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唐山:迁西“五管齐下”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20 9: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西“五管齐下”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顾大鹏 王玉国 刘镇州)由于农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不强、图便宜,一些不法经营者将目光转向农村,农村成了食品安全的“重灾区”。为了确保农村群众吃得健康、放心、安全,迁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了5项有力措施,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该局与县电视台、《今日栗乡》报共同开办宣传专栏,还与广场管理处合办宣传橱窗,与县科协配合共同出动科普宣传大篷车,串集入村,广泛深入宣传《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印发各种食品安全常识宣传材料,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进一步发挥村协管员的作用。按照上级要求在全县17个乡镇设立了食安办,在428个行政村选配了食品安全协管员。为充分发挥协管员的作用,该局举办培训班8期,对557名协管员进行了法规学习、业务知识、管理方法培训指导,不断提高他们的责任意识,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光荣感,进一步熟悉食品安全监管业务,不断了解和掌握村级协管员日常协管的工作技能,较好地开展基层监管工作。

  三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该局帮助指导乡镇食安办和协管员摸清辖区食品经营户和小餐饮、小作坊的底数,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巡查工作方案,确定巡查重点,组织村协管员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四是加大学校周边检查频次。强化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学校、幼儿园门口100米范围内禁止摆摊设点,加强对“三小”的监管,要求亮证照经营,印发《致学生家长的食品安全倡议书》,教育引导学生不购买、不食用来历不明、“三无”、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发现问题及时举报,共同维护校园食品安全。

  五是加大集体聚餐监管力度。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聚餐的摸底及隐患排查,对于从事集体聚餐造厨经营户进行登记造册,发放备案卡,全面掌握聚餐地点、人数、饮食品种等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实行申报备案,明确举办者和承办者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定期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情况进行风险评估,排查隐患,督促整改,确保广大群众吃得健康、卫生、安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营造迁徙候鸟“安全区”   17-12-15
唐山:遵化志愿者送安全知识进校园   17-12-15
唐山:路北巡特警构建严密巡控网络 保障群众生活安全   17-12-15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意见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7-12-15
唐山:花园里、联合里社区培训高层住宅消防知识(图)   17-12-1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落实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实施方案
·一句话新闻(2017-12-20)
·唐山:普法讲师团打造“七五”普法新亮点
·唐山:规范驾培行业管理 创新"互联网+驾培"模式
·唐山7个社区入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公示名单
·冬季怎样做好水管水表保温才能保障居民用水无忧?
·进驻唐山金融中心企业已达97家
·12月22日至12月24日 唐山出入境业务暂停办理
·“模范叔叔”用优秀事迹浸润路南实小师生的心灵(图)
·冬日南湖别样美(图)
社会>>
·调查:10份外卖8份分量少于堂食
·百名业主将房子出租给酒店 到期发现是"永久合同"
·女子差评送餐员竟收威胁短信:你准备搬家吧
·顾客吃麻辣烫消费38元被刷5938元 店家喊客来领钱
·男子在上千辆共享单车上贴小广告 恐被索赔19万
·首届全国社区电视春节联欢晚会将在2018年亮相
·我国首批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员上岗
·国家将允许深度贫困地区灵活使用宅基地
·北京法院公开审理“老虎伤人”案
·北京朝阳区:便民为民三项举措 有力助推火灾防控
 
热点新闻
·唐山煤医道市场拆除?翻新改修!(组图)
·百年老站铁路唐山南站将重启客运(图)
·胡万宁当选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唐山:东新街小学五一中队开展"红领巾小讲堂"活动(图)
·直击唐港高速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现场(图)
·唐山:"践行十九大,打造平安农村"活动在开平举行(图)
·“天边小宛”新疆且末红枣进驻唐山(组图)
·唐山8件作品入选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
·文北街道老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图)
·唐山限行提示:12月14日限行尾号为"4"和"9"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