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唐山:迁西“双走工作法”锤炼干部好作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22 8: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西:“双走工作法”锤炼干部好作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付文昊 顾大鹏 周瑛明)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如今,迁西广大党员干部正在积极践行以“走出去”“走下去”为主要内容的“双走工作法”,兴起干事创业的新热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速“实力迁西、秀美迁西、幸福迁西”建设步伐。

  “走出去”,活思想,招客商,引技术,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走出去”开眼界、活思想。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促进各级干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士气大提振、能力大提升。借鉴塞罕坝林场生态文明建设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依托迁西特有的自然禀赋和资源优势,引导机关干部通过探亲访友、外出办事等机会,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将迁西秀美风光和特色产业宣传推介出去。

  “走出去”招客商、招项目。以京津产业转移为主战场,瞄准主导产业,紧盯新兴产业,实施引进央企入迁、民企入迁、外企入迁行动计划,努力引进央企国企和世界全国500强企业来迁投资兴业。县职能部门谋划包装优质项目,带着项目走出去,招大商、引大资;引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延伸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集群;继续推进“凤还巢”工程,出台扶持政策,大力支持在外企业家回迁投资创业;积极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利用个人人脉关系开展招商活动。力争年内引进京津招商项目30个以上,1亿元以上项目20个以上。

  “走出去”争资金、争政策、争试点。与国家和省、市对口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渠道,争取成为省市试验示范试点。紧跟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重点围绕城乡基础设施、土地管理利用、财税政策支持、科技创新能力、民生扶贫保障等9个方面内容,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力争年内争取上级专项资金突破10亿元。

  “走出去”引技术、引人才。加快构建适应大众创新创业需求和特点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引导各类创新主体兴办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新型孵化机构,支持事业单位、科技人员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围绕京津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创新人才来迁创业,积极邀请北京福润达集团、中车北京二七机电厂等近20批次客商来迁西考察交流和专题对接,大力推进与京津共建合作。鼓励科研机构、大公司大集团建立众创空间、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建创新创业载体,利用好刚刚签约总投资1亿元的机电技术生产教学基地项目,培养专业技术型人才。积极帮助津西股份等重点企业申请国家、省、市级引智项目和人才资助项目,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开展紧缺人才招聘活动,年内引进各类急需人才200人以上。

  “走下去”,听民声,办实事,促发展,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走下去”化解实际问题。落实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县四大班子领导每人联系1个乡镇、1个后进村、1个困难户、1个企业、1个项目,每名科级干部联系1个村、1个困难户、培育或帮扶1个企业。广大机关干部践行“一线工作法”,走出机关、走到基层,广泛听取民情民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企业谋思路、解难题。

  “走下去”推动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机关干部视野宽、联系广、信息灵、门路多的优势,在进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引导自主创业。鼓励机关事业单位技术人员联系种养大户和科技型企业,帮助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年内计划新培育市场主体企业350家,个体工商户800家,新发展农家乐100家以上。

  “走下去”切实改善民生。树牢“民生至上”理念,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卫生、住房等民生重点领域,着力做好道路硬化、村庄绿化、饮水安全、垃圾处理、民居改造、污水处理等重点工作。美丽乡村驻村干部,积极帮助所在村谋划建设思路,明确建设重点,千方百计为所在村提供资金、技术和信息服务。继续保持和发扬网箱养鱼清理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好精神、好作风,挖掘利用好生态资源,搞好潘大水库开发利用,将大黑汀水库环湖片区打造成全省最美片区。

  “走下去”维护和谐稳定。认真排查信访隐患,积极化解信访案件,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着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所包村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大的安全生产事故;着力做好防火防汛工作,指导所包村充分落实防火防汛责任,严格遵守值班备勤制度,并督促做好日常巡查、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双走工作法”,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双走工作法”践行以来,迁西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高涨,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这县唱响“以项目论英雄”的目标导向,将今年确定为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年,广大党员干部一心一意抓落实、干事业,干部群众精神头更足了,加快转型发展的愿望更迫切了。项目建设成了比拼干部能力的“大考场”,检验干部作风的“大擂台”。北京高顺京津冀产业转移基地、北京福润达绝缘新材料等24个项目相继落地,景田饮用水北方生产基地、金信太阳能光伏玻璃三期等项目正式投产。今年5月,迁西县成功获批全省首批、全市唯一的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

  按照“以好的作风做好工作”的要求,以“促和谐、促发展”为目标,这县选调优秀机关干部312名,组建下基层工作队98个,深入栗乡街道和17个乡镇,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活动开展以来,共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202个。此外,这县积极开展城中村及社区环境卫生等专项整治活动,进行街道清理、小广告清除、河道清理等,年内铺设、维修路面6000余平方米,新增绿地面积3785平方米,规划停车位4000余个,清除非法小广告6.1万处,清理流动摊点、占道经营660余起,城区自来水、居民天然气普及率100%,集中供热实现城区全覆盖,垃圾容器覆盖率达90%。目前,迁西正瞄准山水生态名城、现代产业高地的建设目标,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人民满意的山区文明样板县城。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迁西“三个强化”实施商标战略   17-11-13
唐山:迁西28岁小伙车祸后不能自理急需手术费(组图)   17-11-16
唐山:迁西从严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17-11-09
省政府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对迁西进行巡查   17-11-09
唐山:迁西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纪实   17-11-0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大学生村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侧记
·唐山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央视多点聚焦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图)
·河北省象棋城际争霸赛唐山站落幕(图)
·唐山创建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纪实
·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唐山整治"一区三边"违建行动进度表(截至11月24日)
·唐山个体私营企业党委成立
·唐山:“青春扬帆 安全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唐山6项产品获得“美丽河北”名牌产品称号
社会>>
·北京将全面清理屋顶墙体上不合规广告牌匾
·四川泸州两名干部公费请“半仙”择“吉日”
·辍学青少年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重灾区” 占比超50%
·我国三大保护区严禁非法穿越
·手机用户上网流量持续增长 10月份户均2.25GB创历史新高
·内蒙古2020年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覆盖
·中国土壤修复产业起步 未来有望达到万亿规模
·河南已建成4500个村级光伏小电站
·187项消费品下月起调降关税:奶粉零关税 化妆品减至5%
·天然气进京“大动脉” 陕京四线干线全线贯通
 
热点新闻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11月23日晚8时播出
·关于组织收看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的通知
·唐山:关于延长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时间的通知
·唐山路南:“气代煤”让居民干干净净过暖冬(组图)
·经济纠纷酿血案 老人寻爱要理性
·唐山消防"全能老兵"田从里:16年,站好最后一班岗(图)
·全省首家大学生合唱基地落户唐山学院(图)
·唐山:丰润对102线西外环卢各庄路段进行绿化(图)
·唐山旅游惠民一卡通发行 可畅游27家A级以上景区
·一女子光天化日入室盗窃 民警将其擒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