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理论园地 正文

乘十九大东风奋力谱写跨越发展新篇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12 8: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乘十九大东风奋力谱写跨越发展新篇章

黄玉刚

  编者按: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日前,“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即日起,本报特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谈体会”专栏,陆续刊登研讨班上交流的学习心得,以飨读者。

  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历史重任也是政治担当

  要牢固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学在深处。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的基础上,结合区情实际深入进行调研,以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各项工作。

  谋在新处。在全区广泛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当全市‘三个努力建成’排头兵”为主题的献计献策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士气,从经济发展、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多个维度献计献策,为实现跨越发展贡献智慧。积极深入重点企业、社区、村镇开展调查研究,创新方式方法,拿出更加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集中攻坚克难,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干到实处。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精神动力,撸起袖子干,甩开膀子干,精准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巩固深化“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工作高标准,干出发展新业绩”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完善自身履职标准,做新时代好干部和合格党员。严格落实“四个干”工作机制,按照新时代新唐山新篇章新辉煌“四个新”来定位、谋划和推动工作,积极化解各类矛盾问题,争取高质量、高标准、创造性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落实新理念,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

  站在新的历史坐标上,海港开发区将围绕“建设国内一流的工业经济强区、中国北方生产性物流基地、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三个定位,搞好产业定位,完善壮大港口龙头,引进高新技术产业、文化产业、休闲养老产业,做强物流园区,努力建设全省一流开发区、河北沿海地区重要增长极,努力在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中勇挑重担、争当排头兵,力争进入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行列,真正成为环渤海地区对外合作的窗口和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

  借势协同发展补短板,精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加速产业提质增效升级,全力打造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良好平台,真刀真枪干一场,以海港之“为”助推协同发展之“进”,奋力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发动,班子成员每人每年至少引进产业项目2个以上,带动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投身招商工作。

  牢固树立“一切围绕发展转、一切围绕项目转”的理念,强化项目核心意识,不断创新项目管理办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与河钢合作的清洁能源项目为基础,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示范基地;以中铁大清河项目为支撑,以中钢研、同仁堂、中关村科技项目和孵化基地为基础,打造科技产业园;以投资68亿元的500万标箱集装箱码头建设为龙头,以仁建集团、安通制箱、中青旅物流等为基础,打造国家级物流产业基地;以大连化物所、中铁、仁建、安通、中青旅等十几家企业的北方总部或结算中心为基础,打造金融小镇。切实加大铁路物流园、北京蓝海易盛年产60万吨玉米淀粉、仁建集团专用集装箱制造等签约项目盯办力度,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坚持强区先强“龙头”,全力支持京唐港打造国际一流港口。聘请国内顶级专家和设计部门,进一步完善京唐港和海港开发区规划,以一流规划引领一流港口、一流港城建设。以宁波舟山港、法国敦刻尔克港等国内外知名港口为标杆,认真学习借鉴港口建设、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等方面先进经验,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型国际化大港。

  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做唐山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示范区”要求,在认真学习省内外先进开发区薪酬制度、绩效考核、公推上岗等方面先进经验基础上,结合区情实际,进一步研究完善人事薪酬制度等6项改革方案,激发全区干部职工积极性。

  扎牢营盘,以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强大气场

  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时时铭记在心,事事对标对表,细化具体任务,找准突破口和主抓手,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

  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强化宗旨观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好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弘扬红船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

  增强实干意识,突出一个“实”字,以“四个干”机制推动真抓、真干、真落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出实招、使真劲;增强危机意识,突出一个“快”字,在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先人一步、快人一招,该决策抓紧决策,该拍板赶紧拍板,急事急办,新事新办,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不达目的绝不收兵;增强责任意识,突出一个“干”字,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无私无畏的使命感投身工作,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全力干成事,汇聚起争做先锋、勇当猛将、冲锋陷阵、决战决胜的强大气场;提高办事效率,突出一个“抢”字,抢先机、抢主动,抢时间、抢进度,主动走出去,不当“坐商”,奔跑发展,拼出海港加速度。

  严格落实各项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按照唐山市农村、城市社区、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五个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十条标准,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农村两委班子建设,力争春节前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扎实开展蹲点调研、党员自查、走访慰问、讲党课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坚持干净干事,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持续开展“懒政怠政”和基层“微腐败”等专项整治行动,立足常态、形成长效,实现从治标到治本的转变。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和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作者系海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唐山:燕京里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活动(图)   17-12-11
唐山:开平检察院举办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报告会   17-12-09
唐山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结业   17-12-09
唐山路南组织一线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17-12-08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中国成就学文化论坛在唐山举行   17-12-08
图片
 
综合新闻>>
·关心唐山的营商环境——致全市人民征求意见的公开信
·生活中这“七件事”才可拨打“110”
·唐山77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纳入电子追溯体系
·唐山公安机关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唐山警方"e安宝"网络报警APP上线试运行 可一键报警
·唐山公安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收仓”行动战果丰硕
·唐山积极谋划振兴陶瓷产业
·唐山普法:唐山建立干部学法新机制(一)
·唐山:滦南古冶等县区将实现城市公共WiFi全覆盖
·专业人士为您解读环保税
社会>>
·万豪损害中国主权被立案调查 四次致歉难平中国愤怒
·东海油轮起火海鱼不能吃了? 专家:不必过度恐慌
·高铁再现“乘客堵车门” 女子因与丈夫吵架拦车门
·宰客风波后,黑龙江赵家大院拆了招牌悄悄接客(图)
·部分荒唐企业培训让人跌眼镜:模仿野蛮顾客打员工
·北京多小区业主称地址被注册公司 注销需约3个月
·万豪将西藏等列为“国家”引众怒 APP被罚关闭一周
·一场挽救生命的协作:浙江湖州快递员勇救轻生女
·陕西城固67名学生踩独木桥上学 官方称已确定桥址
·广西警方侦破跨省团伙贩毒案 收缴疑似毒品11公斤
 
热点新闻
·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
·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首日见闻(组图)
·唐港高速1月7日19时30分因交通事故关闭唐山站入口
·奥运冠军滕海滨来唐担任形象大使(组图)
·唐山中学生捡到手机归还失主婉拒谢意
·王浩: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唐山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本周气温持续走低
·唐山举行社区教育文艺成果展演(组图)
·唐山:1月8日9时起终止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7唐山婚姻报告:每天122对新人登记 59对夫妻离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