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抓好“气代煤”改造把实事做到百姓心坎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7 8: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抓好“气代煤”改造把实事做到百姓心坎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陈燕)“王庄村通气点火,安北村点火成功,刘北试火成功,安中村点火啦……”今年冬天,路南区21796户居民将迎来气代煤后的第一个冬季,随着气代煤改造工作不断推进,天然气进村入户带来的农村生活方式的改变,在村民眼前变得具体而生动起来。

  “平均温度在18摄氏度,我孙子高兴着呢,说睡觉都可以脱光溜喽。”安北村村民马建华算了一笔经济账——可劲儿用气,3天才用13立方米,补贴后气价一立方米才1.73元,3天才22.5元,一个月也就225元左右,又可以做饭又可以取暖,还可以自己调节用气量。改造前,光做饭用煤气罐一个月就要50元。用马建华大姐的话说:“用气一天的钱连两簸箕好煤都买不下来,忒合适。”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自9月18日市政府调度气代煤工作进展以来,路南区率先在唐山市启动“气代煤”改造工作,抽调了54名科级干部,牵头组成驻村协调工作组,脱产驻村,夙兴夜寐,艰苦奋战,掀起气代煤的能源消费变革。改造工程推动期间,市、区领导多次现场督导办公,确保改造工作稳步推进。路南区主要负责人更是不远千里赴中标供货单位就燃气壁挂炉供应进行现场督导订货,保证厂家供货质量。54个工作组全天候驻扎在所分包村,了解情况,宣讲政策,随时处理解决各类实际问题。

  “这个壁挂炉很简单,温度高了就往下按,温度低了就往上按,几分钟就满屋都暖和了,方便干净,我们农民在屋里不用穿棉袄了就忒好。”老谢庄村村民王桂英家,作为率先尝试使用气代煤的第一家,对壁挂炉的使用方法她也早已熟练掌握。此前,农村给人们的印象就是“脏乱差”,生活用火要烧煤,一进屋都是呛人的味道,空气漂浮的都是煤燃烧后的粉末,墙面都是黑黑的。今年冬季,她再也不用为堆放黑漆漆的煤块弄脏的院子而发愁,与乡邻们一起商量重新装修厨房、粉刷房屋,过个干干净净的春节,已经成为新话题。“十九大报告里面好多对农民的好政策,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气代煤改造一开始,村民大多采取观望态度。这个时候,安北村老主任田运生主动站了出来,“作为一名党员,带头践行十九大精神,我义不容辞!”刚使用上壁挂炉时,他让村民随便来家里参观,自己也记着账,每天用了多少,什么时间段费气,“就是自己花钱买暖气片安上的需要花钱多点,但是整个账算下来,不仅比煤便宜,还暖和省事干净,咋算咋合适。”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好几十户都快速地安装上了壁挂炉。像这样,各村两委成员带头安装取暖设施,党员、群众代表争做示范户已成为气代煤工作的新风尚。他们组织群众实地参观,讲投资,看效果,以点带面,掀起了安装热潮。

  “进入新时代,农民生活有着更加美好的前景。”路南区区长王卫国说,“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不断推进,未来的美丽乡村一定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实小打造“书香校园”(图)   17-12-05
唐山:路南檀庄村民热盼搬迁 六岁男孩绘出美好新家园   17-12-04
唐山:路南民政局完成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录入   17-12-04
唐山:路南民政局高效工作方便回迁居民办理不动产权证   17-11-30
唐山:路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代扣代缴顺利完成   17-11-2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港2017年前11个月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0.61%
·唐山:63名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上岗
·机器人企业"扎堆"高新区 唐山智造走进新时代(组图)
·紧盯七类违法犯罪 唐山警方集中开展“收仓行动”
·唐山市统计局以优良作风服务唐山“三个努力建成”
·唐山市质监局组织召开百家企业质量提升现场观摩会
·津西荣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唐山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全链条”监督为农村饮水设置安全屏障
·唐山市公安局宣传服务攻坚月启动
社会>>
·宁夏首个环保法庭成立
·河北撤销一园区省级开发区资格
·河北划定近2500平方公里地下水禁采区
·商务部:中加自贸协定可行性研究基本完成
·到2019年广州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产值预计1000亿元
·前10月环保按日计罚金额同比增48%
·我国明年6月有望出台5G商用产品
·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试点明年扩围
·我国拟禁止慈善组织直接投资股票、人身保险
·武汉:成功抗诉一被告人拒不认罪案件
 
热点新闻
·唐山对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进行调度
·河北省195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唐山比拼教学技能(组图+视频)
·宁吉喆一行来唐山调研
·唐山港乌海内陆港揭牌
·唐山: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宣传活动启动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宣传工作表彰大会
·唐山市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成立 首批20家入驻(组图)
·丁绣峰调研工业旅游项目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新华联、勒泰等房地产开发公司被处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