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路网体系更完善 百姓生活更便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03 8: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网体系更完善 百姓生活更便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2017年以来,我市不断完善路网体系建设,加快资源要素流动,最大限度便企利民。截至目前,大里路、长虹道、龙富南道等6条道路新建、改造工程已完工,区域城市交通压力已得到有效缓解。全市共新建、改造农村公路538公里,完成投资3.5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位于馨秀园南北小区之间,是馨秀园小区居民出行的重要道路,是连接机场路和卫国路的主要通道。2017年12月25日长虹道(卫国路至机场路段)正式竣工通车。一条仅330米长的道路上聚集了附近上百名商户、群众,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表达着内心的喜悦之情。馨秀园小区居民王文志高兴地说:“现在可是方便多了,原来自行车在这儿走不了,都是坑坑洼洼的,下点雨积水一个月也没不了,现在路打通了,走着方便看着也舒心!”

  2017年以来,市城管局以“改善百姓出行、提升环境质量”为目标,紧紧围绕重点项目配套,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统筹推进城市路网建设,打造了一批极具影响力的路网工程、民心工程。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的实事工程中的全部路网工程,完善了市中心医院周边的三条道路,大里路、国防道的翻修,打通了4条断头路,包括朝阳西道、龙富南道、光明北路和长虹道。城市路网更加畅通,方便了市民出行。

  在我市城市路网结构不断完善的同时,农村公路建设也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市委、市政府将新改建农村公路400公里确定为十大实事工程之一。为完成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在推进工程建设中,重点加强对建设任务重的县(市)区现场协调指导,确保全年农村公路建设目标圆满完成。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推广迁安市首批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迁安、遵化、乐亭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推动农村公路建设水平全面提高。坚持对工程技术标准、质量监督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对建设质量和资金施工全过程进行监督,保证打造民心工程、阳光透明工程,强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市交通局新改建农村公路实际已完成538公里,超额完成全年农村公路建设目标。市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处处长刘进高表示,交通人将充分发挥好交通行业的职能作用,与各县(市)区政府紧密结合,以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抓手,通过典型引领、全面推动、合力行动,把农村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交通人应有的贡献。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唐山上半年城市路网建设实现预期目标   16-06-24
唐山5项城市路网工程主路通车   16-06-22
唐山:丰润优化交通路网打造畅通之区   16-05-31
唐山路网建设三大工程全部竣工   16-01-13
唐山优化路网结构 赤曹线滦州至青坨营段年内开建   15-06-0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路网体系更完善 百姓生活更便利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公司通过省档案管理六星级认定
·2018年春运火车票今日开抢 元月17日可购除夕当天车票
·唐山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同业交流会议举行
·一句话新闻(2018-1-3)
·唐山首个“省级品牌示范园区”通过验收
·唐山创新四大举措促进消费市场转型升级
·冀东油田圆满完成2017年天然气销售任务
·唐山限行提示:1月3日限行尾号为"3"和"8"
·2017年,他们时刻守护着万家灯火
社会>>
·湖南宁乡一校车被失控货车撞击侧翻1死16伤
·浙江德清草根民乐团创始人陆勋元:耄耋求艺不停步
·春运抢票即将开始,这些新变化你都知道吗?
·特色产业助脱贫 湖南石门打造精准扶贫“样本”
·甘肃因地制宜密建“方便之所” 助丝路游“有里有面”
·三男子丢弃毒品逃命 云南警方编织袋内查获冰毒逾60公斤
·铁路民警与猎犬成亲密“战友” 守护西南出海通道
·阿坝受灾困难群众过冬无忧 “冬天都不会冷了”
·广铁警方开展“猎鹰-2018”涉票专项行动
·神华北电胜利能源原董事长隋国文被移送审查起诉
 
热点新闻
·互联网+非遗文化传承 乐亭大鼓表演搬上手机直播平台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高铁“朋友圈”扩大7小时内可直达20个主要城市
·王浩:突出精准治理铁腕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唐山:友谊里社区举办迎新年联欢会(图)
·唐山警方开展“两节”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王浩:统筹推动城市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唐山紫天鹅庄向平民游客伸出橄榄枝
·唐山市中心医院、新妇幼医院、南湖医院正式开诊
·成贵民作品亮相“国展”60年摄影精品回顾展(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