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记河北零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治铼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25 9: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让家乡好起来”

 —记河北零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治铼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赵珺 通讯员 韩淑英)河北零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遵化市建明镇,项目总投资10.5亿元,以生产新型稀土锂电池为主,拥有30万级标准锂电池生产车间。与其他普通锂电池不同的是,零点新能源生产的锂电池在零下43摄氏度和零上65摄氏度的极端气候下,仍然能够正常使用。这样的水平,不仅在国内属于科技前沿,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水平。

  现阶段,以电动自行车电池和光伏路灯电池生产为主的一期项目已经全面达产,产品在国内外销量极好。而几年前,这里还只是一家破产的棉纺厂。

  零点新能源的前身是兴建于1965年的遵化利达棉纺厂,占地163亩。这家老牌的国营棉纺厂曾经辉煌一时,也曾是建明镇的骄傲,但由于市场变化,加之经营不善,到了2009年,棉纺厂破产了。2011年,厂子要被拍卖。

  河北零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治铼是土生土长的建明镇人,在这里生活、做生意,对家乡感情极深,对棉纺厂的衰落也常常摇头叹息。得知拍卖的消息之后,他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把厂房拍下来:“我在建明生、建明长,我真怕厂子被别人毁喽。我有信心把这个土地和厂房充分利用好,找到一个没有污染,适合家乡发展的好项目,让家乡好起来。”

  拍卖中,几轮竞争,王治铼用4600万元将棉纺厂拍了下来。在这之后,将这个家乡的老厂改造成什么样,怎么让厂子再次辉煌,就成了他日思夜想的事情。为了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好项目,王治铼全国各地四处跑,北京、上海、广东、江苏,考察、思索、否定、再考察。一个偶然的机会,青海的一个朋友为他介绍了青海绿草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那是一家独家拥有亚洲唯一稀土锂离子宽温电池专利技术的公司,王治铼到那儿一看,动心了。他以前没接触过新能源,也没有概念,不过直觉告诉他,这个既环保又没有污染的绿色能源项目,是适合家乡引进发展的,前景也是广阔的。

  零点新能源一期项目投入了2个亿。青海绿草地技术入股,派来工程师协助建设。高新科技、绿色能源需要的是持续性的大笔资金投入和大量科研人才的支撑。为此,王治铼在湖南、湖北、深圳、安徽等地广招技术科研人才。自家经营的宾馆、超市、养殖场等企业,一挣到钱,马上投入到新能源。钱不够时,他又将三个铁选厂转手,换来资金投进去。为了留住人才,王治铼也是煞费苦心,“这儿的工资,说18号发,就不能拖到19号。很多南方的技术人员拉家带口过来,咱们就得服务到位,带老婆的不带老婆的,都是三室一厅、两室一厅的房子,给装修好喽。”

  2017年3月份,车间开始正式生产。由于在创建之初执行的就是高标准,因此,零点新能源的产品合格率稳定保持在99%,产品一经问世就迅速占领了市场,300万节电池销售一空,在深圳、广州、上海乃至全国都打开了局面。

  对于公司今后的发展,王治铼胸有成竹。2018年,零点新能源将继续扩大人才引进,计划至少与三到五所国内知名大学达成技术合作,增进人才储备。二期、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零点新能源可实现年产各类稀土锂离子电池4亿AH(安时),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6000万元。稀土锂电池的应用范围也将扩展到电动工具、军事装备、电站储能、亚太卫星和北斗导航灯各个方面。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农工党唐山市委获农工党河北省委多项奖励   18-01-23
大寒时节尽显“春”——来自河北遵化市见闻   18-01-22
唐山与中行河北分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   18-01-22
唐山企业债券发行融资居河北省首位   18-01-22
满足污染物零排放标准的河北最大焦油加氢企业(图)   18-01-2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统计局荣获“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唐山市统计局获“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唐山市中心血站去启动春节备血
·“娘家人”送出“六大礼包”陪您过大年
·唐山车主、驾驶人面签后足不出户可办多项业务
·开滦博物馆入选河北省“十大研学基地”
·唐山工商联系统开展“守合同重信用”创建活动
·唐山建立干部学法新机制(三)
·唐山交警五大队为“两客一危”企业敲响春运安全警钟
·唐山市救助管理站去年累计救助2367人
社会>>
·重庆一超市“聘请”机器人当导购员
·男子赌博输光后怕老婆责怪 谎报“被八男抢劫一小时”
·川大一副教授失联4天 出动直升机上百人拉网式搜救
·鲁豫再现腊八节传统 少林孔府齐布粥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氧气瓶爆炸 5人不同程度受伤
·湖南南岳大庙架“千僧锅”熬腊八粥 施粥万份暖人心
·以野生鸟类入药?青海男子网络售卖国家保护动物闯祸
·女子偷邻居家电被抓 行拘5日并补交电费
·重大突破!世界首个体细胞克隆猴在中国诞生
·二级保护动物凤头鹰“落难”村民家 幸得警民联手救助
 
热点新闻
·2018唐山南湖春节灯会2月2日启幕(组图)
·唐山消防部门排查商超火灾隐患(图)
·唐山血站启动春节备血工作 保临床用血需求(图)
·唐山12315投诉热线20日至21日暂停服务
·唐山路北光明西里丙区社区开展腊八节活动(组图)
·温暖!外国友人点赞唐山协和医院医护人员(图)
·唐山市食药监局整治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
·王浩: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唐山特色区域食品整治提升 保障"菜篮子"鼓起"钱袋子"
·王浩任唐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