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老年周刊 正文

2018新年心愿(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05 9: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8新年心愿

  挥挥手,告别2017;2018,翩然而至。

  回首2017,温暖、寂寞、收获、感动……平凡的时光里镌刻下珍贵的回忆。

  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期许,善待自己,不负生活,夕阳岁月一样意气风发。

许荣萍,62岁

  “几乎游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许荣萍这样描述自己的2017年。3月去黄山,4月去西藏……几乎隔上一段时间许荣萍都要出去旅游,她有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时机成熟就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游让她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对人对事变得宽容起来。2018年许荣萍打算跨出国门,到越南、俄罗斯等国家看看。她还想做个旅居老人,夏天到凉爽的东北,冬天到海南住上一两个月。她说:“感觉自己越玩越停不下来脚。”

魏用中,70岁

  退休前在大学里教哲学的魏用中教授是个地道的体育爱好者,冬泳、骑行、气功样样都爱,用他的话说:“我是教哲学的,所以热爱生命,喜欢体育。”2017年,69岁年纪的他骑行35天去了川藏滇一带,翻山涉水、登高望远,使他开拓了视野、思想得到升华。他感叹说:我这几年比以前多少年的收获都要大,2018年,我就70岁了,进入了从心所欲的“自由之年”,我要把曾经损失的青春找回来。

刘小媛,80岁

  说起现在的日子,刘小媛非常知足:天尚好,云已散,夕阳正把黄昏恋。退休了,人上了岸,人生旅途又一站。新的一年里,希望自己身体健康,家庭和顺,国泰民安!尤其是在国富民强的今天,退休人员又盼来了退休金的“14连长”喜讯,感谢国家,感谢党!

张雨亭,88岁

  冬日,在曙光楼花园里,88岁的张雨亭坐在长椅上晒着太阳。和很多老人一样,他喜欢来此锻炼、休闲;和很多老人不一样,他曾是一位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老兵。过往的峥嵘岁月如今已化作永不磨灭的记忆,他说,战争年代,十八九岁就牺牲的战友有多少啊,自己活到现在很知足了,非要说新年有啥愿望,就是希望心脏已下了6个支架的自己能够自理,活得有质量,少给家人添负担。

郑建铭,75岁

  “我根本没时间看电视,每天除了吃饭、睡觉、运动、遛狗,就是坐在电脑前编辑照片和视频。”2017年9月,郑建铭和大学同学相约去了青海、甘肃、新疆等地旅游,回来之后,他一直忙着整理照片和视频,并为此自学了会声会影等软件。郑老喜欢游泳,还喜欢唱京剧,每天过得都很充实。2018年郑老大学毕业整50年,学校正在策划聚会活动。他说这个活动对他来说很重要,一定要参加。

马翠兰,88岁

  我赶上了新社会、新生活,打心眼儿里高兴,我盼着家家户户和和气气、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健健康康!2018年来了,狗年也快到了,到时候大狗小狗一起叫,让咱们的国家、百姓家、事业和日子一起旺!旺!旺!

袁瑞伶,66岁

  “忙忙碌碌、有滋有味”,这是遵化老年大学声乐班老师袁瑞伶给自己2017年的总结。这一年,她撰写的《老年大学声乐班课堂组织教学点滴体会》收入了唐山老人教育工作研讨论文集;她作词作曲的《夕阳红夕阳美》在唐山《词作家》刊物上刊载;经她辅导的两名歌手参加省级比赛获优秀歌手称号。步入2018年,袁瑞伶激励自己要更加努力,为社会发挥余热。

刘淑华,70岁

  头梳一根麻花辫,身穿肚兜碎花衫,这是70岁的刘淑华在舞台上演唱评剧《刘巧儿》选段时的扮相。作为评剧票友,刘淑华能唱爱演,十多年前那场大病让她与戏结缘,学戏、唱戏给她带来了健康和快乐。她说,老年人都爱听戏,在新的一年里,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参加到去敬老院慰问演出的团队中,老人见老人,感情格外亲,让自己的才艺给那里的老人们带来快乐。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唐山:东新街小学师生同乐迎新年(图)   18-01-03
唐山:乐亭举办迎新年第七届原创文艺作品展演(图)   18-01-02
唐山举办“艺术筑梦,走进新时代·2018新年音乐会”   18-01-02
唐山:200多名骑友绿色骑行迎新年   18-01-02
唐山:汉沽群众与奥运冠军一起奔跑迎新年   18-01-0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与两家一流互联网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唐山市区新增6处违停抓拍电子警察 1月8日投入使用
·唐钢职工发明岸线地带可再生能源联合发电技术
·唐山市住建局:燃热管网改造提升让1.3万余户居民受益
·唐山总工会发出倡议:远离烟花爆竹 共度绿色低碳春节
·唐山新建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唐山限行提示:1月5日限行尾号为"5"和"0"
·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出炉 唐山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唐山完成市级机关机构改革 精简编制574名
·唐山238个乡镇(街道)全部设立社会事务办公室
社会>>
·陕西黄淮等地将迎新雪 6日起南方将有较强降水过程
·数九寒天,小心“低温烫伤”!
·开发商炒作医院迁址假广告 医院称多次反映无果
·媒体:妥善处理“毛振华事件” 黑龙江徙木立信
·媒体盘点职场内伤:哪些久治不愈 哪些药到病除
·夫妻俩闹离婚 两岁儿子扔路边各自离开
·积雪压塌合肥5个公交站台 1人身亡多人受伤
·多个省份迎来新年第一场雪 北京初雪明日或降
·北京地区45趟列车今日停运 途经山东高铁大面积延误
·雪乡旅游症结到底在哪里?
 
热点新闻
·唐山警方开展“两节”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唐山市中心医院、新妇幼医院、南湖医院正式开诊
·世纪华联城市生活卖场进驻唐山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到唐山调研
·唐山市扶贫脱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唐山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工作
·北京首条磁浮S1线开通:唐山造磁浮列车“贴地飞行”
·省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唐调研
·唐山首例移动智慧综合性医院平台启动(组图)
·全省未检办案区和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唐召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