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老年周刊 正文

七十学跳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15 9: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七十学跳舞

菜丛

  去年社区老年活动中心联欢会上,我西装革履,拥着身着亮丽大红连衣裙的老伴,按华尔兹慢三的套路,踩着世界名曲《友谊地久天长》的节拍,潇洒地跳完舞下来后,感慨多于兴奋:我竟然也能上场表演跳舞?此举要是在3个月前,那才是真正的天方夜谭!

  让我感慨的是,我从一个不折不扣的舞蹈白丁转眼间变成了一个积极的舞者。这让我更加笃信人就是要“活到老,学到老”,方能使人生越来越精彩。

  也真巧,我是50岁学开车,60岁学电脑,70岁学跳舞,学前两项时都有个较长时间的思考、酝酿过程,可谓是“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计划周密,准备充分”。可这次却是虽然置身于一个从来没有涉足过的崭新场景中,毫无思想准备,却仅用几秒钟时间就下定决心,这样的“莽撞”,我一生少有。

  去年11月,我听说本地舞蹈高手李老师要来老年班教跳舞。李老师的舞蹈课可以说是尽善尽美,充满了感人的魅力,看他的示范动作精湛轻盈,舞姿优美典雅,让人折服。啊!原来华尔兹舞竟是这样美呀!再看李老师本人,虽然已是耳顺之年,其身轻如燕的动作、神清气朗的仪态、年轻于实际年龄的容貌,证实了他忠告大家的:跳舞会使人年轻。就是在这些魅力的强势感召下,我当即做出学跳舞的决定。

  学跳舞,对我们这群出门经常忘带钥匙,走出几百米又返回来查看是否锁门的老者来说,确实有难度。基本舞步尚能慢慢学会,困难在于完成连贯动作,要做到动作准确无误、舞姿优美、使人赏心悦目,那真是太难了。

  好在热情的火焰已经燃烧起来,我们十来位被人戏说为“跳疯了”的老年朋友,不满足于每周日两小时学舞时间,于是就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申请场地,争取更多时间跳舞,再轮流去接李老师来教舞。

  学舞者个个用心用力,尽管已汗流浃背,但仍脚步不停、兴致不减、分秒必争;教舞者治学严谨、一丝不苟,集体讲解示范后,又一个个地陪着跳,一遍遍地纠正细微末节的错误,细心之至,耐心之至,不厌其烦。用李老师的话说,是把藏在箱子底和保险柜里的家底都拿出来给我们了,这怎能不使人感动!一位77岁的老年朋友感慨:“跟李老师学跳舞后,才知道跳舞要讲究舞姿美,以前那些舞都白跳了。”

  高师教出来的队伍,反响可想而知。我庆幸能在高起点上学舞,这一生中难得的机遇,没有从身边溜掉,人到古稀,我却成了一名舞者!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义务教村民跳舞的女教师王晓爽   12-09-12
唐山祥富里社区古稀老人跳舞抗癌乐生活(图)   12-03-28
这条狗爱跳舞(图)   09-11-0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精准援助 且末变化显著
·唐山市供电公司推进“电代煤”让百姓清洁过冬
·唐山8部作品获河北“五个一工程”奖
·创建河北省文明城市 唐山喜获大丰收
·冀东油田:冲刺年终 谋划开局(图)
·唐山市工商局对三家违规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进行处理
·唐山市召开文化产业市场主体培育会
·唐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进行座谈
·唐山道路交通大整治:“酒司机”遮挡号牌要重罚
·唐山已建成48座电动汽车快充站
社会>>
·广东严打“飙车”行为 “飙车”群体呈年轻化趋势
·假冒公安厅长亲戚诈骗 河南一农妇被判五年
·北京城乡医保明年起统一 起付线下降报销比例提升
·北京:6大板块194个纪检监察组织全部纳入巡察范围
·催泪漫画感动无数人 作者:版权属于全体中国人
·河北建立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平台
·中消协调查显示各行业无障碍设施普及率为40%
·海南:春节前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
·2017年度媒体十大新词出炉 共有产权房入选
·育儿节目全面发力 亲职教育成新风尚
 
热点新闻
·2018全国中老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海选走进唐山(组图)
·唐山玉田50岁妇女绣22米长巨幅《清明上河图》 历时6年多
·唐山限行提示:12月9日、10日不限行
·唐山路南组织一线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中国成就学文化论坛在唐山举行
·南湖十六景四季美图征集:日出戏岛(图)
·唐山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结业
·注意!火车票恢复预售期 元旦火车票12日起开卖
·唐山:建设路裕华道口发生塌陷 自来水公司紧急抢修(视频)
·百年老站铁路唐山南站将重启客运(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