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完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 市民乐享体育盛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30 8: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完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

市民乐享体育盛宴感受运动魅力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2017年,我市竞技体育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在第13届全运会上勇夺5枚金牌、6枚铜牌,创造了唐山运动员在全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在省年度比赛上,唐山运动员共获得金牌60枚。

  一年来,我市全面贯彻建设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健康之城的战略部署,努力推动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快速发展。

  与乌拉圭足球交流合作日趋紧密

  积极筹办高水平足球赛事。5月份成功举办“一带一路杯”(唐山)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捷克、智利、匈牙利、中国4国沙滩足球国家队来唐参赛;8月份成功举办第二届中拉沙滩足球锦标赛,乌拉圭、墨西哥、秘鲁、中国4国沙滩足球国家队应邀参赛。

  全力推进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建设。市政府原则同意将华北理工大学建设路西校区划归市体校和乌拉圭国际足校共同办学,与北京市合作建设京唐乌拉圭国际足校,推动京唐两地体育事业特别是足球项目的协同发展,北京市提供的3000万元建设资金已经到位。

  我市与乌拉圭的足球交流合作日趋紧密,在前期结合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处、乌拉圭足协开展了物色和选派乌方教练团队工作的基础上,乌拉圭将继续派出教练组来我市进行交流指导,相关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之中。

  全力争办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活动

  我市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唐山国际马拉松赛,今年的“唐马”由“半马”升级为“全马”,赛事规模、级别和档次全面提升,吸引了来自国际国内1万名马拉松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赛事组织、赛道设计得到了广大跑者的高度赞扬,真正把唐山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为了唐山的名片、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今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唐山)国际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博览会,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企业参加展会,吸引约4.3万名观众到场参观,现场销售额达3500余万元。

  今年承办的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队的近400名运动员参加角逐,国内50余家新闻媒体对赛事予以了报道,有力地带动了全市自行车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市级单项体育协会达44个

  我市全民健身组织网络进一步健全,市级人群(行业)体育协会总数达70个;县区人群(行业)体育协会总数达270个。新组建成立了市健身健美协会,市级单项体育协会总数达到44个;县区注册单项体育协会总数达到130个;全市体育协管员达5000人。

  全民健身组织网络的不断完善,有力带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截至10月底,全市开展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1200余项次。全民健身设施网络进一步完善,高标准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实事工程任务。在市中心区建设公共运动场5个,全市新建、更新健身路径300套,南湖核心区域新建和改造自行车、跑步等智能健身步道12公里,为群众锻炼健身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条件。

  创造了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我市竞技体育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尤其是在第13届全运会上,唐山运动员勇夺5枚金牌、6枚铜牌,创造了唐山运动员在全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在省年度比赛上,截至目前,唐山运动员共获得金牌60枚。

  唐山运动员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市体育局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涌现出了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等一批优秀俱乐部。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在第13届全运会上夺得金牌两枚、铜牌两枚,彰显了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的强大活力,成为了河北乃至全国的一面旗帜。

  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朱志成 耿杨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宏文中学在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获殊荣   17-10-10
唐山:缸窑街道2017年全民健身月第一届篮球赛开赛   17-08-24
全民健身日:3000多名市民展风采(图)   17-08-14
唐山举办“全民健身日”优秀健身项目展示大会   17-08-12
唐山:路北光明街道办事处举办全民健身活动(图)   17-08-0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走访“消防安全社区”见闻
·唐山市中心医院、新妇幼医院、南湖医院正式开诊
·唐山天使基金规模居全省首位
·唐山完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 市民乐享体育盛宴
·唐山市妇联:立足家庭平安 维护社会稳定
·唐山警方开展“两节”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陡电实现安全运行4997天
·唐山开展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大会战
·项目建设进行时:城市钢厂搬迁改造项目现场见闻
·唐山公安局与美团点评360企业安全集团签战略合作协议
社会>>
·一App付29元可查二手车维修保养记录 数据从哪来?
·女子公务员考试因试卷雷同被淘汰 被告知考场监控失效
·“最魔幻宿舍”将整改 私设地毯LED灯存消防隐患
·国内首例核辐射案受害者:四肢仅剩右臂 儿子27个月
·北医三院等医用气体致盲:一审判决未公布气体成分
·浙江金华多地治水办群发短信 要求群众受访时答满意
·广东春运团体票让外来工吃下“定心丸”
·浏览器快进爱奇艺片头广告 公司称技术中立被判赔
·大学生吸二手烟诉铁路局 哈铁局辩称普列无法禁烟
·山西运城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中小学幼儿园停课
 
热点新闻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图)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76名省人大代表
·唐山:祥富里社区开展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活动(图)
·唐山市政府新任命25名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唐山:12月24日16时终止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浩:突出精准治理铁腕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唐山:22年后再相约 "岁月如歌"第二回10人水墨画展开展
·唐山高铁“朋友圈”扩大7小时内可直达20个主要城市
·唐山市水务局三招助推水生态文明建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