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16 8: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的召开,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多种途径,积极收看收听全会报道,学习、领会、热议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

  全会对于开创新时代全市改革发展新局面十分重要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是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开创新时代唐山改革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编办主任黄敬东表示,市编办将把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上来,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不断提高政府效能,推进简政放权,规范审批流程,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制定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放宽投资准入限制,清理审批事项,降低收费标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各类投资主体公平有序竞争,最大限度地激发市场活力,着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唐山品牌,坚决打赢优化发展环境这场硬仗。

  市农牧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印勤表示,全会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指明了方向。2018年,市农牧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按照“11286”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一个根本要求(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从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以创建“二市”(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国家级“粮改饲”试点市)、聚力“八促”(促结构调整、促项目建设和对外开放、促现代农业园区提质增效、促休闲观光农业发展、促智慧农业发展、促科技支撑、促品牌建设、促适度规模经营)和强化“六保”(保农垦改革扎实推进、保农业装备提升、保动物疫情稳定、综合执法保障、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保障)为抓手,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着力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一定要紧紧扭住解放思想这个“总阀门”

  谈起如何紧紧扭住解放思想这个“总阀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更是激情满怀。

  路南区委书记詹晓阳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必须打开思想解放的‘总开关’,确保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路南区走上产业兴区、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据了解,该区将研究制定《路南区“三个看一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区委大讨论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求全区上下严格按照“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两个率先”和市委市政府十项重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好城南经济开发区建设、大气污染治理、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结合年底从张家港市、杭州市上城区学习考察的经验,完善文明城创建长效机制,促进文明城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遵化市在要求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的同时,提出要紧紧扭住解放思想这个“总阀门”,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三个看一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抓手,在解放思想中破旧立新、提档升级、争先进位,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这市干部群众在学习中表示,必须举全市之力,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弘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着力做强旅游经济、城市经济、双创经济、住宅产业化经济“四大板块”,加快“建设环京津新型工业基地、旅游商贸名城、魅力中等城市”步伐,实现“重返百强、再创辉煌”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此外,我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思想解放这个“总开关”,看一看自己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是不是与新时代新要求相适应,看一看工作目标、思路举措是不是与党中央决策部署相适应。迁安市徐流口村党支部书记李春杰说:“全会强调着力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这为我们村的发展指引了方向,今后我们要充分发挥全村7000亩山场优势,发挥紧邻长城的优势,全力发展乡村旅游,充分发挥村里豆片产业、民宿、农家乐的带动引领作用,让更多的村民发展旅游相关产业,叫响咱村‘豆香小镇’的品牌。”

  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会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上来,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着力在“破、立、降”上下功夫,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对此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找到了症结,抓住了关键。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认为,大会报告站位高、思路新、目标明、措施实、力度大,对我市的比较优势分析透彻精准、切合实际,对唐山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人社系统,要以报告精神为引领,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一个中心(“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两个率先”),坚持两个导向(问题、目标),把握“四条主线”(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深化改革、防控风险),突出工作重点(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人事管理、收入分配、劳动关系、协调发展、基层基础),勤勉尽责,担当实干,提高对大局的贡献率。市人社局将深入开展“三个看一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大力弘扬创新、务实、一流、高效、担当的作风,让尽责、担当、争先成为人社干部的行为准则,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唐山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1月15日召开的市林业局局务扩大会议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解桂林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的要求,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创森攻坚工程、林业增效工程、生态管护工程,促进全市林业生态和林业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2018战地黄花——韩福江花鸟艺术展在唐山开幕(组图)   18-01-15
唐山: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18-01-15
唐山:滦县雷庄镇寒冬刮起“文艺暖风”   18-01-15
唐山强力整治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   18-01-15
.
 
综合新闻>>
·路北区关于使用通过式测温门的倡议书
·路北区教育局致全区学生们的一封信
·路北区教育局致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急寻!乐亭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加强宣传力度 强化防控意识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唐山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