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道路交通大整治:“酒司机”遮挡号牌要重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14 8: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频频

“酒司机”遮挡号牌 重罚

“限号车”贴片上路 被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目前,我市交警部门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正在深入开展之中,相关查处行动频频开展。昨天,市公安交警支队四大队根据上级部署,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其间,一酒驾者遮挡号牌面临重罚,并查获一辆变造机动车号牌的“限号车”。

  “酒司机”驾驶遮挡号牌面包车被查

  当天10时许,交警四大队民警在205国道执法站对客运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的前号牌套着一个写有“VIP”的布套。民警随即将该车拦下,例行检查。

  其间,民警发现该驾驶人身上有酒味,存在酒驾嫌疑,便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该驾驶人的酒精含量为28.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该驾驶人称其早饭时喝了些酒。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该驾驶人酒后驾驶机动车、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将合并处以1200元罚款,记24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贴片“3”变“1”限号车被查获

  13时30分,交警四大队民警在唐林路与205国道交叉口南侧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逐一筛查。

  时隔不久,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红色马自达轿车在距离检查点一段距离时突然减速拐上便道,行迹十分可疑。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及驾驶人控制。经检查,民警在该车号牌尾号位置揭下一块写有数字“1”的贴片,露出了原本的数字“3”,正是当天的限行尾号。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处2000元罚款,记12分,拘留15日以下。

  见交警掉头就跑驾驶人系酒驾

  14时许,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长安轿车,在距离检查点一段距离时突然掉头行驶。执勤民警发现此车可疑,遂上前将其拦下。

  询问中,该车驾驶人身上散发着酒味。经呼气式酒精测试,该驾驶人的酒精含量为51.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给予其1000元罚款的处罚,同时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昨天还有其他交警大队在行动

  昨天13时15分,交警五大队民警全体上路,在友谊路立交桥南设岗执勤,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

  14时20分许,一辆现代轿车由北向南行驶到友谊路立交桥,见有交警执勤,掉头从桥下辅道逆向行驶,企图逃避检查。民警发现此车可疑,立即部署警力对该车进行拦截。后经酒精测试,该驾驶人酒精含量为36.8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15时,一辆红色面包车由北向南行驶至执勤点时,发现前方执勤民警后,立即停车,驾驶人欲与车上人员交换位置。执勤民警用执法记录仪固定事实,后对该驾驶人进行查询,发现其没有取得驾驶证。经询问,该驾驶人正在申领驾驶证,已考过科目一,想通过上路驾驶车辆练习驾驶,属于未取得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扣留其机动车,并给予其1000元罚款的处罚,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交警部门提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规范驾驶行为。在交通大整治期间,民警将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处,一律依法从重处罚。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17-12-12
唐山公安交警二大队组织举办交通安全文艺汇演(图)   17-12-12
唐山:丰润执法人员帮忙救助车祸受伤大娘(图)   17-12-11
唐山市中心区涉及非机动车交通事故增多 看有哪些诱因   17-12-09
唐山:丰润交通运输局集中拆除大型非法广告塔(图)   17-12-1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已建成48座电动汽车快充站
·唐山:北新道站前路口交通组织有变(图)
·百年老站铁路唐山南站将重启客运(图)
·"减证"到"简政" 唐山市工商局实现"二十五证合一"
·直击唐港高速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现场(图)
·唐山:12月16日起丰南4处电子警察抓拍违停处罚有变
·唐山青联面向全市公开遴选部分委员
·唐山: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9%
·唐山市2018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征订任务进度表
·浅论“七五”农村普法工作(六)
社会>>
·广西已婚女子虚构年龄与年轻男子网恋 骗取12万元
·湖南永州女环卫工被司机踹倒 警方:打人者被拘7日
·人社部1至11月查处欠薪案件12.8万件
·工信部:前10月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首破10万台
·12部门:到2020年3D打印产业销售收入超200亿元
·邮政局:双12邮政、快递企业揽收包裹2.43亿件 同比增38%
·大肠菌群超标 昆明近一成消毒餐具抽检不合格
·天津将开通至广州、成都、重庆方向高铁列车
·国产ARJ21飞机执飞首条国内支线航线
·福州整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违法犯罪 抓获嫌疑人300余人
 
热点新闻
·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参加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图)
·唐山女织寨乡檀庄区域向搬迁村民发放补偿款和奖励款
·唐山造CRH3A动车组首发西成高铁(图)
·唐山: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还款?业务系统升级!(图)
·唐山重点工作大督查协调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
·唐山市食药监局曝光2017年30件违法典型案件
·民建唐山市委妇委会赴古冶调研
·大里南路立新东楼小区污水涌漏结冰 盼及时修理(图)
·唐山警方强势开展“收仓行动”紧盯七类违法犯罪
·唐山:迁安市翔隆实业被依法强制拆除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