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交警夜查:55名酒驾者显形 查处涉牌涉证违法42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30 15:11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付卫峥)11月29日夜,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夜查行动,共查获货车走禁行违法行为71起,涉牌违法35起,涉证违法7起,酒后驾驶55起。

  遮挡号牌 尾号“8”变成“草花2

  当天20时,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夜查行动的大幕徐徐拉开,交警部门在各个主要路口设置检查点,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在南新道与唐安路交叉口东侧,交警八大队民警穿着新配发的绿色执勤防护服,利用反光锥筒收窄机动车道,逐一筛查车辆。其间,一辆银色面包车在距离检查点一段距离时,突然驶上便道,形迹十分可疑。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将该车控制。民警询问是否饮酒,该车驾驶人理直气壮地称绝对没有喝酒,可以接受检测。此时,细心的民警对该车外观进行了检查,发现该车号牌上竟然贴着一张“草花2”的扑克牌,挡住了原本的尾号“8”。证据面前,该车驾驶人最终承认,由于当天自己的车辆限号,为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就用扑克牌遮挡了号牌尾号。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该驾驶人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处200元罚款,记12分。

  一杯啤酒换重罚

  时隔不久,一辆银色大众轿车在经过检查点时,民警发现驾驶人存在酒驾嫌疑,便将其带至旁边,作进一步检测。询问中,该车驾驶人承认其喝了一杯啤酒。经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其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该驾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1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酒驾者下车逃窜躲进草丛

  随后,记者来到长虹道与卫国路交叉口北侧的一处检查点,交警二大队民警已经拦下数辆轿车,正在逐一进行处置。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时10分许,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对往来车辆例行检查时,一辆沿卫国路由北向南行驶的轿车在距离检查点一段距离时,突然停在机动车道上,驾驶人下车后撒腿就跑。执勤民警发现情况后,迅速尾随。逃窜驾驶人进入附近加油站旁的一条小路,来到一处旷场,躲进杂草丛中。民警赶到后,很快就发现其踪迹,将其控制。此人被带回检查点后,承认其喝了酒,并称其逃跑是为了躲避处罚。民警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夫与妻换座未果 原系酒驾

  就在民警按部就班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一辆黑色轿车突然靠边停车。该车驾驶人下车后跑向车后座,而该车后座的一位女子则前往驾驶室。两人交换位置的画面被民警尽收眼底。民警随即上前,将该车驾驶人控制,同时发现该车内还载有两名孩童。面对民警,该驾驶人承认了其换座位的事实,同时承认其确实喝了些酒。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的酒精含量为23.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对该车驾驶人酒后驾车上路,还拉载妻儿的不负责任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驾驶人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变造号牌换来行政拘留

  检查过程中,执勤民警在对一辆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号牌的最后一位数字“9”与其他号码不同。民警将该车引导至路边,对该车进行了仔细检查,后从该车前后号牌的最后一位上,揭下了一块写有数字“9”的贴片,露出了原本的字母“D”,而该车号牌最后一位数字应该是“8”,系当天限行尾号。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该车驾驶人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处2000元罚款,记12分,15日以下行政拘留。

  记者从交警支队获悉,全市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旨在打造良好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在全市实现“四个提升”和“两个不发生”,即路面交通秩序提升,道路管控效能提升,协同共治能力提升,执勤执法形象提升;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不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此次活动整治的重点部位为高速公路、国省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隐患未整改路段,城市区医院、学校、车站、商场周边等易堵路段,农村地区无警力管控、无科技建设、无安全设施路段;重点车辆为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重点违法行为为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高速公路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国省道路大货车野蛮驾驶,城市区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闯红灯,违法停车,工程运输车夜间野蛮驾驶,农村地区接送学生车辆超员、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重点任务是着重解决城市区医院、学校、车站、商场等周边堵点乱点和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难点问题;着重解决公路交通违法突出、交通事故多发问题;着重解决农村道路失管失控问题。

编辑 付卫峥
.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着新式执勤防护服亮相街头(图)   17-11-25
出警归途发现严重交通事故 丰南交警争分夺秒救伤者   17-11-24
唐山:滦县交警大队现场直播道路交通整治(图)   17-11-23
唐山市交警支队:邀请各界代表为交管工作建言献策   17-11-23
女孩喝农药危在旦夕 交警倾力救援上演"生死时速"   17-11-2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举办现代装备制造科技成果对接会
·唐山市排水公司开展自控系统技能大比武
·唐山“空中朋友圈”已达15城
·唐山市工信局:积极推进全市工业转型升级
·唐山统战系统:进一步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
·冀东油田全力迎战寒潮天气
·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宣传十九大活动异彩纷呈
·唐山干部群众热议专题片《英雄的城市 今朝更好看》
·唐山:中小学名师“送教下乡”启动
·"三城齐抓"电视专题片脚本——英雄的城市 今朝更好看
社会>>
·湖南长沙一领导被商人“围猎” 全家共腐同被查
·无锡梁溪创新工作机制 让巡察全程留痕
·2020年北京老旧小区增千余电梯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
·江西省余江县 整治“小官”手不软
·苏春雄:一名白衣天使的多面玲珑“心”
·东鼎“动批”告别京城 老顾客赶来送相识商户
·居民反映小区门口垃圾堆高近一米 物业:正联系装运车
·内鬼盗卖公民个人信息敛财:协勤员不到1年挣7万
·陕西:4企业因事故进黑名单 一煤矿死4人瞒报2人
·方便火锅隐患多:易烫伤爆炸 绝大多数代工生产
 
热点新闻
·经济纠纷酿血案 老人寻爱要理性
·唐山旅游惠民一卡通发行 可畅游27家A级以上景区
·你知道有个“问候日”吗?(图)
·唐山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唐山:路南尚义社区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唐山公交公司与心理卫生协会共建心理健康服务平台
·唐山市领导到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调研文化产业项目
·免费支持自闭症残障群体就业公益项目在唐山启动
·唐山丰润举办鲜姜产业论坛和姜王争霸赛(图)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