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唐山市丰润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25 10:33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12月16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唐山市丰润区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史双胜,副组长王洁华、李平安向唐山市丰润区委书记李忠和区委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视情况。李忠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8月22日至9月3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唐山市丰润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严格执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九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史双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丰润区委能够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主动作为,在转方式、调结构、去产能、惠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政治生态建设不到位;“四个意识”不强,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党的建设抓得不实,落实党建责任不到位;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存在违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相关政策规定的现象。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执纪存在宽松软;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权力运行机制不健全,一些单位和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反腐败协调机构作用发挥不充分。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史双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环保工作政治站位,铁腕治理环境污染。认真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房地产等领域信访难题。加强土地、建设规划等监督管理,积极改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注重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严格履行党建责任制,着力把党的建设抓好抓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区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抓紧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影响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区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刻把握党的建设的各项新要求,把区委建设成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解决好乡镇和区直部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把好用人关,在选人用人工作上要坚持原则,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三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区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特别是要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加强对工程项目、土地、房地产等重点领域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监督。纪委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六项纪律,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大不放小,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铁一般的队伍,严防“灯下黑”现象。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联动机制,并监督乡镇纪委落实好“三转”工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史双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整改清单,抓好任务落实,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要以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标准,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要坚持标本兼治,既立足治标推行“当下改”,又着眼治本完善“长久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通过巡视整改,解决问题、固化成果、倒逼改革、促进发展,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对敷衍整改、不担当不负责、整改不到位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李忠表示,区委坚决拥护、自觉接受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教育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反馈意见精神上来,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遗余力地抓好抓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领导带头,坚决把整改要求落实到位。根据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健全整改责任体系,细化分解整改任务,严格整改标准,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标准要求和完成时限,区级领导干部带头推进,强化跟进督办和追踪问责,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努力通过巡视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区委主体责任落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当前各项工作推进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回报省委、市委对丰润的关怀与厚爱。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唐山市丰润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近三年以来退休和离职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17-12-25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17-12-25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图)   17-12-25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图)   17-12-25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76名省人大代表   17-12-23
图片
 
综合新闻>>
·项目建设进行时:燕化永乐“落地开花”
·唐山市2018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征订任务进度表
·唐山市环保局三会合一提高工作效率
·唐山社会风险隐患大排查行动 确保社会治安稳定
·唐山三女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万人次(图)
·一句话新闻(2017-12-25)
·唐山市水务局三招助推水生态文明建设
·未来唐山人持河北交通一卡通乘公交可漫游京津冀
·唐山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榜单揭晓(组图)
·唐山地税社保联网正式运行 缴费人无需"来回奔波"
社会>>
·在逃嫌犯遇民警闯入大兴线轨道 致46列地铁晚点
·情侣为8万元卖掉亲生女儿 在QQ群内达成交易
·为省停车费男子克隆邻居车牌 被行拘15日扣12分
·长春一团伙四人窃电获刑 窃电金额逾17万元|
·厦航三名机组人员在新加坡打架 被警方带走调查
·海口琼山区安监局多名党员干部违规公款吃喝被查处
·山东枣庄:面塑生肖迎新年
·亮屏模型手机成学生“顶包”神器 可以假乱真(图)
·假冒出租车安装加速计价器 司机常用假币换真钞
·泰国大象踩踏事件:行凶大象"被退休" 发怒原因存疑
 
热点新闻
·王浩同志任唐山市委书记
·唐山:曹妃甸三农场组织文艺宣传小分队(图)
·唐山:古冶医护人员走进乡村小学(图)
·唐山:12月22日至24日暂停办理出入境业务
·王浩带领市四大班子赴李大钊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图)
·唐山市路南区累计拆违拆迁37万平方米
·唐山市安徽商会正式成立(图)
·南湖十六景四季美图征集:曲栈清荷(图)
·唐山限行提示:12月19日限行尾号为"2"和"7"
·王浩:加快港产城一体化发展 努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