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书记下乡来宣讲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2 8: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书记下乡来宣讲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刘凤敏 范虎)“今天,我作为县委宣讲团的一员,来到咱们村与大家共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8日下午,寒风料峭,而李大钊故居乐亭县大黑坨村会议室内却暖意融融。县委书记董立群正在为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大钊是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作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他的思想形成自然也离不开乐亭这片水土的滋养和孕育。今天,我们在大钊同志的出生地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追寻我们党的初心,有着特殊的现实意义……”在宣讲解读大会主题关键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董立群的一番话一下子拉近了与村民们的距离,也道出了他对大钊故里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加快推动村镇经济发展的期望。

  在解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董立群充满期待:“‘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一政策让我们农民吃了‘定心丸’。咱们大黑坨村是乐亭现代设施农业的发源地,经过20多年持续改革发展,咱村不仅成为了全县农业结构调整的领头雁,也推动全县农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如今,大家要利用好这一土地‘红利’,大力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放心干、大胆干……”整个宣讲过程,董立群用沾着泥土、带着露珠的群众语言,让老百姓听得津津有味、满怀憧憬。

  宣讲结束后,在村里开办福臻堂农家院的赵书明紧跟董立群走出了会议室,盛情邀请书记给他支支招儿。董立群和他边走边谈。

  当拐进不远处的福臻堂农家院时,看到墙壁上挂着一排有关李大钊乡事的展牌时,董立群笑着说:“咱们这里发展乡村旅游业就该这样立足优势、发挥优势,打响大钊故里品牌。”他鼓励赵书明要借力“乡村振兴战略”,在大黑坨乡村旅游中发挥带头作用,引领壮大乡村旅游业,让游客留得住、吃得好、受教育,走好“红色乡村游”致富路。

  从福臻堂农家院出来,董立群看到斜对过村卫生室的牌子,便直接进了屋。一番寒暄过后,董立群了解到这里的主人叫杨宝仓,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村医。落座后,他便和杨宝仓拉起了家常,从日常行医、接治病人、年收入、医疗政策,一直聊到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及对县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什么建议。随后,董立群将一套十九大学习资料赠送给了杨宝仓,鼓励他要充分发挥好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好村卫生室这块阵地,在行医之余,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义务宣讲员、解说员、传播员。

  天色渐晚,董立群一行离开大黑坨村踏上返程。路过港东村时,看到成片连方的温室群,还停车走进了一座温室大棚。曹俊涛是这里的主人,正忙着采摘辣椒。董立群便和他攀谈起来,深入了解温室大棚蔬菜生长、年收入、未来发展等情况,并希望曹俊涛和更多的农民能够利用好十九大提出的再延长三十年的土地政策,放心加大土地投入,进一步扩大设施农业规模化经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快推进乐亭现代农业发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海港开发区:宣讲面对面 互动实打实   17-11-29
丁绣峰深入企业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和调研   17-11-29
唐山市领导赴迁西后河东寨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7-11-27
宣讲十九大 书画谱华章(图)   17-11-24
唐山:滦县雷庄镇大学生村官进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17-11-24
图片
 
综合新闻>>
·关心唐山的营商环境——致全市人民征求意见的公开信
·生活中这“七件事”才可拨打“110”
·唐山77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纳入电子追溯体系
·唐山公安机关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唐山警方"e安宝"网络报警APP上线试运行 可一键报警
·唐山公安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收仓”行动战果丰硕
·唐山积极谋划振兴陶瓷产业
·唐山普法:唐山建立干部学法新机制(一)
·唐山:滦南古冶等县区将实现城市公共WiFi全覆盖
·专业人士为您解读环保税
社会>>
·万豪损害中国主权被立案调查 四次致歉难平中国愤怒
·东海油轮起火海鱼不能吃了? 专家:不必过度恐慌
·高铁再现“乘客堵车门” 女子因与丈夫吵架拦车门
·宰客风波后,黑龙江赵家大院拆了招牌悄悄接客(图)
·部分荒唐企业培训让人跌眼镜:模仿野蛮顾客打员工
·北京多小区业主称地址被注册公司 注销需约3个月
·万豪将西藏等列为“国家”引众怒 APP被罚关闭一周
·一场挽救生命的协作:浙江湖州快递员勇救轻生女
·陕西城固67名学生踩独木桥上学 官方称已确定桥址
·广西警方侦破跨省团伙贩毒案 收缴疑似毒品11公斤
 
热点新闻
·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
·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首日见闻(组图)
·唐港高速1月7日19时30分因交通事故关闭唐山站入口
·奥运冠军滕海滨来唐担任形象大使(组图)
·唐山中学生捡到手机归还失主婉拒谢意
·王浩: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唐山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本周气温持续走低
·唐山举行社区教育文艺成果展演(组图)
·唐山:1月8日9时起终止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7唐山婚姻报告:每天122对新人登记 59对夫妻离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