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老年周刊 正文

喜访农家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15 9: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喜访农家乐

刘秋萍

  金秋十月,我和小妹两家11口人驱车去隆化茅荆坝游玩。在领略“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美景之余,还感受到温泉村农家乐的美好温馨。

  那天,我们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中午到达了七家镇的温泉村。这是一个两层楼的农家乐,老板娘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仔细参观这个农家院,宽敞明亮的客厅摆着几盆娇艳的鲜花。环顾上下,十几间客房设施完备、干净整洁。除了舒适的大床,还有砌火炕的房间。院里菜畦芹菜、菠菜、香菜、萝卜等蔬菜青翠欲滴。窗下晒着大堆的向日葵籽和豆荚,院外庄稼已收完,只有大片的白菜和大葱,院内外充满浓郁的田园气息。

  下午我们去游玩,天黑才回到宾馆,老板娘迎在门口笑着问累不累,一句简短的话语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走进餐厅,一大桌热腾腾的农家饭已摆好:一盘水豆腐配一小碗蘸料、凉拌青椒洋白菜丝、芹菜炒土豆粉、白菜炒蘑菇、蒸蛋羹、冬瓜丸子汤……看着就素淡可口。然后又端来一大锅大碴子芸豆粥,大人孩子都抢着吃,胃口格外地好。

  晚饭后,我跟老板攀谈起来。他姓刘,40多岁,黑红的脸庞,大眼睛,说话很和气。他白天开铲车,只有晚上才来照顾小院。他是全村第一个开农家乐的,至今4年多了。明年他打算加盖一层楼,大概得40万元,他说两年就可以挣回来。

  刘老板家有好几个泡温泉的池子,装修得很漂亮洁净。他说温泉村有天然温泉井,以前没开发时,只有简陋的大池子,村民在那里随意地泡,那时还不知道它的经济价值。这几年建设美丽乡村,村里出资修了温泉主管道,村民自费引到各家,很多人家开了农家乐,日子都好过了。

  刘老板下楼去开温泉池开关,回来跟我讲泡温泉的好处:可以增强免疫力,防病治病。温泉水很卫生,同在一个池子泡也不会传染病。我们下到温泉池感到很新鲜,水很热,有一股硫磺味,泡了一会儿觉得非常舒服,旅游的疲劳困乏竟“一泡了之”。

  早晨起来到街上溜达,仔细看看村容村貌。村子坐落在山根下,抬头望山上树木丛生,黄黄绿绿中间掺杂几丛红叶,空气十分清新。街道中间水泥道路平整光洁,两边的农家乐一家挨一家。道旁树木排列整齐,各家门前串红似火,黄菊金灿。

  吃过早饭,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温泉村。回眸这个富裕的小山村,默默祝福温泉村更加兴旺。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丁绣峰就秋冬季燃煤污染治理进行暗访督导   17-11-15
九九重阳访百岁寿星(图)   17-10-30
依法惩治违法上访行为典型案例选   17-10-17
唐山市领导到古冶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   17-10-16
记者探访唐山深化精准治霾专项行动部分现场   17-10-1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举办“文化大讲堂”学习宣讲活动
·唐山精准援助 且末变化显著
·唐山市供电公司推进“电代煤”让百姓清洁过冬
·唐山8部作品获河北“五个一工程”奖
·创建河北省文明城市 唐山喜获大丰收
·冀东油田:冲刺年终 谋划开局(图)
·唐山市工商局对三家违规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进行处理
·唐山市召开文化产业市场主体培育会
·唐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进行座谈
·唐山道路交通大整治:“酒司机”遮挡号牌要重罚
社会>>
·广东严打“飙车”行为 “飙车”群体呈年轻化趋势
·假冒公安厅长亲戚诈骗 河南一农妇被判五年
·北京城乡医保明年起统一 起付线下降报销比例提升
·北京:6大板块194个纪检监察组织全部纳入巡察范围
·催泪漫画感动无数人 作者:版权属于全体中国人
·河北建立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平台
·中消协调查显示各行业无障碍设施普及率为40%
·海南:春节前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
·2017年度媒体十大新词出炉 共有产权房入选
·育儿节目全面发力 亲职教育成新风尚
 
热点新闻
·2018全国中老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海选走进唐山(组图)
·唐山玉田50岁妇女绣22米长巨幅《清明上河图》 历时6年多
·唐山限行提示:12月9日、10日不限行
·唐山路南组织一线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中国成就学文化论坛在唐山举行
·南湖十六景四季美图征集:日出戏岛(图)
·唐山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结业
·注意!火车票恢复预售期 元旦火车票12日起开卖
·唐山:建设路裕华道口发生塌陷 自来水公司紧急抢修(视频)
·百年老站铁路唐山南站将重启客运(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