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人大代表张志勇:为保障人民健康代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1-31 8: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张志勇

为保障人民健康代言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作为一名医生,她以医院为平台实现着个人的人生价值;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情系民生,忠诚履职,以满腔热情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她就是唐山工人医院科教室主任兼病理科主任张志勇。

  有人说医生是忙碌的职业,被同行称为“幕后英雄”的病理科主任张志勇也不例外。病理工作寂寞而枯燥,而她却追寻着自己的梦想,享受着徜徉其中的快乐,一干就是20多年,先后被授予“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河北省青年科技奖”“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等荣誉称号。

  2017年,张志勇有了一个新身份——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她没把这看做是一个头衔,而是当作赋予她的一份荣誉而倍感珍惜。继而,她积极行使人大代表权利,履行人大代表义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我市要加快建设成为国际化沿海强市,成为京津冀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其中就包括医疗服务。如何打造一家国际化区域性医疗健康管理中心,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这成为张志勇心头一直思考的问题。2017年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张志勇通过深入调研,提出了“关于唐山工人医院扩大医院规模”和“关于唐山工人医院四周环路限时单行道”的建议。建议提出后,受到了市卫生计生部门、市交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认真答复。这也让张志勇再次感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对为民发声,当好群众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更加充满信心。

  为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张志勇认真学习人大工作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种学习培训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发挥代表作用。日常工作生活中,张志勇时刻关注民生,遇到问题积极调研反映。一次,张志勇到浙江学习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她发现当地医院采用支付宝进行支付,极大方便了患者缴费,于是她回到医院后,积极向院领导建议,并最终被医院采纳。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快推进我市专科联盟专病联盟建设,促进基层‘软件’和‘硬件’双提升,为患者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前夕,张志勇已经做好了“代言”准备。

  记者 徐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唐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集中培训   18-01-13
滦县人大组织老干部实地察看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图)   17-12-28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76名省人大代表   17-12-23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代表十人以上联合提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候选人截止时间的决定   17-12-23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中走访市人大代表   17-12-1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消协联合工商、食药监查市场 这些商家被查出问题
·唐山宾馆:温馨节俭迎接人大会议
·委员建议:建设“城市驿站”提升城市“温度”
·2017年唐山优化市场秩序查处案件277件
·唐山公安机关明确十类打击重点 公布举报电话
·唐山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完成率达到100%
·唐山限行提示:2月8日限行尾号为"3"和"8"
·记唐山市政协委员、唐山康泽健康体检董事长李万秦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开幕
·唐山今起进入“两会时间”
社会>>
·姐姐患上罕见病生命垂危 妹妹捐1.8米小肠救助
·春运“高铁盒饭”加菜不加价 45元以上套餐将饭菜分置
·港媒:为躲避催婚 内地90后“恐婚族”选择旅游过年
·导游斥责游客铁公鸡 评:低水平旅游业态已到终结时
·农民工被公交车司机拒载 评论:受歧视的还有什么
·九旬“慰安妇”受害者阑尾手术 老人系《二十二》主角
·塑料桶成为“春运神器” 评:承载着复杂的现实
·男子将刀藏匿行李里 携带砍刀坐火车被行政拘留
·常熟融雪盐丢失风波:老太为腌咸菜从路边拿走
·50个充电桩暂停使用? 停车场张贴公告称存安全隐患
 
热点新闻
·唐山工商局: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营业执照
·唐山路北慈铭大药房被暂停医保服务30天
·春节惠民补贴肉菜2月5日起在唐山94家超市开售
·唐山路南:2018年重点实施六大工程(图)
·春运来了(组图)
·2018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璀璨亮灯(组图)
·唐山去年对小微企业给予商标奖励668.8万元
·唐山国际旅游岛将举办第三届新春民俗文化庙会(组图)
·唐山首届敬老主题春晚精彩纷呈(组图)
·从"减证"到"简政" 唐山工商局实现"三十八证合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