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社区“微”大夫:居民们的家庭医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4 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社区“微”大夫:居民们的家庭医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颖)“请问哪位医生告诉我吃了阿氟伐他汀钙胶囊和护肝片一个月后,是停药马上去验血还是过两天再去好?”11月22日10时05分,微信群显示出一条对话信息。

  “应该马上去验血,看看阿氟伐他汀对肝脏的副作用,需查肝功能和血脂。”10时20分洪青大夫回复到。

  这是路北区钓鱼台街道裕华嘉苑社区的“微诊群”,它以手机微信为媒介,让在职医生进群在线为社区居民解答健康问题,普及健康保健知识,提供疾病就医指导,让医生和居民之间能够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障碍进行双向交流,以达到丰富就医渠道,便捷就医方式,降低就医成本,实现“小病不出社区”的目标。

  “有的时候排长队挂长号就是为了向医生询问一些专业知识而已,事倍功半,岁数大了往医院跑确实感觉很不容易。”裕华嘉苑二社区的赵阿姨向记者表达了两年来社区微诊群为自己带来的帮助,“这里每名医生都各有所长,而且尽职尽责,不仅第一时间回复而且还经常发布专业的健康养生知识,让我们在这个群里收获很大,真是微信里的家庭医生。”

  这些医生全部是来自该社区的居民,他们分别是唐山二院、工人医院、中医医院、中心血站等单位的在职医生或护士,涉及创伤、骨科、肿瘤、手足、肝胆、胸外等多个专业领域。

  “他们每个人都有三个身份:在职医生、邻居和党员,2015年我们成立的这个微诊群,最初就是因为在职党员进社区这个契机,我们充分利用这些专业医生的自身优势成立了社区的微诊群,让居民们足不出户,发条微信就能够享受到专业的指导和建议,解决一些身体上的小毛病,同时也可以预约这些在线医生在社区为居民面对面问诊。”裕华嘉苑二社区书记张薇薇向笔者介绍道。

  据了解,微诊群共有在线医生9人,居民98人,两年来,在线医生共发布健康保健方面信息1000余条,解决问诊120余次,预约面诊10次。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充实微诊医生,丰富微诊服务,扩大微诊影响,立足优化社区资源,发挥党员作用,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燕京东里社区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17-11-30
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图)   17-11-29
社区“微”大夫:居民们的家庭医生   17-11-29
唐山:梁家屯街道尚平社区举办宣传十九大文艺演出(图)   17-11-29
唐山:梁家屯路街道尚平社区举办文艺演出宣传十九大精神   17-11-2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热力总公司今冬首次对居民热用户大范围入室测温
·小唐园:青春志愿在行动(图)
·唐山交警部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夜查行动
·唐山开展“走进小微企业服务月”活动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落户中车唐山公司
·全省中小学体育教师来唐山比拼教学技能
·今年唐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0余万起
·应用基础研究植入团队建设 促进唐山创新能力大提升
·唐山:12月12场招聘会等你来
·唐山志愿服务因他们而精彩(图)
社会>>
·黑龙江一家烧烤店发生爆燃事故 10余名伤者被送医
·冒名顶替16年 安徽宿州一教师被停止工作
·“涉黄”学习类APP不能成为“法外之地”
·每月生活费多少才够?大学生“超前消费”调查
·只剩3个轮胎 男子高速上强行醉驾4公里后被刑拘
·深圳迎来贷款租房首位客户 贷款26万元长租三年住上四居室
·我国研发出世界首根大长度500kV海缆
·海南停止执行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
·前十月海关侦办 走私案件2773起
·西藏拉萨灯光节演绎高海拔光影盛宴
 
热点新闻
·唐山德源里小区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视频)
·唐山韩城上空出现“三个太阳”奇观!(视频图文)
·唐山第四季度120个项目开工建设 总投资395.7亿元
·唐山机场获光大银行唐山分行6000万元授信支持
·唐山:丰润妇联举行反对家庭暴力主题宣传活动(图)
·唐山:“后备空姐”空乘选拔大赛启动(图)
·唐山市领导赴迁西后河东寨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京唐智慧港建设全面提速
·关于赵香斌与黄淑芬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情况通报
·唐山大学生村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侧记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