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大里街道:老中青三代党员分享入党故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20 9: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大里街道:老中青三代党员分享入党故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崔岩)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里街道近日在幸福花园社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社区老中青三代党员分享自己当年的入党故事,讲述他们的思想历程,从而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社区青年党员史磊朗读的十九大报告开启了活动的序幕,把大家一起带到了十九大胜利召开时的场景。大家对十九大报告都有自己的感悟,根据报告里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写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感。入党,意味着信仰,意味着奉献为民的责任。30名党员重温入党记忆,让信念与脚步同行。

  67岁的老党员郑士峰的故事打开了党员们的记忆阀门。他说,自己1976年从遵化入伍到部队,第一年就想入党。自己从小事做起,清理厕所第一个跳下去干活,吃饭永远最后一个,总是干在前,享受在后。1978年6月加入共产党,当时老兵还有好多没入党。当班长后的他更是带领全班争第一,爱人、孩子都是在他的感召下加入共产党。退休后,爱人看到个别党员当上了不交党关系、不交党费的“口袋党员”,跟郑士峰提起这种现象,他严肃地跟爱人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交党费是党员的义务。现在包括他的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在内的全家人都是党员,成为了社区党员家庭。

  回忆过去,大家脑海中都是鲜活的情节,特别是退休的老党员,更是滔滔不绝,让参与分享会的一些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受益匪浅。“80后”党员赵晨雨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历程,她表示思想决定行动,增长的是年龄,但入党时的初心不会改,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不会变。她说每个人都应当有信仰,有了信仰,才会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的信念会一直指引着自己艰苦奋斗,最后实现自己的目标。

  此次分享会再次激发了党员们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也让党员对自身形象有了新的审视。对于年轻党员来说,通过分享对自身的不足有了新的认识,自发自觉地向老党员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对于老党员来说,通过分享更加增添了发挥余热的热情,主动助力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对于党员工作者来说,在分享会上重新校准了合格党员的标尺,充分意识到了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重要性。下一步,大里街道将进一步创新机制,在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上下功夫,丰富党日活动内涵,为广大党员干部搭建学习教育平台。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区道路施工 10月1日起8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17-09-29
大里路与西山道交叉口南口 树枝叶挡住红绿灯(图)   17-08-15
唐山:路北大里街道构建整治工作新常态(图)   17-06-08
唐山冯大里小区非法小广告随处可见(组图)   17-04-14
张大里市机楼垃圾陆续被清走 居民盼管理到位   17-03-07
图片
 
综合新闻>>
·一句话新闻(2018-1-20)
·唐山市食药监局整治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
·唐山特色区域食品整治提升 保障"菜篮子"鼓起"钱袋子"
·共享单车与共享汽车在唐山实现联合运营
·唐山举行外国专家新春招待会 邀请12个国代表和友人
·唐山市公立医院综合医疗服务价格调整 细节全在这儿
·满足污染物零排放标准的河北最大焦油加氢企业(图)
·唐山限行提示:1月20日、21日不限行
·一句话新闻(2018-1-19)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 唐山房价同比连续12个月上涨
社会>>
·成都发现大型汉晋南北朝崖墓群
·大学生铁警驻守大别山区 “煮雪取水”感动朋友圈
·两名男子非法制造烟花爆竹炸死5人 两人被判重刑
·山西外卖小哥捐献造血干细胞救陌生人 无偿献血10年
·北京生态葬比例达43.85% 将加大殡葬惠民力度
·官方回应“冰花男孩”捐款用途 各国爱心捐助如何分配?
·女硕士因专业不符遭拒录案追踪:原告称法院劝其撤诉
·狗主人驾车追赶偷狗者不慎酿车祸 偷狗者被撞身亡
·饱受疾病折磨20年 浙江男子愿捐器官回馈社会
·中纪委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
 
热点新闻
·唐山今年将解决老小区改造、不动产证办理等热点问题
·唐山今年将翻新改造多条道路 新建6个街头绿地公园
·唐山:冀东文艺三枝花名家名人汇走进荣园文化主题酒店
·2018战地黄花——韩福江花鸟艺术展在唐山开幕(组图)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图)
·唐山今年将举办70项展会10余项体育赛事
·唐山被救落水儿童家属寻恩人:给我个机会当面谢谢您
·好消息!唐山又多了一个国际一流实验中心(图)
·唐山:53家医疗机构可接种狂犬疫苗(附地址电话)
·夜游麻龙湾(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