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南 正文

唐山:滦南扒齿港镇依托科技小院发展循环经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8 8: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南扒齿港镇:依托科技小院发展循环经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毛普武)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滦南县扒齿港镇作为畜牧养殖大镇,依托科技小院的技术力量,发展种养一体化农业、循环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业,既改良土壤,又保护环境,镇里从各方面大力扶持民生项目、环保项目的推进,帮助这些科技成果尽快转化落地,加速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滦南科技小院成立于2014年6月,由中国农业大学与滦南县政府联合创建,中国农业大学相关专业教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长期驻扎在科技小院,从事科学研究、助力农业发展。如今,在这个小院已经毕业了两批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从这里不仅走出了优秀的农业科研人员,还孵化出多个农业科技项目,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利用粪便高温好氧发酵等技术,着手建立高端生物有机肥、生物肥料加工示范场,为当地果蔬种植提供高端适宜的有机肥料,增加经济效益、改良土壤、保护环境。

  扒齿港镇位于滦南县西部,辖42个村,拥有人口3.8万,耕地面积10万亩。近年来,扒齿港镇党委政府以项目建设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经济强镇,文化名镇”这一目标,解放思想,狠抓落实,镇域经济实力显著提升,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扒齿港镇在狠抓科学养殖的同时,将合理利用畜禽粪便、减少环境污染作为重点,依靠科技小院的技术力量建成唐山顺浩环保科技、唐山海奥有机肥、唐山硕洋生物有机肥、唐山硕海生物有机肥等农业科技型企业,年综合利用养殖废弃物超过10万吨,生产出的生物有机肥应用于果蔬种植。该项目在全县推广后可满足滦南一半的蔬菜果树所需有机肥,年可为农民解决约3亿元的肥料,消耗畜禽粪便260万吨。

  同时,扒齿港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意识,坚持谋划一个签约一个、落地一个完善一个的项目建设原则,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力度,并加强对在建项目的督导和服务,确保按时间节点完工达产,全力壮大镇域经济实力。其中,总投资1.2亿元、占地2114亩的唐山浩金畜牧养殖有限公司3000头奶牛养殖基地建设项目,计划到2018年8月全部建成投产。河北益生种畜禽有限公司种鸡场改造项目进展也十分顺利,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占地210亩,育雏场和孵化场及5个种鸡厂房建设完工,已投入使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职教中心举办贫困残疾人技术培训班(图)   17-11-29
滦南独莫城村果农苹果积压 爱心人士援手购2000公斤   17-11-25
唐山:滦南“一网一线”加强党员不良痕迹监管   17-11-21
嫌犯潜回娘家 三天落入法网   17-11-20
农工党唐山市委赴曹妃甸、滦南调研临港产业发展   17-11-1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质监局组织召开百家企业质量提升现场观摩会
·津西荣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唐山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全链条”监督为农村饮水设置安全屏障
·唐山市公安局宣传服务攻坚月启动
·关于废止《唐山市暂住人口管理条例》的说明
·“公益体彩”优秀志愿者校园巡讲活动来到唐山
·“聚焦党的十九大,欢乐社区行”与迁安群众面对面
·唐山警方启动宣传服务攻坚月活动
·唐山劳动日报社组织党员到市档案馆参观学习(图)
社会>>
·90后做表情包赚50万 揭秘斗图背后的生意经
·青岛市民组团挖“海知了” 专家:别把它吃灭绝了
·女子被冒名顶替上大学 初步查明两名教师涉案
·教育部调研显示:86.6%受访学生喜欢上思政课
·明年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
·美国权威调研公司:中国服务器跻身全球第三
·网售公交内部“员工卡” 有人使用不足两月被封号
·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1191万人
·马化腾:微信带来的“焦虑”让人怅然若失 没带手机我也焦虑
·北京超额完成全年保障房建设任务 已竣工9万套
 
热点新闻
·关于赵香斌与黄淑芬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情况通报
·唐山对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进行调度
·河北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河北省195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唐山比拼教学技能(组图+视频)
·宁吉喆一行来唐山调研
·唐山港乌海内陆港揭牌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日、3日不限行
·唐山: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宣传活动启动
·唐山市领导考察石嘴山企业并开展项目对接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宣传工作表彰大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