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市教育局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平安度寒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11 9:40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尊敬的学生家长朋友:

  您好!当前我市学校已经全部进入寒假假期,学生脱离了学校的日常管理,导致学生意外伤亡的安全事故也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了让孩子们平安度过寒假假期,市教育局制作了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请您认真阅读,并希望您在孩子寒假期间,切实履行家长的监护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和监管,确保孩子平安度假,全家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一、希望您切实尽到监护责任。寒假期间,孩子离开学校,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我们真诚的希望您重视家庭在安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切实肩负起孩子假期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帮助孩子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制定好假期学习、休息计划,教育孩子不沉溺于网络,不进网吧、游戏厅,做到学习、娱乐相结合,注重孩子安全教育和健康教育,培养孩子安全健康的生活意识、遵纪守法观念和文明出行习惯,提高孩子主动避险和正确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

  二、防止冬季溺水事故的发生。请您结合中小学校发放的教育部制作的《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始终不要放松对各个时段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寒假期间,要特别提醒教育孩子严禁在没有大人的陪同下单独或与同学结伴私自到结冰的河边、湖边、水库、池塘边玩耍、不去没有安全保障的冰面、场所参加冰雪活动,以防发生溺水、摔伤等事故。

  三、预防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要对孩子进行居家防火、防电、防烫伤、防煤气中毒等常识教育,提高孩子对火、电、气的认知和防范能力,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教会孩子遇到火警时正确拨打119报警,采取正确方式尽快从火场逃生。寒假、春节期间,提倡家长教育孩子尽量不放烟花爆竹。如果确实要燃放,必须按照我市规定的燃放时间,在成人的严格监护下,保持安全的距离,注意自身和他人的安全,防止炸伤、烧伤、烫伤等。

  四、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假期您的孩子外出游玩时,要提醒孩子注意游乐安全,做到危险的地方不去、危险的设施不玩,危险的活动不参与。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红绿灯,不随意横穿马路,不与车辆抢行,不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和隔离墩,不在马路上逗留、玩耍、打闹,更不能在马路上进行轮滑等运动,拒绝乘坐无安全保障的车辆,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培养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五、警惕暴力伤害事故发生。教育孩子交友要谨慎,不与社会不良人员交往,不吸烟、不喝酒,自觉抵制迷信、赌博、色情、毒品、传销、电信诈骗等活动,独自在家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认识的人,不管什么理由、身份,都不要开门,警惕被偷、被骗、被抢等意外伤害发生。

  六、注意恶劣天气的防护。假期中如果遇到雾霾、雨雪、极寒等恶劣天气,要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防止冻伤、摔伤,少去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预防呼吸系统疾病交叉感染,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防止拥挤踩踏。

  最后,感谢您对学校学生安全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请您在百忙之中认真阅读这封信,并将信中的安全警示告诉孩子。祝愿全市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祝愿所有的家庭幸福安康!

唐山市教育局

2018年2月8日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教育局进一步部署暑期学生安全工作   16-08-03
唐山市教育局:开展“四个一”行动保障校园安全   16-03-03
访唐山市人大代表、唐山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   15-01-30
唐山市教育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提升教育服务功能   15-01-01
唐山市教育局与京津全方位开展教育合作对接   14-12-3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受益十余万人
·唐山6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贯标工作通过验收
·唐山整治集邮产品侵权行为
·2017年唐山平均降水量511.5毫米 较常年偏少16%
·2017年唐山利用外资突破16亿美元居全省首位
·访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
·访唐山市人大代表、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建新
·唐山市消协检查食品市场
·唐山普法 乐亭:法治文化助推社会和谐(一)
·唐山地税局:2017年年所得超12万元纳税人请尽快报税
社会>>
·黄山将启动有偿救援 超七成受访者赞成对驴友救援收费
·央视狗年春晚门票5万元?央视:从未授权出售不要上当
·广州3名游客在台湾花莲地震罹难 包括一对母女
·夫妻所购婚房是“凶宅” 起诉撤销购房合同获支持
·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在河北博物院展出
·沧县:全民健身——农民运动会 开心迎新年
·中华慈善总会向移山文化爱心基金在京启动
·为每只一元钱利润 三男子不远千里到内蒙古投毒捕鸟
·“为什么下水道设计成圆形” 名企面试题你会做吗?
·铁路上海火车站春运一周查获危险品、违禁品2763件
 
热点新闻
·“舞爱舞家——23届大梦小家主题Party”文艺演举办
·唐山2017十大体育新闻十佳运动员评选揭晓
·唐山路南区监察委以清新之风开局挂牌(图)
·微型消防站队员技能大比拼(图)
·唐山:惠民补贴肉菜开售(图)
·唐山路南举行第五届基层文艺辅导基地新春文艺汇演
·唐山三女河机场1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41%
·王浩赴芦台汉沽调研并深入基层走访慰问检查安全生产
·唐山将举办“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王浩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