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老干部系统:深入开展“六项活动”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13 8: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老干部系统:深入开展“六项活动”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闫妍)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全市老干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市老干部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开展“六项活动”,切实抓好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

  一是抓好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和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的阵地作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班级学习、座谈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好离退休干部学习。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发挥老同志政治理论水平高、乐于奉献的优势,积极发现、培养离退休干部宣讲员,引导和鼓励他们以讲故事、讲党课的方式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组织有文艺专长的老同志和老年文艺社团积极创作反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诗歌、快板、文艺节目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三是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通过举办读书班、报告会、辅导讲座等多种方式,重点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的学习培训,发挥他们的骨干带头作用,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基础上,结合“七一”党的生日,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定不移跟党走、共同释放正能量。

  四是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知识竞赛进一步帮助老干部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使其入心入脑、融会贯通。

  五是开展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献智出力活动。进一步畅通离退休干部建言献策渠道,及时收集、整理和反馈老干部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意见建议。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出谋划策,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解决棘手问题。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引导老同志助力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

  六是开展“送精神、送温暖、听建议”活动。元旦、春节前夕,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送精神、送温暖、听建议”活动,组织在职干部深入基层和老干部家中,面对面讲解十九大精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居住证宣传日"活动(图)   17-12-12
迁安公安局组织开展“2017警务实战冬季巡考”   17-12-12
唐山“健康路北”全民健身活动正式启动   17-12-11
唐山市开展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   17-12-11
唐山:滦城街道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17-12-11
图片
 
综合新闻>>
·关心唐山的营商环境——致全市人民征求意见的公开信
·生活中这“七件事”才可拨打“110”
·唐山77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纳入电子追溯体系
·唐山公安机关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唐山警方"e安宝"网络报警APP上线试运行 可一键报警
·唐山公安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收仓”行动战果丰硕
·唐山积极谋划振兴陶瓷产业
·唐山普法:唐山建立干部学法新机制(一)
·唐山:滦南古冶等县区将实现城市公共WiFi全覆盖
·专业人士为您解读环保税
社会>>
·万豪损害中国主权被立案调查 四次致歉难平中国愤怒
·东海油轮起火海鱼不能吃了? 专家:不必过度恐慌
·高铁再现“乘客堵车门” 女子因与丈夫吵架拦车门
·宰客风波后,黑龙江赵家大院拆了招牌悄悄接客(图)
·部分荒唐企业培训让人跌眼镜:模仿野蛮顾客打员工
·北京多小区业主称地址被注册公司 注销需约3个月
·万豪将西藏等列为“国家”引众怒 APP被罚关闭一周
·一场挽救生命的协作:浙江湖州快递员勇救轻生女
·陕西城固67名学生踩独木桥上学 官方称已确定桥址
·广西警方侦破跨省团伙贩毒案 收缴疑似毒品11公斤
 
热点新闻
·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
·唐山城市路桥所有收费站停止收费首日见闻(组图)
·唐港高速1月7日19时30分因交通事故关闭唐山站入口
·奥运冠军滕海滨来唐担任形象大使(组图)
·唐山中学生捡到手机归还失主婉拒谢意
·王浩: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唐山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本周气温持续走低
·唐山举行社区教育文艺成果展演(组图)
·唐山:1月8日9时起终止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7唐山婚姻报告:每天122对新人登记 59对夫妻离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