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榆山村红色文化扮靓美丽乡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18 8: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榆山村:红色文化扮靓美丽乡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建军、沈强)按照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要求,迁安革命老区榆山村明确“彰显红色文化、建设美丽乡村”的思路,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紧密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整治环境扮靓美丽乡村。以“最美山居”为发展理念,在“石”上做文章,因村制宜、就地取石,突出石路、石墙、石屋的特色。目前,该村古松文化广场防腐木改造工程开始,并设置了篮球场、安装了健身器材;假山微景观工程也已开工,文化长廊建红色岗哨台、护坡石墙、宣传墙,突出红色文化;建成村史馆,广泛搜集抗战史、村史、红色文化资料;村标、路灯建设在谋划设计中。

  生态旅游加速富民增收。利用闲置的荒山吸引铁矿老板开山造地500亩,以石头墙为主的梯田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发展集种植、养殖、采摘、休闲于一体的齐泰荣华农业观光园,让荒山变良田、增效益。这项工可程安排60岁以上老人和妇女就业20多人,直接增加工资性收入60多万元。依托旅游绿道建生态农业采摘园300亩,发展核桃、板栗、苹果、李子、大枣、西瓜、甜瓜、黄瓜、蔬菜等干鲜果品和有机蔬菜,打造市区和首钢的后勤供给部,拓展农民增收渠道。把红色旅游与生态农业相结合,包装闲置的农家院,推广农家饭庄、休闲度假、短期借宿、天然氧吧等旅游项目,吸引京津冀高端人群入住。

  抗战精神彰显红色文化。榆山村是革命老区,李运昌将军在该村领导冀东农民暴动,独立营营长杨思禄在本村指挥奇袭了迁西挑山子和张家峪2个炮楼,并有供给部(四队)兵工厂、医疗所遗址。建红色文化展厅,设革命斗争资料陈列室、农家书屋、农民活动室、文化广场等,使之成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文化科技知识和娱乐养生休憩的活动场所。建红色文化墙,展示、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后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正能量,唱响生态主旋律。打造红色名片。把“石头路石头墙石头房”风格与红色文化巧妙结合,既突出石头建筑特色又彰显红色文化气息,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打造生态秀美、村容整洁、产业富民、乡风文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五化”管理促行政审批规范有序高效   17-12-13
迁安警方圆满完成2017年任务   17-12-14
迁安公安局组织开展“2017警务实战冬季巡考”   17-12-12
唐山市排水公司托管运行迁安大西区污水处理厂   17-12-11
唐山:迁安努力成为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   17-12-0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极速反应”挂牌石交所“四板”
·唐山综治维稳工作受到表彰
·唐山市第二届家风与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举行
·唐山中医医院分院落户全省最大平改区南湖新城(组图)
·丰润经济开发区荣列国家级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
·唐山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2018年起窃电、违约或欠费将被列入失信名单
·冀东石油举办十九大精神“全国日报联展”(图)
·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图)
·唐山开创“个性服务+团队咨询”政府法律顾问新模式
社会>>
·媒体评“离柜概不负责”:老皇历该扔垃圾堆了
·课堂“尬舞”成网红 清华老师“吓一跳”
·女大学生几乎不吃饭一年胖十斤 原来肚子里长了这个
·两个儿子都是脑瘫 她说:我生下来的,我永不放弃
·广西一制药企业严重违反GMP规定被责令停产
·第六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在澳门顺利闭幕
·北京:小客车指标有效期延至1年 配置指标总量减少5万个
·大数据解析人才求职:互联网、金融行业受热捧 新一线城市成新宠
·本科以上职场人士普遍期望万元以上月薪 这算高吗?
·首都机场一母婴室设在男厕 工作人员:女厕“没有地方”
 
热点新闻
·注意!火车票恢复预售期 元旦火车票12日起开卖
·南湖十六景四季美图征集:日出戏岛(图)
·唐山煤医道市场拆除?翻新改修!(组图)
·唐山:建设路裕华道口发生塌陷 自来水公司紧急抢修(视频)
·百年老站铁路唐山南站将重启客运(图)
·胡万宁当选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唐山消防邀请师生参观消防站(图)
·唐山:东新街小学五一中队开展"红领巾小讲堂"活动(图)
·直击唐港高速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现场(图)
·唐山:"践行十九大,打造平安农村"活动在开平举行(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