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通车背后的一波三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26 8: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告别坑洼路 百姓真暖心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10年啦,这条路终于像一条路了,以后再也不怕下雨天泥泞不堪了!”12月25日,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正式竣工通车。现场,这条仅仅330米的道路上聚集了上百名附近商户、群众,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表达着内心的喜悦之情。

  这曾是一条坑洼的土路

  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位于馨秀园南北小区之间,是馨秀园小区居民出行的重要道路,是连接机场路和卫国路的主要通道。

  自2007年入住以来,馨秀园小区居民一直期盼着门前这条坑洼不平的道路能够尽快修建,但小区开发商因资金不足,总是选择用砂石垫垫的方法,勉强铺平路面,始终未能进行道路翻修建设。多年来,每当赶上雨雪天气,道路都泥泞不堪,特别是道路的坑坑洼洼引起了周边商户、群众的强烈不满。

  “平时不下雨,尘土多,要是下雨了,泥水多,完全就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这坑坑洼洼的道路,晚上都不敢骑自行车,就怕遇到坑摔倒了。”“平日里车辆还乱停乱放,这条道经常被堵住,我们出行特别不方便!”……道路竣工通车当天,附近居民细数着这条道路曾经存在的诸多不便。

  2015年,市政府将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列入项目计划,总长度330米,规划红线宽35米,计划投资600万元,主要新建给水、污水和路灯等地下管线及道路工程。当年11月,在完成所有项目前期手续后,施工方准备进场施工,但却遭到了开发商的阻工。本着充分尊重各方利益的原则,属地路北区政府启动了调查协商机制,致使该项目不得以搁置下来。

  “330米路”牵动着市委市政府的心

  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项目的搁置,使本已经充满希望的附近居民再次心灰意冷。但这330米的路,却一直挂在市委、市政府的心上。自工程被列入重点道路建设项目计划后,市领导多次现场调度,并责成市城管局、路北区政府多次与阻工的开发商进行对接,全力争取工程早日开工建设。经过协调,在我市多个部门的配合下,2017年11月3日,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全面进场施工。

  作为工程建设主管部门,市城管局通过每日调度项目情况,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参建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全力确保如期完成施工任务。

  一场争分夺秒的攻坚战

  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工程进场施工初期,就遇到了诸多问题。地下既有的电力、燃气、热力、通信、给水、雨水、污水等管线陈旧,情况复杂,施工难度非常大。同时,冬季气温比较低,不利于工程建设,且工期较短……这些无法回避的难题摆在了大家的面前。但全体建设者迎难而上,攻克了一道道难关,创造了一项又一项奇迹。

  工程进场第10天,完成了雨、污水管线施工;第20天,供水、排水、电、暖、热等5条管线全部完成穿道过路,与卫国路以西管线连成一体;第27天,主路全面完工,具备通车条件……“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工程建设,可以说是一个奇迹!”市城管局调研员王国志激动地说。为确保长虹道工程早日完工,市城管局建立了专门微信群,实行每日进展汇报制度,调度解决问题。建设单位市管处派专人长期驻守施工现场,施工单位增派施工人员,实行交替作业,坚持昼夜施工,白天施工动用大型机械,夜间干些辅助工程,尽量避免噪音扰民。为预防土地冷冻,现场还准备了300床棉被,平铺在地面上,为道路结构层保暖,争取更多施工时间。同时抢抓天气良好的有利时机,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我们一分钟都不敢耽搁,就是想要赶在第一场雪来临之前,给道路铺上油,这样我们心里才踏实啊!”长虹道工程项目施工负责人邱经理介绍说。

  “这真是一条便民路、暖心路”

  12月25日,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工程正式竣工通车。

  “以前,有车从这条路过,尘土飞扬,我家住在道边都不敢开窗户;这回路修好了,干净了,忒好!”天气虽冷,却丝毫没有影响附近商户、居民的热情,他们在欢呼,他们在欣喜,他们的心暖融融的……何江峰 张文涛 赵立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直击唐港高速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现场(图)   17-12-13
唐山: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9%   17-12-13
唐山:乐亭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17-12-12
唐山:乐亭交警整治大型货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17-12-05
丁绣峰实地检查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17-12-04
图片
 
综合新闻>>
·板栗种植有了气象指数保险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志愿者爱心行动10年不间断
·冶金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班举办
·唐山:公园里开展防火巡视演练
·唐山市民服务中心为民办事能力提升
·唐山团市委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落幕
·游戏融合十九大 学习起来萌萌哒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知识竞赛决赛在唐山青少年宫举行
·一句话新闻(2017-12-26)
·唐山: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新建道路12月25日通车
社会>>
·600多名工匠历时14年 打造出3600米乌木浮雕
·一跨境电信诈骗案主犯获刑12年 “演员”如何诞生?
·研究显示限制儿童使用电子设备时间非明智之举
·近七成受访者确认身边存在幼儿过生日攀比现象
·女人方向感比男人差?与基因和后天环境训练相关
·日媒:大熊猫香香成日网红主播 视频网站股价涨停
·网店售引鸟录音机送超千首录音 店家:效果非常好
·中国这个地方如同仙境 豪华别墅每平米仅1300元
·冷空气袭山东“南方”动物抱暖气片取暖
·江西大余一工地发现20余枚恐龙蛋化石 距今1.3亿年
 
热点新闻
·王浩同志任唐山市委书记
·王浩带领市四大班子赴李大钊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图)
·唐山市安徽商会正式成立(图)
·南湖十六景四季美图征集:曲栈清荷(图)
·王浩:加快港产城一体化发展 努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
·唐山:12月20日18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丰源道停了多辆“僵尸车” 该管管(图)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书香润泽 塑城市气韵精神
·唐山迎新春“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拉开帷幕(组图)
·百副对联热传十九大精神(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