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小记者 正文

小记者们与机器人3D打印、无人机亲密接触(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01 10: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小记者们与机器人3D打印、无人机亲密接触

小记者认真参观。钱琨 钱海岩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钱琨)1月28日上午9时,40位报社小记者走进国家火炬唐山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孵化中心,与唐山新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机器人、3D打印、无人机亲密接触。在这些高精尖创意科技的吸引下,孩子们或聚精会神听工程师叔叔讲解,或积极踊跃举手提问,活动现场科技感与趣味并存,小记者们此行收获满满。

  家长与小记者们

  充满期待热情高涨

  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但仍未阻挡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早8时30许,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就陆续有家长带着小记者来到活动现场。等待过程中,孩子们拉着家长的手,脸上满是期待与兴奋的表情。家长告诉记者,大家都非常高兴能有机会让孩子近距离了解高精尖的创意科技,孩子们对这次活动充满了兴趣,十分期盼。

  “参加这个活动是为了让孩子长长见识,同时孩子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家长张女士说。她表示,平时放假孩子会睡个懒觉,但今天没用家长叫自己就早早起床,特别兴奋。“能来参加活动,我特别开心。”张女士的女儿,7岁的莫依诺告诉记者。另一位家长说,希望能借此机会让孩子开开眼界,激发孩子对科学的兴趣。

  探索神秘的科学世界

  孩子们惊叹不已

  活动现场,小记者们被老师分成两队轮流参观。原本正热闹谈论的孩子们立刻安静下来,沉浸在奇妙的科学世界。记者跟随其中一队小记者,先参观、操作3D打印。孩子们分组入座后,工程师详细讲解了3D打印用到的材料、打印过程以及方法原理。“只要能设计出来图,3D打印什么都能打印。”当工程师讲到这里时,孩子们对科技的神奇惊叹不已。随后,在工程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运用3D打印技术按步骤打印自己的胸牌。制作过程中,孩子们全神贯注,碰到不懂的地方积极举手向工程师讨教。“小花朵队”“可可鑫鑫”“芳睿组合”看到自己设计出的漂亮3D胸牌,孩子们充满了自豪感。

  结束3D打印后,这组小记者们来到了机器人展厅,参观了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以及工业机器人。工程师向大家介绍、演示了搬运机器人AGV小车、能回答问题的小蓝机器人、会跳舞的机器人小澳、仿生机器人等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大家纷纷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着机器人的知识。“可以识别人脸”“可以运送东西”“可以……”工程师与小记者们互动提问时,大家踊跃发言。得知机器人在生活中的应用时,孩子们发出了阵阵惊叹声。与小澳、小蓝等机器人互动时,机器人颇具趣味的回答,引得孩子们捧腹大笑。

  孩子们收获颇丰

  离开时仍意犹未尽

  一起参观无人机展厅、了解无人机相关知识后,小记者们结束了当天的科技之旅。大家仍意犹未尽,三五成群地围在机器人和老师、工程师的周围,与机器人互动,向老师提问。“特别喜欢这次活动,机器人、3D打印和无人机都太有意思了。”“我以后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当科学家,也能研发机器人,改变生活。”孩子们纷纷向记者表示。

  随行家长看到孩子们被激发的求知欲和激动兴奋之情,对此次活动十分肯定。曹女士告诉记者,此行孩子收获很大,孩子平时不爱说话,今天成了话痨,十分兴奋,积极提问讨论,通过此行进一步激发了他对科学的兴趣。“孩子对这次活动相当感兴趣。以前虽然接触过3D打印,但这么规模大的没有,更没有操作过。”邵先生说,通过此行,孩子对科技认识得更深刻,比看电视了解得更真实,以后会多带孩子参加活动,希望小记者俱乐部以后能多组织此类活动。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开心的勒泰童世界之旅(图)   18-01-25
小记者走进勒泰童世界   18-01-25
渴望写春联 提起毛笔学书法(图)   18-01-25
小记者挥毫迎春写春联   18-01-25
参观宋庄美术馆   18-01-25
图片
 
综合新闻>>
·"三个看一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干部体会摘登②
·唐山站加开7对临客,并推出八项措施确保旅客出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调研宣传唐山医改工作
·唐山市政协提案工作取得新成效
·访唐山市政协委员李万秦
·唐山举行动物园门票园内游览车票价听证会
·唐山港已形成覆盖大西北内陆港格局
·唐山:2017年GDP突破7000亿元
·2018年铁路春运今日启帷 唐山站预计运送旅客77万人
·唐山限行提示:2月1日限行尾号为"3"和"8"
社会>>
·警方破北京市首例假电脑诈骗案 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蓝血”月全食闪耀天 天文爱好者齐赴宴
·2018春运明日启幕 多地出招全方位保障“回家路”
·华山栈道绝壁扫雪走红 栈道零积雪才允许开放
·超级月亮+蓝月亮+月全食红月亮 专家教你今晚观测
·女子朋友圈集赞领奖被骗 警方:付款码别轻易外泄
·春运期间天气如何?哪个路段易堵?看这份报告就知道
·58同城被诉非法收集客户信息 原告公司要求赔偿20万
·留美北大生与父母决裂写万字长文 很多人曾有此冲动
·“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私车怎能揩“公家油”
 
热点新闻
·铁路唐山南站重启客运 市内7条公交线路直达
·唐山交警:饮酒后驾驶电动四轮车也将受处罚
·唐山着力实施创新驱动 将重点打造“9+N”产业集群
·唐山:百年老站换新颜 记者体验古冶火车站客运服务
·消防教育进校园(图)
·唐山举办首届电商节(组图)
·唐山交警24小时揪出致人重伤肇事逃逸人
·“唐山周末”4条冬日暖游新线路出炉(图)
·唐山:一旅客携带管制刀具乘车受处罚(组图)
·唐山丰南一男子盗窃亲戚家电诈骗他人财物终落网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