省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唐调研
·唐山首例移动智慧综合性医院平台启动(组图)
·全省未检办案区和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唐召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