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蓝天保卫战”初战告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06 8: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铁腕打出“组合拳”集中力量大攻坚

我市“蓝天保卫战”初战告捷

2013年以来首次实现1月份无重污染天气,并连续3个月退出国家74个重点监控城市后十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自从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市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抓环境治理,打出“组合拳”,集中力量开展攻坚工作,空气质量得到极大改善。从2013年到现在,我市首次实现1月份无重污染天气的好成绩。

  据介绍,我市已经连续3个月退出了国家74个重点监控城市的后十位。特别是今年1月份,我市空气质量改善率在省内城市中排名第4位,在2+26城市排名中,我市排在第4位,在74个国家重点监控的城市中,我市排名倒数23位。从2013年到现在,我市首次实现了1月份无重污染天气的好成绩,取得了空气质量改善的“开门红”。

  打赢“蓝天保卫战”靠的是真抓实干,敢较真、敢碰硬、敢打组合拳。我市非常重视生态环保工作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2018年开年就打出“组合拳”,集中力量开展攻坚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这记“组合拳”就是发挥环保指挥中心统筹调度作用,坚决打赢扬尘治理的第一场战役,始终保持环保执法的高压态势。

  环保指挥中心以大气网格化监控系统为支撑,整合了环保、住建、公安、城管等多个部门11套系统将近4000个监测点位,可以24小时监测数据变化。通过指挥中心,我市共发现各类大气污染问题301件,应对3轮重污染过程,发现的问题全部第一时间通过环保微信群下发,相关人员接到指令后及时作出响应,解决问题。另外,我市每天会组织相关部门结合相关数据对空气质量进行研判会商,提前制定好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防患于未然。

  在扬尘治理方面,我市为全面的督导施工工地彻底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开展了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市环保局组成6个督导组对全市施工工地开展了全面的检查。在完成第一阶段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我市又进行了进一步的排查和“回头看”行动,对47家违法建筑工地实施了处罚,处罚金额381万元。

  从1月5日起,我市组织开展了环保执法行动,持续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共查处问题企业253家,立案256个,立案处罚金额4200多万元,占2017年全年立案处罚金额的41%。此外,为传导压力,我市启动实施“双罚”制度:市环保局部门每处罚一起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市政府就会等额扣减企业所在县区的财政资金,并且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

  下一步,我市环保工作将严格的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唐山建设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力出重拳、下狠手,进一步完善发挥指挥中心作用,进一步突出中心区域治理,进一步开展企业环保深度治理,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污染、燃煤污染、扬尘污染、面源污染防治,突出精准治理,精细管理,精确打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举行第五届基层文艺辅导基地新春文艺汇演   18-02-05
唐山限行提示:2月5日限行尾号为"5"和"0"   18-02-05
唐山将举办“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18-02-05
唐山:祥富里社区举办迎新春活动(图)   18-02-05
.
 
综合新闻>>
·路北区关于使用通过式测温门的倡议书
·路北区教育局致全区学生们的一封信
·路北区教育局致校外培训机构的一封信
·急寻!乐亭发布最新通告
·唐山:加强宣传力度 强化防控意识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唐山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