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拒燃烟花爆竹,过文明生态春节”万人签名活动侧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08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从我做起,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拒燃烟花爆竹,过文明生态春节”万人签名活动侧记

  1月7日,我市“拒燃烟花爆竹,过文明生态春节”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在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市民纷纷在签名板上签名,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本报记者 张北男 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卢山)1月7日,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共同主办的“拒燃烟花爆竹,过文明生态春节”万人签名活动在抗震纪念碑广场启动,现场50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和志愿者代表通过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材料、在签名墙签字等方式,让广大市民纷纷驻足参与其中。

  积极宣传,用行动倡导文明

  早上8时多,市红十字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就早早来到了现场,挂条幅、分材料,为宣传活动做着各种准备。“得知这个活动举办的消息,队员都争相参加”,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侯东义说:“作为文明志愿者就应该用行动倡导文明,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宣传力度,165名志愿者将下到各个社区和集市进行宣传,让市民响应政府号召,拒绝燃放烟花爆竹,保护我们的环境。”

  “就这里,把咱爷儿俩的名字都签上。”在“拒燃烟花爆竹,过文明生态春节”签名墙前,市民齐春林抱着自己上小学的孙子,把两人的名字写在了上面。“以前还真不知道放鞭炮会有这么多的危害,今天看了这个倡议书,觉得这个活动很有必要。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也为了我们的生活环境,真不能再放鞭炮了。”

  摒弃旧习俗,过文明生态春节

  当天,我市的志愿者、道德模范、美德少年、文明家庭代表也纷纷赶往活动现场,带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带头抵制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用环保健康文明的方式过年,是我们每一个市民都应该做到的。”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路北区退休干部臧岚说:“更何况现在过节可以有很多种庆祝的方式,不放鞭炮,可以让唐山的天更蓝、空气更好,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都有好处。我会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用更加文明的方式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市美德少年、唐山市第九中学学生马原野也颇有感触地说:“与其花钱买鞭炮,不如把钱用在更有意义的地方。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进一步地了解了燃放鞭炮的危害,回去后,我要把这些告诉更多的同学,让更多的人摒弃旧习俗,让我们过一个更加有意义的生态春节。”

  碧水蓝天,我们一起精心维护

  “能参加这次活动我特别激动,也感到特别有意义,我们的环境是靠每一个市民共同努力营造的。”全国道德模范、河钢唐钢首席操作师郑久强呼吁:“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主动参与到绿色过节的方式中去。我想只要每个人都努力,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我们的家园一定会更美好。”

  市文明办调研处处长唐华介绍,“建设美丽唐山,还我碧水蓝天”是每个市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此次活动目的就是号召、引导全市人民在春节期间采取文明的过节方式,从自身做起拒绝燃放烟花爆竹。“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机关干部流动签名、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志愿活动等系列活动,引领全市人民过一个文明、生态、祥和的春节。”唐华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图片
 
综合新闻>>
·打好"三个战役" 助推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
·唐山市委宣传部开会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唐山300余企业家自发参观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唐山一企一人抢眼国际商标品牌节
·在传承中激发新活力——唐山大剧院大力弘扬本土文化
·唐山工商局深入实施商标战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唐山推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之三 农村改革不断深入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 通过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验收
·铁路暑期运输收官 唐山站共发送旅客160.7万人
·唐山位列家长批改作业最多城市前三
社会>>
·小伙失联九年 母重病盼见儿面
·广东暴雨洪涝 4天水位未见减退
·梦想相通!7封来自非洲人民的邮件带你走近“中非时间”
·四川内江黄老汉的脱贫路:精准扶贫“扶起来”的好日子
·《碟中谍6》在唐山举办观影会 3D版全方位感官获赞
·昆山“反杀案”定性:正当防卫 不负刑责
·清剿黄赌毒!杭州50多个富二代组“瘾君子”朋友圈
·司机用手机拍违章 自己也违章被罚50元
·北京下架92万条违规房源
·甘肃永登一女生报考特岗教师 公示前被撤换
 
热点新闻
·迁安妇联举办贫困女童捐助活动(图)
·唐山市征兵办组织新兵预征青年接受适应性役前训练
·唐山:路南民政局深入帮扶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武”动暑假(图)
·一个北京企业家眼里的唐山(组图)
·新生校园军训忙(图)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28日)
·唐山选手梁靖崑获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图)
·王浩会见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张宗言一行
·唐山:路南路北两区老旧小区改造如火如荼(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