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科普惠民让百姓尽享“智慧生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4 9: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科普惠民让百姓尽享“智慧生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张旖旎、周占领)近年来,丰南区坚持科普服务民生、科普惠及民生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建设重点农村乡镇、城市(社区)、学校三大科普基地,通过多种活动方式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引领全民素质提升,让百姓尽享“智慧生活”。

  这区大力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重点培树基层优秀农技协3家、科普示范基地27个、农村科普带头人32名,现已全部挂牌示范。建设“科普中国农村e站”33个。其中乡镇所在地15个,重点村15个,惠丰生态农业公司1个。此外,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农民科技大培训、送科技下乡”等科普活动,提高农民整体科学素质。今年,共组织农业技术讲座3场,现场技术指导5次,参观学习2次,受益群众1500多人次。各级示范典型、“科普中国农村e站”累计开展科技培训、科技讲座、现场观摩等活动150余场次,受益群众2万余人次。

  这区依靠区科技馆、青少年宫、图书馆、文化馆等现代化科普阵地,通过举办科普讲座、现场参与体验、免费阅览等形式为3万多人次群众提供科普服务。深入街道、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防灾减灾日”“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健康科普知识讲座”等系列科普活动,通过发放科普宣传材料、环保购物袋、摆放展牌、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使居民群众了解了更多的紧急避险、节能环保、健康养生等科普知识,大大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同时,充分发挥“丰南科普网站”、《丰南科普》、“科普大篷车”节目(栏目)等新媒体的作用,发表、转载科普知识百余篇,其中“丰南科普网”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县(区)特色科普项目”。

  这区注重加强对青少年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的宣传教育,先后开展了“青少年科技创新体验”“青少年环保科普教育”“青少年科技创新科普讲座”三项重点活动,参与师生达1300余人次。同时,这区选派13名科技辅导员参加河北省科技辅导员培训,提高学校科技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指导水平,使其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和指导作用,进一步营造科技创新教育氛围,提升科技创新教育水平。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这路口交通标志标线发生新变化   17-11-30
唐山:丰南社保局核出死亡冒领82人   17-11-29
唐山:丰南交警连续工作四天四夜成功破获肇事逃逸案   17-11-28
黑沿子"渔光一体"项目打造高效农业与绿色能源合奏曲   17-11-24
出警归途发现严重交通事故 丰南交警争分夺秒救伤者   17-11-2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开展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试点综述
·农工党唐山市委赴华北理工大学调研智慧校园建设
·唐山热力总公司今冬首次对居民热用户大范围入室测温
·小唐园:青春志愿在行动(图)
·唐山交警部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夜查行动
·唐山开展“走进小微企业服务月”活动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落户中车唐山公司
·全省中小学体育教师来唐山比拼教学技能
·今年唐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0余万起
·应用基础研究植入团队建设 促进唐山创新能力大提升
社会>>
·黑龙江一家烧烤店发生爆燃事故 10余名伤者被送医
·冒名顶替16年 安徽宿州一教师被停止工作
·“涉黄”学习类APP不能成为“法外之地”
·每月生活费多少才够?大学生“超前消费”调查
·只剩3个轮胎 男子高速上强行醉驾4公里后被刑拘
·深圳迎来贷款租房首位客户 贷款26万元长租三年住上四居室
·我国研发出世界首根大长度500kV海缆
·海南停止执行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
·前十月海关侦办 走私案件2773起
·西藏拉萨灯光节演绎高海拔光影盛宴
 
热点新闻
·唐山德源里小区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视频)
·唐山韩城上空出现“三个太阳”奇观!(视频图文)
·唐山第四季度120个项目开工建设 总投资395.7亿元
·唐山机场获光大银行唐山分行6000万元授信支持
·唐山:丰润妇联举行反对家庭暴力主题宣传活动(图)
·唐山:“后备空姐”空乘选拔大赛启动(图)
·唐山市领导赴迁西后河东寨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京唐智慧港建设全面提速
·关于赵香斌与黄淑芬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情况通报
·唐山大学生村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侧记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