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中共唐山市路南区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30 8: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产业强区 担当实干 加快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现代化新城

中共路南区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 詹晓阳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 王卫国讲话

图为十届三次全体会议会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陈燕)1月18日,中共唐山市路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区机关大礼堂召开。

  这次全会的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18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产业强区,担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现代化新城区。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詹晓阳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产业强区,担当实干,加快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现代化新城》的报告。

  报告指出,2018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产业强区、生态立区、管理治区,统筹抓好城市发展,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现代化新城区。

  2018年总体工作要求是:保稳定、促跨越,谋大事、盯实事,强班子、固基础。保稳定、促跨越是标准。要处理好质量与速度、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把握好节奏和力度,夯实稳的基础、抓牢进的关键,瞄准更高标准、持续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进入全市领先位次。谋大事、盯实事是路径。要扭住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问题,突出重点、集中攻坚,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发展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重点工作精准发力,集中精力抓出几个亮点、突破几个难点,助推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强班子、固基础是保障。要牢固树立班子队伍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以班子建设引领队伍建设,以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鼓舞士气、保持干劲、形成大势,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詹晓阳强调,2017年来,区委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在城市经济持续繁荣、城市空间不断拓展、治理能力持续优化、民生保障稳步提升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同时,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依法依章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地方志、人民武装等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工作卓有成效,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广泛凝聚,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

  詹晓阳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民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一是要突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二是要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三是要突出产业强区战略,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突出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城区;五是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六是要突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号召,路南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现代化新城区,为奋力开创唐山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当日下午,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并通过了《中共唐山市路南区委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城区的决定》《中共唐山市路南区委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唐山市路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国发表讲话。他指出,区委十届三次全会是上级系列重大会议后,路南发展进入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报告》客观总结了2017年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路南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产业强区、生态立区、管理治区,努力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现代化新城区的目标任务,对2018年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王卫国强调,《报告》站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将上级精神与路南发展实际有机结合,既规划当前,又谋划长远,体现了区委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意识,是指导路南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深远,必须按照区委全会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省委“两个率先目标”、市委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卫国要求,全区上下要在八个方面持续用力,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全会报告精神。一是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监管,全力开展森林城市创建,必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抓好环境治理,打造生态路南、美丽家园。二是要开创项目建设崭新局面。主攻方向上既要瞄准北京产业转移承接,又要全方面发展。建设产业强区,必须把精力聚焦到项目,进度要突破,重点项目必保按照节点推进;招商要突破,拿项目落地说话。三是要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主城区要坚持工业做“除法”,服务业做“乘法”,打造以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支撑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立足路南区,就是要着力发展五类业态。楼宇总部经济、新兴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信息物流业、都市农业。四是要加快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市。按照全市“一港双城”总体布局,加快城市更新,要切实回答好中心区错位发展的问题,主要载体就是河北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和环南湖片区,基本路径就是产城融合。五是要全面深化改革。改革出发展动力、经济活力。坚持深化开发区体制改革,防范财税金融风险,大力推进“放管服”,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进医药改革,抓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在“破”“立”“降”上下功夫,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六是要优化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以安全、宜居为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城市管理优化提升年”活动,让路南更加和谐美丽宜居。七是要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谋划好实事工程,加强脱贫攻坚等社会保障工作,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确保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观,在回应民生诉求、为民办实事上不断加大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八是要抓好岁末年初有关工作。必须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秋冬季污染防治等工作,以首月首季开门红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抓住岁末省市谋划项目资金盘子、企业家春节返乡契机,争取更多的有效支持。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对生产企业、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各类市场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活动,确保不出问题,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积极做好区人大、政协两会的组织准备工作,特别是要将上级系列重要会议与全区实际紧密结合,以此次区委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政府工作报告和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的起草工作,真正把“两会”开好。开展好基层走访慰问活动,积极争取各方力量支持路南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讨论稿)》《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决议(讨论稿)》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分析了当前路南区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科学把握了新经济常态下面临的发展形势,明确了2018年路南区的发展重点,为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增强了全区上下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将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创新争优,奋发有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现代化新城区建设的新局面。

  当日下午,中共唐山市路南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两委”委员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区直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0所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代表,15家企业负责人代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路南:春节前讨薪50余万 农民工锦旗谢监察   18-01-23
唐山:路南启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专项检查   18-01-19
唐山:路南实小开展"拒燃烟花爆竹 过文明生态年"活动   18-01-19
唐山:路南公安向市民普及法律常识(图)   18-01-18
唐山:路南学院南路街道关爱失独家庭 传递政府温暖   18-01-1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政协委员张伟:倾情法律援助 发出正义之音
·张友爱:倾情发展生态农业
·盖房子像搭积木 唐山已有装配式建筑273万平方米
·浙江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纪实
·您关心的春运客运“干货”在这里
·唐山农村电网改造惠及万千农户
·启新水泥工业博物馆入选“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
·唐山市一职专校企合作开办新能源专业
·唐山两级法院恪守为民理念践行公正司法纪实
·唐山限行提示:1月30日限行尾号为"1"和"6"
社会>>
·贫困学生补助金躺在账上“睡大觉” 校领导受处分
·武汉女子玩雪4小时患上“雪盲症” 医生:适可而止
·“天使守护团”护卫上学路 “最美笑脸”温暖烟台
·长沙大雪致一幼儿园屋顶钢架棚被压垮 未造成人员伤亡
·北京“朝阳群众”月均提供线索2万条
·引导优秀人才服务深度贫困地区 四川提供1万个专项事业编制
·北京6年造林117万亩 平原森林覆盖率提高近13%
·江苏破获涉台军事间谍案 两人被提起公诉
·去香港免费游? 广场舞理财小心“杀熟”
·上海回应“伤医女教师评高级职称”:评审合规 结果有效
 
热点新闻
·“爱心大礼包”温暖环卫工(图)
·凤凰山公园工作人员清除烟雨湖积雪(图)
·铁路唐山南站重启客运 市内7条公交线路直达
·唐山:迁安农民冬闲充电忙
·一女子支付宝银行卡被盗6.5万余元 刷卡人竟是前男友
·消防教育进校园(图)
·唐山:百年老站换新颜 记者体验古冶火车站客运服务
·唐山交警:饮酒后驾驶电动四轮车也将受处罚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唐山着力实施创新驱动 将重点打造“9+N”产业集群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