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公安局通报三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09 15:39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俏)2月9日,记者从唐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大会上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重拳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仅仅一个多月时间,全市破获涉黑涉恶类犯罪案件6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3人,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9个。

  会上,唐山市公安局通报了3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

  杨国全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近日,市公安局与滦县公安局通力协作,一举铲除了一个以杨国全、高荣光、高荣杰、杨其仲为首的特大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2007年以来,该团伙圈占滦南县嘴东、南堡以及丰南区黑沿子附近海域,依托嘴东码头和南堡码头成立所谓的“大、小公司”,利用铁船优势驱赶威胁外来渔船,控制13个船队,长期从事非法捕捞、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该团伙为获取更大非法利益,还豢养社会闲散人员,目无法纪、穷凶极恶,多次使用暴力手段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为逃避打击,该团伙成员订立攻守同盟,指使他人顶罪,广大群众深受其害,部分渔民背井离乡,在当地造成了极恶劣影响。目前已查明该团伙作案51起,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强迫交易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等16类犯罪,涉案金额3亿余元,公安机关对该团伙成员97人全部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

  遵化市张良恶势力团伙案

  2017年4月以来,遵化市平安城镇东门庄村主任张良组织纠集张雪锋(男,22岁,平安城镇人)、李毫(男,23岁,晋州市东宿乡人),以断电、堵路等方式多次威胁、恐吓正在修建的京秦高速公路二期(平安城镇东门庄村段)某施工公司,并强行向其销售不合格的建筑材料,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涉案金额达7万余元。同时张良还利用村委会主任的职务之便,大肆侵吞村集体资金、截留民政部门救灾款、非法破坏耕地等犯罪行为。目前,涉案人员已全部刑事拘留。

  乐亭县姚小明恶势力团伙案

  近日,乐亭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以汀流河镇薛家铺村村委会主任姚小明为首的六名恶势力团伙,将犯罪嫌疑人姚小明(男,29岁,现任汀流河镇薛家铺村村委会主任)、杨阳(男,27岁,中堡镇西罗各庄村人)、杨文杰(男,28岁,汀流河镇东徐家房子村人)、王磊(男,30岁,汀流河镇汀流河村人)、孙巍(男,28岁,路北区人)、张赓彬(男,36岁,乐亭镇曙光楼)抓获归案。

  乐亭县汀流河镇薛家铺村姚小明自任村主任以来,恃强凌弱,横行霸道。2016年9月5日姚小明、杨阳等人在永安路小福神串串香饭店将马凯打伤。2017年9月1日姚小明、杨阳、杨文杰、王磊在步步青云足疗店将人打伤。2017年11月21日,姚小明因乐亭县汀流河镇逸隆商务酒店开业时没邀请他,遂于晚20时带领杨阳、杨文杰、孙巍、张赓彬等人在汀流河镇逸隆商务酒店滋事,在餐厅随意殴打他人,致使多人受伤,酒店遭受财产损失。目前,涉案人员已全部刑事拘留。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图片
 
综合新闻>>
·数读2017,唐山交出精彩答卷
·提案建议:加快推进唐山“医养结合”养老模式
·解读“唐山账本”2018年,唐山的钱怎么花?
·科学理财,去年唐山的钱这样花
·唐山奋进2018 ,十项重点工作谱新篇
·唐山:实施“退倒十”计划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年唐山将改造棚户区3.04万套
·唐山限行提示:2月9日限行尾号为"4"和"9"
·唐山消协联合工商、食药监查市场 这些商家被查出问题
·唐山宾馆:温馨节俭迎接人大会议
社会>>
·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在河北博物院展出
·沧县:全民健身——农民运动会 开心迎新年
·中华慈善总会向移山文化爱心基金在京启动
·为每只一元钱利润 三男子不远千里到内蒙古投毒捕鸟
·“为什么下水道设计成圆形” 名企面试题你会做吗?
·铁路上海火车站春运一周查获危险品、违禁品2763件
·探静态交通研发基地 智慧停车神器如何上天入地挖潜
·好司机不但“飞车救人” 下班后 还到医院探望
·湖北省赴台旅游团31个 498人目前均平安
·新春见闻:“只要能团圆哪里都是家”
 
热点新闻
·唐山路南:2018年重点实施六大工程(图)
·2018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璀璨亮灯(组图)
·春节惠民补贴肉菜2月5日起在唐山94家超市开售
·唐山国际旅游岛将举办第三届新春民俗文化庙会(组图)
·唐山首届敬老主题春晚精彩纷呈(组图)
·王浩: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2018年春运首日:铁路唐山车务段发送旅客8256人次
·唐山国际旅游岛第三届新春民俗文化庙会正月开幕
·别错过!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还有一次补缴机会
·滦县公安安各庄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