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京津冀钢铁联盟(迁安)协同创新研究院喜结硕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05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京津冀钢铁联盟(迁安)协同创新研究院:

用北京科技成果助推迁安产业转型升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李瑛)在刚刚结束的唐山市京津冀科技成果对接会上,京津冀钢铁联盟(迁安)协同创新研究院喜结硕果,吸引了多个优秀北京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落地迁安,将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迁安实现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及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京津冀钢铁联盟(迁安)协同创新研究院2016年4月揭牌成立,7月入驻迁安市创客广场。自成立以来,该院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于钢铁产业、服务于迁安市政府”为定位,认真落实北京市科委、迁安市人民政府、京津冀钢铁行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达成的三方合作协议要求,以推动钢铁产业节能减排与升级发展为切入点,以推动首都科技成果向迁安市落地转化应用为主线,以“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服务、项目引进”为重点开展工作,建设了1处150平方米的优秀成果展示中心,设立了发动机排放控制技术、典型气体净化与资源化技术、特种钢精炼技术3个技术研发中心,具备了技术转化、工程应用、公共服务、中试孵化四大平台功能。

  目前,研究院已初步形成了“632”研究院自身机构建设格局,有6项科技成果和2个平台建设在迁安市落地转化和示范应用,投入科技总经费4280万元,其中引入北京市科技资金1720万元;申请了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8项,河北省人才兴冀工程重点人才项目1项,获得了省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资金支持,申请了唐山市科技项目3项。承担了迁安市政府相关部门战略咨询、论证研究4项,完成了迁安市6家钢铁生产企业专项调研,形成6篇专题建议报告。在迁安市举办了1次全国性的产业技术发展高层研讨会“2016年转炉除尘排放达标技术研讨会”,在中国北京科博会、中国国际技术转移大会等5次大型展会和会议上宣传推介迁安市及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召开招商引资对接会和考察交流50余次。正在孵化培育研究院的企业2家,筹备培育2家企业。调研、论证和评估短流程闪速炼铁技术、烧结矿竖冷窑冷却技术、酸洗工艺替代技术、农村污水治理等迁安市钢铁发展面临的重大项目需求4次。为迁安市环保局提供环保专业业务培训150人次,并提供专家支持。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党建促发展 文化铸品牌—记河北津西钢铁集团   17-10-13
唐山完成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年度任务   17-09-28
唐山召开钢铁企业环保治理提升专项行动会议   17-09-09
津西钢铁集团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3位   17-08-25
唐山:迁安再上15亿元钢铁深加工项目   17-08-1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区新增6处违停抓拍电子警察 1月8日投入使用
·唐钢职工发明岸线地带可再生能源联合发电技术
·唐山市住建局:燃热管网改造提升让1.3万余户居民受益
·唐山总工会发出倡议:远离烟花爆竹 共度绿色低碳春节
·唐山新建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唐山限行提示:1月5日限行尾号为"5"和"0"
·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出炉 唐山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唐山完成市级机关机构改革 精简编制574名
·唐山238个乡镇(街道)全部设立社会事务办公室
·唐山档案目标管理认定工作上台阶
社会>>
·外卖员能否自由进小区?可实现身份核验但效果待考
·32岁摄影师特地增肥20斤带父亲减肥:陪他走出低谷
·官方回应雪乡宰客:确实存在欺诈 但60元泡面不实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安徽江苏局地大暴雪
·免费蘑菇宴背后藏金融骗局:500多人被骗4000万
·过半受访者称身边有人被培训机构忽悠过
·手撕玻璃救人的兵哥哥:军人不能怕死 必须往前冲
·一个非洲“富二代”的“北漂”生活 曾遭家里反对
·上海吴淞口一货轮沉没 10人失踪
·治理校园欺凌:避免工读学校成为豫章书院
 
热点新闻
·唐山警方开展“两节”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成贵民作品亮相“国展”60年摄影精品回顾展(组图)
·唐山市中心医院、新妇幼医院、南湖医院正式开诊
·世纪华联城市生活卖场进驻唐山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到唐山调研
·唐山市扶贫脱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唐山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工作
·北京首条磁浮S1线开通:唐山造磁浮列车“贴地飞行”
·省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唐调研
·唐港高速12月29日7时35分因事故关闭多个收费站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