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交警部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夜查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4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交警部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夜查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11月29日晚,市交警支队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夜查行动,共查获货车走禁行违法行为71起,涉牌违法35起,涉证违法7起,酒后驾驶55起。

  当天20时,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夜查行动正式开始,交警部门在各个主要路口设置检查点,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在南新道与唐安路交叉口东侧,交警八大队民警穿着新配发的绿色执勤防护服,利用反光锥筒收窄机动车道,逐一筛查车辆。其间,一辆银色面包车在距离检查点一段距离时,突然驶上便道,形迹十分可疑。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将该车控制。民警询问其是否饮酒,该车驾驶人理直气壮地称绝对没有喝酒,可以接受检测。此时,细心的民警对该车外观进行了检查,发现该车号牌上竟然贴着一张“草花2”的扑克牌,挡住了原本的尾号“8”。证据面前,该车驾驶人最终承认,由于当天自己的车辆限号,为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就用扑克牌遮挡了号牌尾号。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该驾驶人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处200元罚款,记12分。

  在长虹道与卫国路交叉口北侧的一处检查点,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对往来车辆例行检查时,一辆沿卫国路由北向南行驶的轿车在距离检查点一段距离时,突然停在机动车道上,驾驶人下车后撒腿就跑。执勤民警发现情况后,迅速尾随。逃窜驾驶人进入附近加油站旁的一条小路,来到一处旷场,躲进杂草丛中。民警赶到后,很快就发现其踪迹,将其控制。此人被带回检查点后,承认其喝了酒,并称其逃跑是为了躲避处罚。民警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我市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旨在打造良好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在全市实现“四个提升”和“两个不发生”,即路面交通秩序提升,道路管控效能提升,协同共治能力提升,执勤执法形象提升;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不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活动中,整治的重点部位为高速公路、国省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隐患未整改路段,城市区医院、学校、车站、商场周边等易堵路段,农村地区无警力管控、无科技建设、无安全设施路段;重点车辆为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重点违法行为为超速、超载、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高速公路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国省道路大货车野蛮驾驶,城市区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闯红灯,违法停车,工程运输车夜间野蛮驾驶,农村地区接送学生车辆超员、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重点任务是着重解决城市区医院、学校、车站、商场等周边堵点乱点和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难点问题;着重解决公路交通违法突出、交通事故多发问题;着重解决农村道路失管失控问题。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12月12场招聘会等你来   17-12-02
唐山志愿服务因他们而精彩(图)   17-12-02
唐山启动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报社小记者参加活动   17-12-02
.
 
综合新闻>>
·路北区关于使用通过式测温门的倡议书
·路北区教育局致全区学生们的一封信
·路北区教育局致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急寻!乐亭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加强宣传力度 强化防控意识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