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丰南一中元旦晚会千人深情合唱《小幸运》网络走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02 18:45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丰南一中元旦晚会现场突然停电,大家挥舞手机照亮,大合唱《小幸运》。
 
 
元旦晚会现场 雷艺甜 摄
 
 
停电后的晚会现场 雷艺甜 摄  
 
 
QQ空间截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蕾) 2017年12月30日晚,唐山丰南一中举行“歌咏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2018元旦联欢晚会,在临近演出尾声时突然停电。没想到的是,此次停电意外走红一段视频,视频中千人挥动手机照亮,深情合唱《小幸运》。

  丰南一中李洪亚老师描述了事情的经过。当晚9点10分左右,他表演小品时突然停电。当时有人正在走动,突如其来的一片漆黑引起一阵骚动。他第一时间利用应急话筒维持秩序,有教职工拿出手机照亮,此时,有人带头唱起歌来。随着歌声渐渐响起,现场秩序安静下来,手机不断亮起,就像挥舞的荧光棒,逐渐汇聚成一片“星海”。“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当唱到《小幸运》时,歌声逐渐变大,演变成全场大合唱,犹如演唱会现场一样令人激动和难忘。当晚,“丰南一中元旦晚会停电后全场合唱《小幸运》”的视频在网络被广泛关注和转发。

  记者联系到带大家合唱《小幸运》的高三13班张煜程同学,谈到为何会唱这首歌时,他说:“这首歌知名度很高,也是表演的预选曲目,认识的人基本都会唱。唱歌的时候我说‘会唱的一起唱’,没想到效果这么好。”

  高二21班万凯玲同学告诉记者:“当时突然黑灯特别害怕,后来一唱歌很感动,我在现场跟着一起唱。当时妈妈在手机微信群里看晚会直播,她说看见我边挥手边唱歌。妈妈觉得这件事挺好,可以放松放松。”

  “一起合唱,一起在黑暗中等待,这一刻的丰南一中最美。”“灯光晚会超级给力。”“如果你不在现场,一定不懂一片漆黑和手电光的温柔。”……特别的元旦晚会给同学们带来了别样的感受,他们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情,体会到了集体力量的震撼。

  一些校友看到视频后,纷纷表达对母校和青春的怀念。当晚23时14分,网友@亚历山大_雷发布微博:朋友圈都在晒18岁的照片,而我去了18岁在的地方。突然停电的晚会现场变成了演唱会大合唱,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丰南一中元旦晚会,无比感动。记者了解到,她是丰南一中校友雷艺甜,已从丰南一中毕业十年。

  据了解,此次停电原因为城区高压供电故障。因正常供电时间未定,且只剩下最后一个节目,唱完歌后,学校决定利用这个机会检验师生紧急疏散演练成果,命令下达后,全体师生按安全预案要求迅速有序地撤离现场。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志愿者陪敬老院老人庆元旦(图)   17-12-29
唐山交警部门提示:元旦出行留意这些路段   17-12-29
《清东陵保护管理办法(修订)》元旦起实施   17-12-28
《清东陵保护管理办法(修订)》2018年元旦起实施   17-12-27
唐山:燕京东里社区工作人员元旦前夕看望独居老人(图)   17-12-27
图片
 
综合新闻>>
·2018年元旦,他们在路上度过
·唐山:路网体系更完善 百姓生活更便利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公司通过省档案管理六星级认定
·2018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开抢 元月17日可购除夕当天车票
·唐山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同业交流会议举行
·一句话新闻(2018-1-3)
·唐山首个“省级品牌示范园区”通过验收
·唐山创新四大举措促进消费市场转型升级
·冀东油田圆满完成2017年天然气销售任务
·唐山限行提示:1月3日限行尾号为"3"和"8"
社会>>
·无业青年PS警察制服照片交友 骗5名女网友近10万
·女子被诊断为无受孕能力 十多年后却罹患宫外孕
·核辐射受害者宋学文:没有精力回忆 除了痛苦就是痛苦
·“关东第一毒枭”被抓:自学制毒 称想赚2个亿
·外媒:中国防空洞焕发新生 平日可当儿童乐园
·北京: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去年达72%
·300万黑杨种了砍,“折腾”洞庭湖责任谁担?
·湖南宁乡一校车被失控货车撞击侧翻1死16伤
·浙江德清草根民乐团创始人陆勋元:耄耋求艺不停步
·春运抢票即将开始,这些新变化你都知道吗?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高铁“朋友圈”扩大7小时内可直达20个主要城市
·唐山:友谊里社区举办迎新年联欢会(图)
·唐山警方开展“两节”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王浩:统筹推动城市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唐山紫天鹅庄向平民游客伸出橄榄枝
·唐山市中心医院、新妇幼医院、南湖医院正式开诊
·成贵民作品亮相“国展”60年摄影精品回顾展(组图)
·世纪华联城市生活卖场进驻唐山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到唐山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