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县 正文

唐山:滦县芦苇庄村民“三喜临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21 8: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芦苇庄村民“三喜临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 郑义祥)11月17日,滦县茨榆坨镇芦苇庄村村民中心前,机器轰鸣,村民忙着平整土地。“这块地儿有6亩多,我们想抓紧在年前搞好绿化,建成村民健身广场,给大伙儿打造一个休闲的好地方。”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建民给记者介绍着。“这是我们村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村民办的三件实事中的第一个。”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基层党支部指明了工作方向,增强了大家的信心!”说起为村民办事、服务,张建民没有了相见之初的拘谨,说出了自己的新想法,“今年我们村被评为了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我们想在这个基础上,再加一把劲儿,发展乡村旅游,建成文明生态旅游村!到那时,办起农家乐,吸引各地的人们来这儿休闲旅游,也会增加村民收入,让村民更快步入小康社会。”

  “目前,我们村党支部正谋划建设100亩的高标准大棚,发展观赏、采摘为主的特色种植。大棚由村集体出资建设,村民凭土地入股,年底分红,也可上岗工作,赚取工资。大棚建成后以对外出租的形式运营,租金归村集体所有,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张建民说,这就是想为村民办的第二件事,也是围绕建设文明生态旅游村做的规划。目前,采摘园的建设规划已经报送了上级有关部门审核。这也正符合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的要求。

  “想办的第三件事儿就是村民取暖改造工程,利用附近金马钢铁公司的余热资源,改变村民燃煤的取暖方式,让家家户户通暖气。也算是我们为减少大气污染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张建民边走边介绍说,“这件事情已经和金马钢铁公司谈好了。这个取暖期结束,我们就可以动工。”

  据了解,芦苇庄村还想利用金马钢铁公司的余热资源,建设游泳馆,采用高标准、低价格的运营模式,吸引游客前来体验,力争建成乡村旅游特色村,让城里人到这里休闲采摘,吃农家饭,看古民居。走在村内宽敞整洁的街道上,张建民指着路两旁的行道树说:“村内的绿化树还是有点少。今天市委督查室、市园林局的同志商量要利用秋冬季植树造林的时机,扩大村内树木绿化,增加绿植面积,提高文明生态标准。”

  路上,我们采访了刚下班的村民姚连国,他说:“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让村民们心里乐开了花。以后大家也舍得对土地投入了。”

  在芦苇庄村,记者感受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该村的巨大变化:基层党组织干劲更足了,为村民办的事儿更多了,村民们更高兴了。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争当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17-11-17
河北滦县:高效设施农业鼓起农民"钱袋子"(图)   17-11-17
唐山滦县:推进废弃矿山治理(图)   17-11-17
唐山:滦县开展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   17-11-16
唐山:滦县就业局举办大讲堂助力创业者   17-11-1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大学生村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侧记
·唐山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央视多点聚焦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图)
·河北省象棋城际争霸赛唐山站落幕(图)
·唐山创建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纪实
·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唐山整治"一区三边"违建行动进度表(截至11月24日)
·唐山个体私营企业党委成立
·唐山:“青春扬帆 安全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唐山6项产品获得“美丽河北”名牌产品称号
社会>>
·北京将全面清理屋顶墙体上不合规广告牌匾
·四川泸州两名干部公费请“半仙”择“吉日”
·辍学青少年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重灾区” 占比超50%
·我国三大保护区严禁非法穿越
·手机用户上网流量持续增长 10月份户均2.25GB创历史新高
·内蒙古2020年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覆盖
·中国土壤修复产业起步 未来有望达到万亿规模
·河南已建成4500个村级光伏小电站
·187项消费品下月起调降关税:奶粉零关税 化妆品减至5%
·天然气进京“大动脉” 陕京四线干线全线贯通
 
热点新闻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11月23日晚8时播出
·关于组织收看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的通知
·唐山:关于延长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时间的通知
·唐山路南:“气代煤”让居民干干净净过暖冬(组图)
·经济纠纷酿血案 老人寻爱要理性
·唐山消防"全能老兵"田从里:16年,站好最后一班岗(图)
·全省首家大学生合唱基地落户唐山学院(图)
·唐山:丰润对102线西外环卢各庄路段进行绿化(图)
·唐山旅游惠民一卡通发行 可畅游27家A级以上景区
·一女子光天化日入室盗窃 民警将其擒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