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遵化全警上阵消除隐患保民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5 11:15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孙志军)今年11月份以来,遵化市公安局结合当前的社会治安形势,全警动员、群众参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严管严控社会面治安秩序稳定为重点的专项清查统一行动,净化社会环境。

  11月2日,发生在苏家洼镇下石河村的杀人案告破,犯罪嫌疑人任某落网;11月20日经过唐山、遵化两地公安机关连续40小时缜密侦查、合成攻坚,迅速侦破景区“11·18”抢劫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这是近日来遵化警方在集中清查行动中,迅速破获的两起重大案件。

  集中清查洗“灰尘”

  为确保此次集中清查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全局各基层所队按照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辖区的社会治安实际,围绕清查整治的重点内容,因地制宜制定了清查方案,成立了专门的统一行动领导小组,对清查统一行动进行统筹安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全局下达的目标任务进行全面分解落实,将立案、破案、打处、追逃、整治等考核项目,逐级按人头分解到各责任单位、责任民警,按照任务指标、序时全面推进行动开展,有效地保证了清查行动的时效。

  集中清查行动累计出动警力4000余人、车辆500余辆,设立临时卡点8处,清查宾馆365家、网吧52家、出租房屋289间、各类场所1000余家(处),查控车辆7000余辆,发现和整改不安全隐患100余处,查处牌涉证、涉牌、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310起,收缴管制刀具10把,仿真枪支1把,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8名,破获各类案件190余起,有效地净化了辖区的社会治安环境。

  严密巡防织“天网”

  行动期间,主城区各单位严格贯彻落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总体要求,通过进一步整合警力资源,实行警务前移,把更多的警力推向街头巷尾,把警车、警力、装备投放到街面、路面,零距离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打防结合震慑了街面违法犯罪,确保了辖区社会面治安稳定,为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全面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局刑警大队通过综合研判将藏匿在新店子镇某楼房内的涉嫌故意伤害致人重伤的网上逃犯李某抓获;华明路派出所通过便衣蹲守成功将流窜各商场扒窃作案的犯罪嫌疑人于某抓获,破案11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治安大队在对城区重点场所、部位进行清查中,发现一出租房屋内有卖淫嫖娼违法行为,一举将涉嫌卖淫的刘某和涉嫌嫖娼的张某等四人抓获;巡特警大队通过夜间巡逻,现场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崔某,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

  为最大限度地彰显社会治安立体巡防的时效,集中清查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紧密结合本市地域特征,积极构建城域、城乡结合部区域、农村高发案区域“三域”立体防控圈。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系统的优势,实现重点要害部位、主要路口路段、案件多发地段“全覆盖”,成立案件信息研判专班,形成了打击跟着民意走、警力跟着警情走工作机制,最大发挥警务效能。

  清除隐患铸“堡垒”

  “隐患不除,难保平安。”集中清查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以打促防,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通过狠抓责任、措施落实,细排查、严整治、除隐患、广宣传、重防范,切实做好公共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各单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以值班守护、财务室管理、危险物品管理、金库及银行自助网点、自助设备管理制度等治安保卫制度落实情况和要害部位技防、物防设施使用情况为重点,坚持“隐患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防范不到位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安全检查,督导隐患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交警大队对货车闯禁区,酒驾、毒驾进行统一清查。据了解,行动中共出动警力200余人、警车50辆,设置了6个关卡,查获13名涉嫌酒后驾驶的司机,并对40辆闯禁区货车进行了查处。各基层派出所配合消防部门对危化品从业单位、小旅馆、餐馆、洗浴、商店、网吧、生产加工作坊等人员密集场所,歌舞娱乐、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公众聚集场所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开展重点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立即督促整改,对不符合整改条件的场所,一律函告行业主管部门依法处理。期间,共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8份,关停3家。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朋友圈晒出游竟引贼入室   17-12-04
唐山:遵化开展非煤矿山粉尘专项治理工作   17-12-01
唐山:遵化绿化树木穿上“保暖衣”(图)   17-12-01
唐山:遵化打通城市发展“肠梗阻”(图)   17-11-30
唐山遵化两级警方联手速破一起抢劫杀人案   17-11-2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全力搞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福田乐土杯”唐山市孝亲孝行征文启幕
·唐山市卫生计生委构建“15分钟”医疗服务圈
·公众开放日:各界代表走进市中院
·“12·4”国家宪法日 唐山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唐山全力推进“两新”组织工会建设
·唐钢加强工业固体废物管理
·唐山开创政府法律顾问新模式
·唐山开展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试点综述
·农工党唐山市委赴华北理工大学调研智慧校园建设
社会>>
·司机闯黄灯撞逆行车被判赔51万 二审激辩是否等于闯红灯
·党报谈女德班事件:不能打传统文化幌子招摇撞骗
·小伙开车玩手机酿车祸 同车母亲大喊慢成遗言
·杭州保姆纵火案延期审理 保姆道歉信:愿立刻去死
·北京对公务员实施平时考核
·人工智能会超越人类? 互联网大佬齐发声:不可能!
·中消协:共享单车理应退押金 专家建议公益诉讼
·天津对120余万户实施煤改清洁能源取暖
·京津冀地热资源大有可为
·我国加快煤炭等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开发利用
 
热点新闻
·唐山韩城上空出现“三个太阳”奇观!(视频图文)
·唐山机场获光大银行唐山分行6000万元授信支持
·关于赵香斌与黄淑芬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情况通报
·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涉及征收村庄开始签约(组图)
·唐山清理违法占地专项行动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北京至唐山客运班线迁至八王坟长途客运站
·唐山限行提示:11月29日限行尾号为"3"和"8"
·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结束试运营 部分展馆仍免费(图)
·唐山交警部门曝光百辆闯红灯车辆
·唐山市志愿者协会召开换届大会(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