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禁止提供一次性木质筷子和塑料袋套碗出售食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18 8: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综合整治餐饮类小摊点

禁止向顾客提供一次性木质筷子 一次性塑料袋套碗出售食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曹瑞云)1月17日,记者从市食安办获悉,为进一步提高餐饮类小摊点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我市把餐饮类小摊点综合整治工作作为今年“三小”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餐饮类小摊点必须落实“两禁止两规范”的要求,市中心区餐饮类小摊点是落实“两禁止两规范”的重点区域。

  “两禁止两规范”,即:禁止向顾客提供一次性木质筷子;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套碗出售食品;无专用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的,要规范餐饮具管理,必须使用采用集中式消毒餐饮具(单个封闭的集中式消毒餐饮具),食品相关产品必须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国家相关规定,使用后的餐饮具必须集中整齐摆放,坚决不允许未经清洗消毒二次使用;积极鼓励并规范餐饮类小摊点改进生产经营条件,退路进店经营。不断改善餐饮类小摊点经营环境,逐步提档升级,提高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提升城市品位,保障老百姓的餐饮食品安全。

  餐饮类小摊点遍布城乡,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影响到每个人的日常就餐,特别是市中心区餐饮类小摊点的管理,还关乎城市文明形象。我市自“三小”专项整治以来,市中心区餐饮类小摊点食品安全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果,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降低。但市食安办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以下主要问题:部分区餐饮类小摊点落实“两禁止两规范”宣传不到位,没有实现全覆盖,部分小摊点摊主声称并未接到相关通知要求;由于一次性集中消毒餐饮具不到位,造成“两禁止两规范”落实不到位,餐饮类小摊点仍向顾客提供一次性木质筷子,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套碗出售食品;部分餐饮类小摊点不能在政府指定的区域和规定的时间内规范经营。

  市食安办将组织有关部门成立联合督检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查与暗访、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对各区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效果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积极主动、进展迅速、成效明显的,将予以通报表彰;对推诿扯皮、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将通报批评,严肃问责。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展规范小餐饮专项整治行动   17-11-03
唐山整治小餐饮、餐饮类小摊点   17-10-21
唐山:路南一餐饮企业非法使用童工被查处   17-09-08
唐山:路南一餐饮店非法使用童工拖欠工资被查处   17-09-05
一次性木质筷子塑料袋套碗退出唐山餐饮市场   17-08-2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1月18日限行尾号为"3"和"8"
·一句话新闻(2018-1-17)
·冀东油田环境监测能力持续提升
·唐山新立工作室亮相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
·“唐山造”福州地铁1号线列车试运营满一周年
·2017年唐山实施多项公交惠民举措
·唐山消防吹响2018年军事训练号角(图)
·唐山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二)
·唐山市环保局环境执法实现新突破
·韩宏升当选2017年河北十大新闻人物
社会>>
·江西批复评定匡美建、邓旭、程扶摇3名同志为烈士
·安徽省人民政府原秘书长杨敬农受审 被控受贿上千万
·中国首批健康美容服务机构完成认证 促市场规范发展
·追凶17年 内蒙古警方破获抢劫杀人案
·广西中越边境查获涉走私香烟2000余件 物流寄递渠道呈多发势头
·常州查获大量高铁假票 理发店老板炫技成假票制造商
·云南一男子冒充纪委工作人员索取贫困户信息被拘留
·兰州市民体验自制茶饼 传统文化借“DIY”融入生活
·交通陋习成引发事故主因 南宁警方加大整治力度
·海南去年对环境违法案件罚款总金额超1亿元
 
热点新闻
·唐山:1月12日0时至1月17日2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首届敬老春晚将于2月2日精彩上演(图)
·孩子出生就能办理身份证而且好处多,您知道吗?
·唐山:丰润退伍军人种植新品种香菇获丰收(图)
·唐山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评选结果公示
·唐山:路南6个小区被评为省级园林式居住小区
·唐山:医护人员走进校园宣传流感防控知识(组图)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今年将解决老小区改造、不动产证办理等热点问题
·唐山:1月15日起新天地美域小区居民可办理户口落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