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县 正文

唐山:滦县多措并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28 9: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培养勤为、善为、勇为、乐为人才

滦县多措并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张海青 伦杰 王艳君)滦县紧紧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针对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能为、不愿为、不敢为”问题,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有效激发全县上下干部事争一流、增比进位的激情和斗志。

  导向激励,引领干部“勤为”取向。这县坚持好干部标准,认真落实省委“五个重用、五个不用、五个调整”的用人原则,把正确的用人制度落实到干部选配、班子换届中。注重选拔敢于亮剑、敢于担当的干部担任“一把手”,注重选拔务实肯干、躬身实践的干部。今年以来,将12名干部提拔重用到县直部门和镇街党政“一把手”岗位上,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工作一线提拔或重用了114名政治强、专业精、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充分彰显了干部“自己提拔自己”的用人导向。

  平台激励,提高干部“善为”本领。面对新常态下一些领导干部信心不足、能力恐慌等问题,坚持夯实“善为”能力基础,提升履职尽责水平。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行干部培训,几年来共举办高端培训班8期,培训各级干部377人次,举办城市规划建设、旅游文化发展、理论武装等专题讲座20余场次,补齐能力“短板”。注重在工作实践一线培养锻炼干部,选派24名干部赴京津等地挂职招商,抽调154名县直单位干部参与“两会”和“涉军”信访维稳,为干部成长搭建平台,增强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注重加强干部交流,多岗位锻炼干部,今年以来,镇与镇之间交流干部53人,县直与县直之间交流干部26人,县直与镇之间交流干部19人,本单位内部轮岗交流干部108人,通过交流,丰富工作阅历,提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

  竞争激励,搭建干部“勇为”平台。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搭建干部自我展示的平台。滦县创新人选产生方式,实行县委常委会集中面试择优比选,确定干部推荐提名人选。针对不同的岗位,竞争人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县委“增比进位、事争一流”的总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就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阐述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想法。常委们通过面试人选的综合分析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综合考察人选的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目前,这县已成功组织面试6批次,选拔产生了乡镇党政正职1名、乡镇班子副职19名、县直单位“一把手”3名。

  目标激励,提升干部“乐为”动力。为加快实现成为唐山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滦县以构建科学考评体系为切入点,突出增比进位考评,强化目标激励引领,持续增添动力,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对标先进、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增比进位考核测评体系指标、重点工作、亮点试点工作、“一区三边”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活动等内容深入开展“增比进位擂台赛”活动,通过拉练、督导方式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排名,采取“月通报”“季点评”表彰先进,鞭策后进,真正发挥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带动效应,督促各级干部咬定目标不放松,提振工作激情,营造了以赛促干的良好干事氛围,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领导赴滦县芦苇庄村及有关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   17-11-24
唐山:滦县交警大队现场直播道路交通整治(图)   17-11-23
唐山:滦县芦苇庄村民“三喜临门”   17-11-21
唐山:滦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图)   17-11-20
唐山:滦县交警雷庄中队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图)   17-11-1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大学生村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侧记
·唐山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央视多点聚焦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图)
·河北省象棋城际争霸赛唐山站落幕(图)
·唐山创建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纪实
·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唐山整治"一区三边"违建行动进度表(截至11月24日)
·唐山个体私营企业党委成立
·唐山:“青春扬帆 安全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唐山6项产品获得“美丽河北”名牌产品称号
社会>>
·我国三大保护区严禁非法穿越
·手机用户上网流量持续增长 10月份户均2.25GB创历史新高
·内蒙古2020年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覆盖
·中国土壤修复产业起步 未来有望达到万亿规模
·河南已建成4500个村级光伏小电站
·187项消费品下月起调降关税:奶粉零关税 化妆品减至5%
·天然气进京“大动脉” 陕京四线干线全线贯通
·青海西宁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北京大量淘汰燃煤锅炉 年减排二氧化硫约6600吨
·跨境电商再迎政策利好 2020年规模有望达12万亿
 
热点新闻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11月23日晚8时播出
·关于组织收看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的通知
·唐山:关于延长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时间的通知
·唐山路南:“气代煤”让居民干干净净过暖冬(组图)
·经济纠纷酿血案 老人寻爱要理性
·“宽容日”里学宽容(图)
·唐山消防"全能老兵"田从里:16年,站好最后一班岗(图)
·全省首家大学生合唱基地落户唐山学院(图)
·唐山:丰润对102线西外环卢各庄路段进行绿化(图)
·唐山旅游惠民一卡通发行 可畅游27家A级以上景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