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移动支付占比创新高 出门不带钱包成唐山人新习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05 8: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支付宝发布2017年全民账单,数据显示:

出门不带钱包成唐山人新习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钱琨)你上一次掏钱包是什么时候,一周前?一个月前?日前,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发布2017年全民账单。数据显示,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正悄然发生巨变:不带钱包出门已成为中国人的新习惯,并正在成为世界的新时尚。其中,唐山支付宝用户移动支付占比为89%,创下新高。

  10笔支付宝支付8笔用手机

  支付宝全民账单显示,2017年河北省的移动支付占比83%,超82%的全国平均水平。唐山的移动支付占比是89%,这个数字在一年前是73.38%,全国排名第181位。秦皇岛市和承德市移动支付占比均为92%,全省并列第一;张家口市和邯郸市为91%,全省并列第二;唐山市为89%名列第三。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能不带钱包出门。

  “阿里数据”发布的数据也证实了这一趋势:过去3年,整个箱包类的搜索量和增长率均稳步上升,但“钱包”的搜索量在2017年首次呈下降趋势。此外,随着支付宝推出收钱码、普及乘车码、支持扫码骑共享单车……这一年堪称中国的“码年”。只带手机出门,扫码、被扫码已成为唐山人消费的日常。

  移动支付占比飙升的原因之一是支付宝收钱码的普及。一年来,遍布中国大街小巷的4000多万小商家,靠这张二维码贴纸实现了收银环节的数字化。现在,市民不管是在餐厅买单、商店购物,还是抓娃娃机和烤红薯摊,甚至街头艺人,都能支持手机支付。

  移动支付改变市民生活

  这一年,移动支付改变的生活方式不仅仅是不带钱包:通过在线缴纳水电煤等低碳行为,142万唐山用户在蚂蚁森林共减排9131吨,相当于省电1473万度,累计为地球种下5.4万棵真树,唐山蚂蚁森林用户数全省排名第四,累计碳减排量和种树总数均列河北省第五名。

  而各地公共服务部门通过在支付宝上开设“窗口”,已经能让市民不用出门,坐在家中也能缴费、办事。2017年,唐山城市服务访问人次较2016年增幅82%,我市市民最喜爱访问的城市应用为机动车违法查询、生活缴费及签证办理。

  缴费、购物、出行都能不用钱包的这一便利,也正延伸至更多国家和地区。2017年,支付宝加快了伴随中国人走出去的脚步:累计接入了36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万商户,支付总笔数较2016年增长了306%。这一生活方式正在全球普及。2017年,唐山人也更爱出境游了。我市出境游用户相比2016年增长181%,出境游笔数相较2016年增长344%,最受市民喜爱的出境游国家(地区)为泰国、香港和韩国。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承唐高速四个收费站实现支付宝缴费功能   17-11-25
方便!唐山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缴费   17-11-03
支付宝现"熟人漏洞" 支付宝:用户资金安全不受影响   17-01-12
去年支付宝唐山用户平均支付71712.9元 同比增177%   17-01-06
唐山近3万名用户线下使用支付宝移动支付   16-10-0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区新增6处违停抓拍电子警察 1月8日投入使用
·唐钢职工发明岸线地带可再生能源联合发电技术
·唐山市住建局:燃热管网改造提升让1.3万余户居民受益
·唐山总工会发出倡议:远离烟花爆竹 共度绿色低碳春节
·唐山新建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唐山限行提示:1月5日限行尾号为"5"和"0"
·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出炉 唐山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唐山完成市级机关机构改革 精简编制574名
·唐山238个乡镇(街道)全部设立社会事务办公室
·唐山档案目标管理认定工作上台阶
社会>>
·外卖员能否自由进小区?可实现身份核验但效果待考
·32岁摄影师特地增肥20斤带父亲减肥:陪他走出低谷
·官方回应雪乡宰客:确实存在欺诈 但60元泡面不实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安徽江苏局地大暴雪
·免费蘑菇宴背后藏金融骗局:500多人被骗4000万
·过半受访者称身边有人被培训机构忽悠过
·手撕玻璃救人的兵哥哥:军人不能怕死 必须往前冲
·一个非洲“富二代”的“北漂”生活 曾遭家里反对
·上海吴淞口一货轮沉没 10人失踪
·治理校园欺凌:避免工读学校成为豫章书院
 
热点新闻
·唐山警方开展“两节”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成贵民作品亮相“国展”60年摄影精品回顾展(组图)
·唐山市中心医院、新妇幼医院、南湖医院正式开诊
·世纪华联城市生活卖场进驻唐山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到唐山调研
·唐山市扶贫脱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唐山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工作
·北京首条磁浮S1线开通:唐山造磁浮列车“贴地飞行”
·省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唐调研
·唐港高速12月29日7时35分因事故关闭多个收费站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