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记丰南区兴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兴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29 9: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做精品工程铸诚信口碑——记丰南区兴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兴刚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赵珺 通讯员 韩淑英)人总要先有梦想的,然后再为梦想去拼搏。丰南区兴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兴刚就是这样。从辍学打工的穷小子到组长,从项目经理到成立自己的公司,他每一步都坚定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着。在他的带领下,如今的兴盛建筑具有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是河北省建筑协会的“诚信企业”,建筑工程遍布辽宁、内蒙古、江苏等多个省市。

  冯兴刚小时候很穷,家里5个姐姐,他是唯一的男孩。为了给家里增加一点收入,1988年,16岁的冯兴刚辍学去建筑工地打工。当时他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多干活、多挣钱,让家人过上好日子。进入建筑业,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当钢筋工,每天挣4.5元钱。虽然辍学了,但冯兴刚从没打算过要放弃学习,他心里明白,光靠力气是没前途的。于是他白天干活,晚上看书、看图纸,一门心思要干出个样子来。5个月之后,靠着勤奋、有干劲儿,冯兴刚做到了钢筋工组长,实现了给自己定下的第一个小目标。

  初来乍到便得到认可的冯兴刚难免有些志得意满,但之后发生的一件事令他很受触动。有一次,公司运输耐火砖的车辆发生交通肇事,经理带着他和几个工人一起去现场,要将耐火砖搬到新车上。经理忙着去协调解决事故,冯兴刚便和工人在事故现场等。过了一会儿经理回来了,看见耐火砖还原封不动地在肇事车上,大发雷霆。回来之后,冯兴刚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和反思:不能事事都要等领导吩咐了再着手干,身为一个管理人员,自己有责任提前谋划、见机行事,积极主动地去解决问题,承担起责任来。

  随后的日子里,冯兴刚先后做过钢结构厂的项目经理,承接过煤矸石发电厂、农校图书馆、修建胜利路等工程。到了2000年,不到30岁的冯兴刚已经是建筑行业里经验丰富的老手了,人们都知道他有能力、做事认真。

  当储备了一定的经验和能力时,机遇也随之而来:丰南一家钢铁厂找他独立承接一个高炉工程。这项工程为期三个多月,冯兴刚吃住不离,在工地整整守了三个多月,熬红了眼睛,累脱了形,建起了一个质量过硬的精品高炉工程,也挣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钢铁厂对冯兴刚的工程质量非常满意,陆续给他介绍了好几个项目。去钢铁厂考察的企业,也多询问高炉是哪个公司承建的。在那之后,冯兴刚又先后承接了唐山国艺特钢厂工程、内蒙古蒙丰特钢工程、唐山经安钢铁工程、榕丰焦化工程等等。

  做项目经理得心应手之后,冯兴刚的目标是当老板。2008年,他成立丰南区兴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2010年,又投资5000万元,建立兴盛商砼搅拌站,用以满足丰南临港经济开发区内众多企业的施工建设。2013年,兴盛组建钢结构厂,形成土木建筑、混凝土、钢结构三大板块合一的高竞争力企业。兴盛的高竞争力还来源于好口碑,冯兴刚说:“这行业需要口碑,你只要是口碑好,活儿就多。口碑不好,做一个砸一个的话,没人找你。”公司百分之八十的业务是别人看到过兴盛筹建的项目之后,主动找上门来洽谈取得的。依托实力与口碑,兴盛建筑走出唐山,在辽宁、内蒙古、江苏等多个省份,筹建了众多优质工程,冯兴刚在2015年被评为“中国中小企业社会责任诚信质量奖”。

  关于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冯兴刚说是“企业家”。他认为企业家和老板的区别在于更有责任感,能够更多地回馈社会,“我是穷孩子出身,在企业逐渐步入正轨后,我想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财力到公益事业上,帮助更多的人脱贫,使更多的孩子能上学,做一个有担当的企业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工作纪实   17-12-15
唐山:丰南地税深化“放管服”改革重成效   17-12-14
唐山:丰南强力打好六大攻坚战   17-12-13
唐山:丰南建起“影视小镇”   17-12-13
唐山:12月16日起丰南4处电子警察抓拍违停处罚有变   17-12-13
图片
 
综合新闻>>
·项目建设进行时:城市钢厂搬迁改造项目现场见闻
·唐山公安局与美团点评360企业安全集团签战略合作协议
·唐山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唐山交警部门提示:元旦出行留意这些路段
·30台消防机器人“入伍”(图)
·唐山市中心医院 新妇幼医院 南湖医院全面开诊运营
·唐山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9日限行尾号为"5"和"0"
·民革唐山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唐山市纪委监察局通报扶贫领域三起典型案例
社会>>
·一App付29元可查二手车维修保养记录 数据从哪来?
·女子公务员考试因试卷雷同被淘汰 被告知考场监控失效
·“最魔幻宿舍”将整改 私设地毯LED灯存消防隐患
·国内首例核辐射案受害者:四肢仅剩右臂 儿子27个月
·北医三院等医用气体致盲:一审判决未公布气体成分
·浙江金华多地治水办群发短信 要求群众受访时答满意
·广东春运团体票让外来工吃下“定心丸”
·浏览器快进爱奇艺片头广告 公司称技术中立被判赔
·大学生吸二手烟诉铁路局 哈铁局辩称普列无法禁烟
·山西运城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热点新闻
·未来唐山人持河北交通一卡通乘公交可漫游京津冀
·王浩:在新起点上开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
·河北首家京东“医药物流云仓”落户唐山(图)
·王浩看望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图)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76名省人大代表
·唐山:祥富里社区开展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活动(图)
·唐山警支队曝光百辆网状线违停车辆
·唐山市政府新任命25名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唐山:12月24日16时终止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