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努力成为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9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努力成为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义祥 通讯员 陈儒 梁玉水)12月8日,大雪时节,位于迁安市区西南侧、滦河之畔的中唐天元古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的施工现场一片繁忙,预计年底前主体工程封底。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迁安市在坚持既定转型思路的基础上,突出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突出培育新的增长点和新动能,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转型发展全面发力。

  在近日迁安举行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迁安市主要领导作宣讲报告时向全市人民发出动员令:“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迁安有基础、有条件,更有责任在转型发展中先行先试、勇立潮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瞄准勇当‘两个排头兵’目标,加快转型发展,要让迁安成为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成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现代之城,成为人民乐居乐享的和谐之地。”

  大力提升传统产业。依托京津冀钢铁联盟,迁安进一步加快编制钢铁产业发展规划,抓链条延伸,把高端装备制造业作为迁安产业转型支撑,继首钢120万吨硅钢、思文科德八色印铁、正大350万吨焊管等项目之后,杰普特丝网产业园、鑫达200万吨H型钢、金奕80万吨镀锌板、世旺高端索具等项目加快建设,特种钢材精炼技术研究中心等技术平台顺利落地,首批合作的8个项目进展顺利。

  不断壮大新兴产业。依托创客广场,迁安将进一步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尽快形成规模,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由河北冀芯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和迁安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智能3D曲面玻璃项目,一期工程已于近日投产,年产值5亿元,二期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以生物医药产业园被列为京津冀特色产业基地为契机,加快推进安卓卫生材料、华信医疗器械生产等项目,尽快形成规模。积极推进煤化工精深加工,在实施总投资39亿元的中海油LNG、翅冀LNG项目基础上,又实施了投资16亿元的中溶科技30万吨无水乙醇项目,一期10万吨生产线正式投产,是全球首套焦炉煤气制乙醇项目。

  全力发展全域旅游。迁安与东方资产管理(中国)有限分司、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拟就制定迁安全域旅游产业规划、设立地方文旅产业基金、引入东方文旅联盟等方面进行合作。以创新的思维做好顶层设计,创新“滦河左岸”文化旅游项目规划设计,在更大的格局中规划滦河左岸空间布局,聚集优质要素,扩充承载能力。据了解,迁安将以建设“滦河左岸”为契机,打造全域旅游的“迁安模式”,引领迁安华丽转身,树立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中国范例”。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迁安警方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日活动(图)   17-12-07
唐山:迁安市翔隆实业被依法强制拆除   17-12-07
唐山:迁安专项检查校外托管机构   17-12-06
唐山:迁安已拆除违法建设面积近19万平方米   17-12-06
唐山迁安:一男子偷窃不成倒打一耙 监控录像锁定证据   17-12-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强力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助推放管服改革
·唐山违法建设“集中拆除日”初战告捷
·唐山围绕“三城齐抓”全面加强城市管理
·唐钢成为国内钢铁行业首批通过IATF16949转版认证企业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保冬季供水无忧
·唐山召开“守合同重信用”创建活动动员大会
·唐山劳动日报社直销第一天 上千名读者争相选购(图)
·唐山市中心区涉及非机动车交通事故增多 看有哪些诱因
·唐山港2017年前11个月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0.61%
·唐山:63名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上岗
社会>>
·宁夏首个环保法庭成立
·河北撤销一园区省级开发区资格
·河北划定近2500平方公里地下水禁采区
·商务部:中加自贸协定可行性研究基本完成
·到2019年广州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产值预计1000亿元
·前10月环保按日计罚金额同比增48%
·我国明年6月有望出台5G商用产品
·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试点明年扩围
·我国拟禁止慈善组织直接投资股票、人身保险
·武汉:成功抗诉一被告人拒不认罪案件
 
热点新闻
·唐山对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进行调度
·河北省195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唐山比拼教学技能(组图+视频)
·宁吉喆一行来唐山调研
·唐山港乌海内陆港揭牌
·唐山: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宣传活动启动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宣传工作表彰大会
·唐山市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成立 首批20家入驻(组图)
·丁绣峰调研工业旅游项目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新华联、勒泰等房地产开发公司被处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