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19 8: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力抓实十项重点工作

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三)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连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领会精髓要义。大家一致认为,要实现会议提出的既定目标任务、走在全省前列,必须扭住重点工作不放松,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攻坚战,全力抓实十项重点工作,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十项重点工作关乎全局,意义重大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十项重点工作事关全局,也是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

  市委十届四次全会闭幕后,市城管局党委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向全局提出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对城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使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名城管工作者,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中,做到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干在实处;要紧紧围绕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充分与城管工作实际相结合,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列出工作清单,明确完成时限,高标准完成全会确定的各项涉及城管工作的任务,不断推动唐山城管工作走在前列,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住建局局长李再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是激动,他说,下一步,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饱满的激情奋力投身火热的事业,要在全系统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细化《方案》,统筹安排,领导带头,层层展开大讨论活动;要以“三个看一看”为抓手,深入查摆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要通过大讨论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凝心聚力、解放思想干事业上来。

  落实重点工作,必须选准各自突破口

  落实十项重点工作是唐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我市各区域、各部门情况不同,发展各异,必须选准各自的突破口,方能游刃有余。

  “坚持港产融合、产城融合、港城融合,实现港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推进‘一港双城’建设,是滨海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怀军认为,全会提出推进‘一港双城’建设是发挥唐山优势、符合唐山实际的务实之举。全会结束后,市规划局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本着高点站位的原则,积极推进“一港双城”空间布局高层次谋划工作。“总的思路就是按照全会的部署,进一步优化城市、产业空间布局,推动主城区、各县(市、区)、曹妃甸区错位发展、融合发展,实现临港布产、以港兴产、以产兴城,走好港产城融合的发展路子。为此,我局已着手开展五项规划编制,强化规划战略引领。一是组织编制空间发展战略研究,合理确定‘一港双城’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二是结合唐山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确定‘一港双城’空间布局和分区定位;三是编制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构建‘一港双城’交通立体网络;四是组织编制总体城市设计,梳理城市格局,统筹做好规划,实现‘四态合一’;五是加快规划体系建设,纵向推进市县镇村城镇规划体系全覆盖,横向初步建立‘多规合一’体系。”

  面对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古冶区将围绕“33418”发展战略,不断加快发展动能转换,瞄准唐山新型工业化基地、城市功能拓展区、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三大定位”,充分发挥产业基础坚实、土地资源较多、支持政策叠加“三大比较优势”,坚持多元化、差异化、高端化发展方向,以新型制造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特色、现代农业为补充,三次产业比重更趋均衡,构建起产业转型新体系。大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深挖京津地区人才、科技资源“富矿”,实现借力发展,创建“京津研发+古冶制造”模式,加快优质成果在古冶落地转化。引入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发展。

  乐亭将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导向,一切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成果,让县域经济“四梁八柱”尽快立起来、“筋骨”更加强壮起来,既要在指标增幅上保持快速增长,更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在经济总量上实现质的跃升,以高质量发展引领乐亭转型升级,真正形成兴县立县的强大支撑。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地生根

  落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十项重点工作非常重要,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经济思想,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纷纷表示,一定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地生根。

  市国土局局长全荣哲表示,全市国土系统将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十项重点,主动作为,干在实处,全力做好资源保护、保障和维护权益各项工作。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精准定位保护和发展的平衡点,做好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海洋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切实保护、利用好土地、矿产和海洋资源。坚定不移保障发展,加大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力度,充分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积极推进征地、灾害防治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工作,进一步简政放权、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实现新时代国土资源工作新作为。

  市城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冀桂梅向记者介绍,市城管局将以服务城市发展和百姓生活为重点,谋划实施一批便民利民、促进发展的城市路网工程,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提升城管执法效能,推进数字城管建设,以更实举措加强城市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环境,扎实做好城市供水、排水、公交等公用事业服务,增强城市发展动力,不断推动唐山城管工作走在前列,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住建局将结合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下大力气全面谋划好“一港双城”建设工作,抓好《2018-2035年“一港双城”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0年“一港双城”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一港双城”建设推进方案》三大任务,以“一港双城”(城镇化)建设工作为重点,着力打造“四最住建”,全力抓好今年全局各项工作,为开创唐山更加美好的明天再立新功。

  滦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说,报告中提出的十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唐山实际,体现了中央精神与经济发展规律,滦县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产业富民工程;聚焦中等城市建设,突出抓好城乡统筹发展;聚焦改革创新驱动,突出抓好“放管服”改革和科技创新;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突出抓好蓝天保卫战;聚焦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抓好民生社会事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12315投诉热线20日至21日暂停服务   18-01-18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1月18日)   18-01-18
唐山市突出问题和“散乱污”问题企业查处整改情况   18-01-18
唐山青年接力创意陶瓷   18-01-18
.
 
综合新闻>>
·路北区关于使用通过式测温门的倡议书
·路北区教育局致全区学生们的一封信
·路北区教育局致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急寻!乐亭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加强宣传力度 强化防控意识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唐山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