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小记者 正文

科学奇幻之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08 9: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科学奇幻之旅

幸福小学 李润佶

  近日,唐山劳动日报的部分小记者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位于唐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国家火炬唐山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孵化中心,与那里的机器人朋友们进行了零距离互动!来吧,快跟随我去那里看看吧!Let's go!

  走进宽敞明亮的大厅,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地上灵活跑动的小汽车,原来他也是个酷酷的机器人呢!还有一个超酷的名字:AGV小车!他在行走的时候会自动播放音乐,每次当前方有东西挡住他的视线和路线时,他会发出酷酷的声音:“注意!注意!前方有障碍物,请减速慢行!”我们的小记者都觉得太神奇了!

  给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个人型机器人。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了解了这是一个自动充电机器人,它能感应到距离自己3-5米之内的可以充电的地方,然后就自己跑过去充电了!看得我们目瞪口呆啊!

  后来,老师还给我们讲解了3D打印机,这个就更神奇了!同学们,我们平常看到的打印机是不是只能打印在平面的纸上?而这个3D立体打印机独特之处就在于它可以进行立体打印!立体打印?同学们开始还有点不太明白,老师耐心地教我们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了有自己名字的立体胸牌,这个打印出来以后可以直接带在我们胸前呦!是不是很神奇呢?有点遗憾的是打印时间要1-2小时,而我们的参观时间有限,下次去一定取回来,是我自己做的呢!

  最后,老师为我们展示了无人机的操作。无人机就是通过人为操作遥控器,可以让它飞到很远的地方去执行任务的机器人,所以无人机上是没有人的哦!老师在现场为我们简单操作了一下利用无人机将一个球放进一个固定球框的演示。这个技术可厉害了,有了它,以后如果哪里再发生危险,不就可以派它去执行解救任务了吗?!

  这个机器人科学馆真是太棒了!让我们领会了科学技术的神奇和为人类带来的便利!我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因为,从这一刻起,我心中有了一个秘密,那就是:要立志成为一名科学发明家!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唐山代表队获银奖   17-12-21
2017河北省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在唐开讲   17-12-21
2017河北省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唐山开讲(组图)   17-12-20
唐山获得2017年度省科学技术奖41项   17-12-11
唐山连续五年获科学技术奖总数位居全省设区市之首   17-12-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消协联合工商、食药监查市场 这些商家被查出问题
·唐山宾馆:温馨节俭迎接人大会议
·委员建议:建设“城市驿站”提升城市“温度”
·2017年唐山优化市场秩序查处案件277件
·唐山公安机关明确十类打击重点 公布举报电话
·唐山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完成率达到100%
·唐山限行提示:2月8日限行尾号为"3"和"8"
·记唐山市政协委员、唐山康泽健康体检董事长李万秦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开幕
·唐山今起进入“两会时间”
社会>>
·港媒:为躲避催婚 内地90后“恐婚族”选择旅游过年
·导游斥责游客铁公鸡 评:低水平旅游业态已到终结时
·农民工被公交车司机拒载 评论:受歧视的还有什么
·九旬“慰安妇”受害者阑尾手术 老人系《二十二》主角
·塑料桶成为“春运神器” 评:承载着复杂的现实
·男子将刀藏匿行李里 携带砍刀坐火车被行政拘留
·常熟融雪盐丢失风波:老太为腌咸菜从路边拿走
·50个充电桩暂停使用? 停车场张贴公告称存安全隐患
·部分旅行社接受马代游免费退订 当地旅游暂未受影响
·北京已持续107天无有效降水 本周气温起伏不定   
 
热点新闻
·唐山工商局: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营业执照
·唐山路北慈铭大药房被暂停医保服务30天
·春节惠民补贴肉菜2月5日起在唐山94家超市开售
·唐山路南:2018年重点实施六大工程(图)
·春运来了(组图)
·2018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璀璨亮灯(组图)
·唐山去年对小微企业给予商标奖励668.8万元
·唐山国际旅游岛将举办第三届新春民俗文化庙会(组图)
·唐山首届敬老主题春晚精彩纷呈(组图)
·从"减证"到"简政" 唐山工商局实现"三十八证合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