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你不必,你可以(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6 9: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你不必,你可以

陈鲁民

  日前,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制作推出一则视频,讲述了八项规定实施五年以来,人们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视频只有一分多钟,用六个“你不必,你可以”,简单明了地讲述了社会风气发生的显著改变,形象生动,让人感同身受、印象深刻,引起强烈共鸣。

  “你不必下班后还忙着应酬,一身酒气回家,老婆孩子都睡了,连句话也没人说。”过去,大小干部天天要忙应酬,喝不完的酒,吃不完的宴,喝伤了肝,喝坏了胃,老百姓指着脊梁骂,回到家里妻儿老小也没个好脸,弄得里外不是人。八项规定实施以后,可有可无的应酬没踪影了,无穷无尽的饭局大大压缩了,可以与家人共进晚餐,脂肪肝也没了,胃溃疡也好了。

  “你不必逢年过节想着该给谁送礼,送什么,怎么送。”过去逢年过节是送礼高峰,送多送少,送谁不送谁,关系错综复杂。还要煞费苦心盘算送什么,太贵了送不起,便宜了拿不出手。还要送得巧,说话得体。八项规定出台以后,不必再在送礼上费心思。

  “你不必开完大会开小会,工作却没什么实质进展。”过去是文山会海,你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走不完的过场。八项规定出台以后,会议少了,文件少了,官员有时间下基层了,有精力筹划工作了,办事效率明显提高了,老百姓的意见也少了,政府的威信也高了。

  “你不必拿出半个月工资,给名字都对不上的人随份子,即便领导同事,也不必担心没给红包会伤了感情。”八项规定实施以后,严禁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大伙都省钱、省心、省事,可谓皆大欢喜。

  “你不必递包烟、送瓶酒,不必请客吃饭,也能把章盖上,把事儿办成。”八项规定出台以后,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得到有效整治,吃拿卡要、互相扯皮、当官做老爷的机关病也明显改善。老百姓办事不再需要求爷爷告奶奶、找门子托关系,谁再敢以权谋私、靠山吃山,就要他好看。

  “你不必屈从于潜规则。”过去在某些地方存在一些潜规则,如“不跑不送,原地不动”“干得好不如拍得好”等,败坏了官场风气,损伤了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八项规定实施以后,在用人选人的问题上,潜规则成了过街老鼠,吹牛拍马不灵了,请客送礼不行了,跑官买官不成了。要想得到提拔重用,就得干出成绩、干出名堂、干出水平,让百姓满意、让同事服气、让领导赏识。

  有了这些“不必”,心静了,风正了,钱省了,气顺了,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看看书、跑跑步、陪陪家人,可以简单生活做回自己。八项规定改变了中国,更改变了你我的生活,值得点赞,愿其恒久。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意见   17-09-28
唐山:古冶"四个强化"将"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17-08-26
唐山:迁安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规范运行拉练侧记   17-08-17
迁安上半年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位居唐山首位   17-08-04
唐山市法制办:念好“四字诀”落实“三项制度”   17-07-1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卫生计生委为634.53万人建立居民健康档案
·截至2017年11月 唐山PM2.5浓度较2013年同期下降43.5%
·唐山2017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重污染天比去年同期下降70%
·2017年唐山警方侦破环境污染刑案74起
·唐山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初战告捷
·冀东油田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日报联展”(图)
·“利剑斩污2017-2018”专项行动有序展开
·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简介
·秋冬季攻坚行动初战告捷(图)
·如何应对重污染天气(图)
社会>>
·北京现“汽车坟场” 近百“僵尸车”占位
·路遇患者疼痛难忍 好心的哥免车费帮送医
·为赚小钱“代购”毒品 获了徒刑还处罚金
·煞费苦心办网贷 盗人钱财被判刑
·全球首批智能驾驶公交试运行
·网购配件攒枪支 还未试枪便被抓
·思子心切 9旬奶奶“逃”出养老院
·12人非法捕捞洞庭湖螺蛳被处刑罚
·小车隧道内自燃 众人帮忙灭火
·安监总局:死亡失联3人以上事故须30分钟内上报
 
热点新闻
·关于赵香斌与黄淑芬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情况通报
·唐山清理违法占地专项行动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唐山交警部门曝光百辆闯红灯车辆
·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结束试运营 部分展馆仍免费(图)
·唐山小伙伴请注意:新年前后的火车票暂时买不了了
·唐山召开“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调度会
·唐山市十大文化产业项目揭晓(图)
·路遇丢失男孩 丰润好司机出手相助(图)
·民建唐山市委妇委会赴秦皇岛调研
·唐山对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进行调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