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冀东油田科技创新结硕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7 10:52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朱米福 樊会兰)近年来,冀东油田高度重视科技引领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收获颇丰。

  截至日前,冀东油田今年共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唐山市科技进步一等、二、三等奖各1项;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专利8件,申报和受理发明专利11件、实用新型专利8件;完成软件著作权登记8件,申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自主创新重要产品3项;获评“河北省优质产品”1项,科技成果获奖数量创近十年新高。

  面对自身发展遇到的“五大挑战”和“七个结构性矛盾”,冀东油田坚持突出科技引领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管理提升、人才强企、海陆并进战略,坚定不移走资源与技术并重的发展道路。一方面,紧紧围绕制约油田当前及未来发展的瓶颈与关键技术,按照“应用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技术接替格局的创新框架体系,精心搞好科技项目顶层设计,自2013年起,每年设立一批课题周期较长的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另一方面,按照“分级管理”工作原则和抓关键环节、抓重要节点的管理方式,强化项目运行的中期检查与验收管理,保障成果质量。油田科委会根据需要,不定期地组织外部专家进行咨询和评定,精心培育科技成果。

  冀东油田高度注重提高采收率地质实验中心等科研实验平台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出台了油田公司科技奖励规定、勘探开发生产类成果直接参评科技成果奖、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效益提成等管理办法,形成系列化的科技考核激励约束机制,有效调动员工积极性,提升了企业全员科技创新能力。历经多年攻关,《南堡凹陷中深层构造岩性油气藏成藏理论与勘探实践》《南堡滩海低品位储量效益开发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低渗油藏测井评价新技术及在南堡凹陷规模应用》等一批重大重点科技项目开花结果,为冀东油田增储上产提供了强劲的技术支撑。针对南堡凹陷的源储盖组合特征,科研团队打破思维定势,戮力攻关,成功构建富油凹陷斜坡区构造岩性油气藏成藏模式,创建断陷盆地“古凸起控源、古沟槽控输、古坡折控砂”的富砂区预测模式,并利用构造岩性圈闭精细刻画技术手段,形成中深层优质储层评价新方法和关键技术。针对南堡滩海低渗透油藏储量丰富、埋藏深、温度高、物性差、油层厚度薄、纵向与平面非均质性强等地质特征及开发难点,科研团队通过地质、油藏、钻井、注水、压裂等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攻关与应用,形成低渗透油藏大斜度不规则井网压裂开发主体及配套技术体系,保障了南堡滩海低品位储量经济有效开发。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冀东油田井下公司有一支队伍被誉为红色“战狼”   17-11-29
冀东油田完成嘉唐管线更换保供唐山(图)   17-11-28
唐山:冀东油田摄协组织摄影采风活动(组图)   17-11-22
冀东油田:安全生产管理“面面俱到”   17-11-22
冀东油田真空加热炉入选中石油内部优势产品   17-11-08
图片
 
综合新闻>>
·“全链条”监督为农村饮水设置安全屏障
·唐山市公安局宣传服务攻坚月启动
·关于废止《唐山市暂住人口管理条例》的说明
·“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来到唐山
·“聚焦党的十九大,欢乐社区行”与迁安群众面对面
·唐山警方启动宣传服务攻坚月活动
·唐山劳动日报社组织党员到市档案馆参观学习(图)
·全省网信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唐山
·102国道还乡河桥维修加固工程东半幅桥面铺装完成通车
·唐山市排水公司服务县区运营污水厂达10座
社会>>
·女子被冒名顶替上大专 初步查明两名教师涉案(图)
·杀妻藏尸案背后的爱情与婚姻:恩爱背后矛盾重重
·揭药店“挂证”乱象:卖药的不懂药 持证的不在岗
·北京打造50条精细化养护示范路 探索道路养护新路径
·进高校偷花30余株 武汉4名“采花大盗”被刑拘
·陕西查处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浙江宁波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全面运行
·宁波女子拍婚纱照给了差评 结果店家上门来闹事
·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举行“试乘日” 文化元素获好评
·辽宁46%农村贫困人口是因病致贫 难题如何破解
 
热点新闻
·关于赵香斌与黄淑芬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情况通报
·唐山小伙伴请注意:新年前后的火车票暂时买不了了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对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进行调度
·河北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唐山:路口有这个标志 车辆要停车让行!(图)
·唐山交警夜查:55名酒驾者显形 查处涉牌涉证违法42起
·唐山:乐亭城关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案
·河北省195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唐山比拼教学技能(组图+视频)
·宁吉喆一行来唐山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