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供电实施70所学校“电代煤”工程纪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06 9: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寒冬里,校园教室暖如春

——迁安供电实施70所学校“电代煤”工程纪实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李艳青 金志勇 李宁)“今年数九天,孩子们可以在既暖和又干净的教室里学习了!”连日来,在教室里新装的电暖器融融的暖意中,迁安市建昌营中学王继新校长表达了欣喜之情。经过冀北迁安供电公司近2个月的奋力攻坚,迁安市70所中小学校“电代煤”工程已全部如期顺利投运。

  与时间赛跑打攻坚战役

  70所学校,71台变压器,总容量17500千伏安;需要敷设0.4千伏低压电缆52千米、低压导线770千米,10千伏高压架空绝缘线路2.5千米,高压电缆线路12千米……在迁安供电公司,记者看到这样一组数据。

  自去年9月下旬起,迁安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分区域陆续打响这场和时间赛跑的攻坚战。采暖季近在眼前,所有施工人员都明白,这是一大块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此次“电代煤”工程,建昌营供电所任务最重,承担了10所学校的台区建设及线路敷设工程。“为加快工程进度,我们也真是拼了。”该所副所长马安全说,从10月1日开工到11月7日完工,施工人员每天天不亮就赶到学校,学生上课后就改换到公寓或食堂施工,学生放学回家后,他们仍要返回教室奋战到深夜。国庆、中秋双节,也从未耽误过一天施工。

  这场战役中,迁安供电公司野鸡坨供电所副所长李志强同样也是个“拼命三郎”。工程初期,李志强就犯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旧疾,但他一句也没提。每天凌晨,他赶往医院做理疗,早8时之前,又准时出现在施工现场。直到完成任务后,同事们才知道这一情况。“同事们都在拼,我哪好意思请假?”李志强说。任务完工后,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怀工匠思维创满意工程

  在建昌营中学,记者看到一座崭新的变电箱静静地立在刚刚被拆除的燃煤锅炉房旁边,四周围着锃亮的不锈钢护栏,为校园平添一道亮丽景色。“这下学校显得干净多了!”该校后勤部负责人王占武高兴地说。

  “8栋楼,500多个房间,要敷设8460米电缆、15万多米低压铜导线、安装1147个插座……”说起建昌营中学的工程量,这些数字李明宇脱口而出。而这些工作,都需要精益求精,一点马虎不得。

  迁电营销部营业班班长王司光介绍,“电代煤”既环保又保暖,为保证工程工艺上尽可能美观,对吊顶的区域,他们全部采用内部走线,一些特殊部位的施工方案,施工人员反复修改,其中最多的改了7多遍。

  安全问题同样不容小觑,也是施工方案中最被关注的点。“常规布线一般从地上开始走,也更方便干活。但我们考虑到安全问题,凡是孩子们能活动到的地方,都经由房顶处往下打孔穿线。虽然更费时费力费料,但孩子们更安全了,这比什么都重要。”谈起施工,野鸡坨供电所所长杨书军颇有心得。

  尽管施工战线长、学校分散、任务繁杂,迁安供电公司最终如期保质完成了各项建设,该公司党委书记董向阳告诉记者,迁安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师生对此项工程都非常满意。

  就在这里。昔日,灰烟飘、黑烟呛、煤场脏的现象不见了。而今,在迁安市的各所学校教室内,学生们切身感受到同以往冬天不一样,洁净的电采暖散发的热能温暖如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迁安高标准通过省政府教育和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   18-01-04
唐山:迁安农民建立河北首家专业射箭基地(图)   18-01-04
2017-2018乒超联赛霸州海润对阵八一大商在迁安举行   18-01-03
唐山:迁安6000余万元救助金惠及3万困难群众   18-01-03
唐山:迁安打出“组合拳”助梦大学生自主创业   18-01-0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中院:三措并举凝心力实现司法新作为
·1月8日起 唐山实施新一轮机动车尾号限行安排
·唐山限行提示:1月6日、7日不限行
·唐山市公安局与两家一流互联网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唐山市区新增6处违停抓拍电子警察 1月8日投入使用
·唐钢职工发明岸线地带可再生能源联合发电技术
·唐山市住建局:燃热管网改造提升让1.3万余户居民受益
·唐山总工会发出倡议:远离烟花爆竹 共度绿色低碳春节
·唐山新建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唐山限行提示:1月5日限行尾号为"5"和"0"
社会>>
·陕西黄淮等地将迎新雪 6日起南方将有较强降水过程
·数九寒天,小心“低温烫伤”!
·开发商炒作医院迁址假广告 医院称多次反映无果
·媒体:妥善处理“毛振华事件” 黑龙江徙木立信
·媒体盘点职场内伤:哪些久治不愈 哪些药到病除
·夫妻俩闹离婚 两岁儿子扔路边各自离开
·积雪压塌合肥5个公交站台 1人身亡多人受伤
·多个省份迎来新年第一场雪 北京初雪明日或降
·北京地区45趟列车今日停运 途经山东高铁大面积延误
·雪乡旅游症结到底在哪里?
 
热点新闻
·唐山警方开展“两节”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唐山市中心医院、新妇幼医院、南湖医院正式开诊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到唐山调研
·唐山市扶贫脱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唐山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工作
·北京首条磁浮S1线开通:唐山造磁浮列车“贴地飞行”
·省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唐调研
·全省未检办案区和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唐召开
·注意!建华岗西侧“七岔路口”部分道路标线有变化
·民进唐山市委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