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发区(园区,管理区,工业区) 正文

唐山:汉沽项目建设春潮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25 9:4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汉沽项目建设春潮涌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武文新 贾志兴)数九寒天,冰凝大地,但记者走访汉沽管理区多家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工地,“闹春”的场景恰似春潮涌动。

  在汉沽,项目建设没有“猫冬”的惯例。走进河北盛林装饰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不停运转,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碌着挂纸、涂胶、干照、烘烤、切割和包装等各种工艺程序。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8条生产线将年产高性能环保浸渍胶膜纸1亿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2400万元,安置就业200人。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在管区各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下,项目仅用了半年不到的时间,就顺利投产并有了一定效益,企业目前正边生产边建设。

  在该区招商局副局长吴雪刚的带领下,记者一行来到了与天津滨海新区仅一路之隔的临津产业园。这里享受天津的资源、服务和生产要素条件,基础设施与周边完全相融共用。园区工作人员包立明介绍说:“我市与天津市宁河区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一年多以来,这里已经成为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主战场,也是汉沽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的主平台和区域经济增长极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临津产业园的环渤海家具园内,记者们更是被这里的建设场面所震撼:一辆辆大小车辆穿梭往来不断,一座座塔吊不停地挥舞着长臂,一位位建设工人忙于本职工作。据了解,环渤海家具园总占地4000亩,已有72家京津家具企业签约入驻,项目一期、二期共有北京宇曼、北京喜步、北京森江等49家入驻,其中34家正在建设之中,多家企业已投产运营,被北京市经信委授予津冀地区唯一一家“京津冀家具产业示范园”。该园区宣传部、运营部负责人江海岩介绍说,环渤海家具园以节能环保、绿色生态、智能制造为宗旨,以打造“京津冀产业承接区、综合改革示范区、创新发展模式区”为目标,充分依托“龙头企业+行业协会+专业团队+当地政府”的模式,重聚原有分散的家具生产企业,并通过产业整合、技术升级、信息化管理、创新孵化等方式建立特有的生态模式,延长家居行业产业链,打造全新现代化智能绿色家居产业园区。

  “2018年,汉沽管理区将继续全力推进家具生产研发销售、国家级商用厨具产品生产和展销、中国北方最大的动物营养饲料生产、新型建材产业、现代物流产业、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制冷设备产业、综合性科技文化创意产业等八大产业基地建设。”汉沽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铁忠表示,要在服务京津、融入京津中找准切入点,全力与天津共建协同发展示范区,切实将嵌入天津滨海新区的11平方公里临津产业园这块“飞地”,变成京津战略投资者看好的“宝地”,使汉沽成为唐山乃至河北引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阵地。通过促进产业融合,加强与北京、天津滨海新区、东丽区、宁河区等地探索建立区域产业对接合作机制,找准在装备制造、绿色环保建材、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等领域的项目对接点,促进互利共赢。

  谈到今年项目建设,汉沽管理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焕庆说:2018年,汉沽以建设临津产业园和汉丰产业园两个“智慧园区”为依托,借梯登高,乘势而上,全力打造高质量、高效率、性能优的项目承接平台。重点面向京津,以先进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强化精准招商、以商招商、行业协会招商,打造产业链条完整、配套齐全的产业园区,形成规模效应。坚持把抓项目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做到“企业动嘴、政府跑腿”。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在天津宁河遇交通事故 施助汉沽交警说:救人不分辖区   17-12-13
唐山:汉沽管理区对接津企实现秸秆回收利用(图)   17-11-24
唐山:汉沽管理区18个村6万亩秸秆“变废为宝”   17-11-21
唐山:汉沽养老保险费扩面征缴增长近六成   17-11-18
唐山:汉沽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实现“八到位”   17-10-1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统计局荣获“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唐山市统计局获“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唐山市中心血站去启动春节备血
·“娘家人”送出“六大礼包”陪您过大年
·唐山车主、驾驶人面签后足不出户可办多项业务
·开滦博物馆入选河北省“十大研学基地”
·唐山工商联系统开展“守合同重信用”创建活动
·唐山建立干部学法新机制(三)
·唐山交警五大队为“两客一危”企业敲响春运安全警钟
·唐山市救助管理站去年累计救助2367人
社会>>
·重庆一超市“聘请”机器人当导购员
·男子赌博输光后怕老婆责怪 谎报“被八男抢劫一小时”
·川大一副教授失联4天 出动直升机上百人拉网式搜救
·鲁豫再现腊八节传统 少林孔府齐布粥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氧气瓶爆炸 5人不同程度受伤
·湖南南岳大庙架“千僧锅”熬腊八粥 施粥万份暖人心
·以野生鸟类入药?青海男子网络售卖国家保护动物闯祸
·女子偷邻居家电被抓 行拘5日并补交电费
·重大突破!世界首个体细胞克隆猴在中国诞生
·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落难”村民家 幸得警民联手救助
 
热点新闻
·2018唐山南湖春节灯会2月2日启幕(组图)
·唐山消防部门排查商超火灾隐患(图)
·唐山血站启动春节备血工作 保临床用血需求(图)
·唐山12315投诉热线20日至21日暂停服务
·唐山路北光明西里丙区社区开展腊八节活动(组图)
·温暖!外国友人点赞唐山协和医院医护人员(图)
·唐山市食药监局整治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
·王浩: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唐山特色区域食品整治提升 保障"菜篮子"鼓起"钱袋子"
·王浩任唐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