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供电公司推进“电代煤”让百姓清洁过冬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15 8: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供电公司

推进“电代煤”让百姓清洁过冬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庄子)“以往烧煤取暖时,园里总是冒着浓烟,不断有粉尘落下来,对孩子们的健康构成威胁。”迁安市五重安乡旭阳中心幼儿园园长何民谈起“电代煤”项目时,用4个词语概括了如今幼儿园取暖的新变化:环保、安全、干净、安静。近日,记者从唐山市供电公司获悉,我市共有燃煤锅炉8750台,已全部实施清洁替代,总计替代量59亿千瓦时,在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减少散煤燃烧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唐山作为一座典型的资源型城市,因产业结构偏重趋同,近年来在资源支撑、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面临越来越多的现实矛盾和挑战。今年,我市被纳入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作为冬季清洁取暖“电代煤”的重要支撑单位,唐山供电公司协助并促成唐山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煤改电支持政策,积极探索可复制、可借鉴推广的经验做法,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截至目前,唐山市共有燃煤锅炉8750台,现已全部实施清洁替代,其中共有1325台燃煤锅炉实施电能替代,改造学校电采暖623所,改造政府及卫生院电采暖197家。在迁安市中小学燃煤锅炉改造项目中,供电部门为70所中小学校合计新装71台变压器,合计容量17500千伏安,目前已全部完成工程验收送电。滦南县中小学校电采暖项目则采用了光伏发电+碳晶电采暖技术,在实现多能互补的同时,既解决燃煤锅炉环境污染问题,又能保证供暖质量,还降低了用户侧能源消耗和采暖费用,此项目共涉及113所中小学校,59所乡镇机关、卫生等系统的电锅炉替代燃煤锅炉改造,共计改造采暖面积24.16万平方米。

  在农村地区散烧煤居民“电代煤”工作中,唐山供电公司完善市政府冬季取暖散烧煤居民“电代煤”补贴政策,并以村为单位对唐山市范围内散烧煤情况开展调研,为政府提供可实施“电代煤”村庄明细表及配网线路图。在推进居民家庭领域电能替代中,该公司联合唐山百货大楼等多家大型电器经销企业开展11场“买电器,送电费”主题活动,累计销售电器4万余件,增加电力负荷约3000千瓦时,推广“掌上电力”手机APP、电e宝3万余户,让居民切实得到电费补贴实惠。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实施电能替代工作,唐山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网企业技术和服务优势,紧密结合唐山地区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不断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推进社会节能减排,破解城市雾霾难题。截至目前,该公司在工农、交通、电力供应、居民采暖四大领域,累计完成电能替代项目800余个,总计替代电量59亿千瓦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左家坞供电所迁改线路“让路”农业生产   17-11-24
唐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党支部开展爱国教育活动(图)   17-11-20
唐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宣讲十九大精神(图)   17-10-24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再创工作新业绩   17-10-24
给供电抢修队点赞   17-10-1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供电公司推进“电代煤”让百姓清洁过冬
·唐山8部作品获河北“五个一工程”奖
·创建河北省文明城市 唐山喜获大丰收
·冀东油田:冲刺年终 谋划开局(图)
·唐山市工商局对三家违规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进行处理
·唐山市召开文化产业市场主体培育会
·唐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进行座谈
·唐山道路交通大整治:“酒司机”遮挡号牌要重罚
·唐山已建成48座电动汽车快充站
·唐山:北新道站前路口交通组织有变(图)
社会>>
·广东严打“飙车”行为 “飙车”群体呈年轻化趋势
·假冒公安厅长亲戚诈骗 河南一农妇被判五年
·北京城乡医保明年起统一 起付线下降报销比例提升
·北京:6大板块194个纪检监察组织全部纳入巡察范围
·催泪漫画感动无数人 作者:版权属于全体中国人
·河北建立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平台
·中消协调查显示各行业无障碍设施普及率为40%
·海南:春节前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
·2017年度媒体十大新词出炉 共有产权房入选
·育儿节目全面发力 亲职教育成新风尚
 
热点新闻
·2018全国中老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海选走进唐山(组图)
·唐山玉田50岁妇女绣22米长巨幅《清明上河图》 历时6年多
·唐山限行提示:12月9日、10日不限行
·唐山路南组织一线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中国成就学文化论坛在唐山举行
·南湖十六景四季美图征集:日出戏岛(图)
·唐山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结业
·注意!火车票恢复预售期 元旦火车票12日起开卖
·唐山:建设路裕华道口发生塌陷 自来水公司紧急抢修(视频)
·百年老站铁路唐山南站将重启客运(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