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政协委员热议王浩同志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讲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2-10 9: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热议王浩同志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讲话

勠力同心 团结奋进 全面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连日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讲话,在市政协与会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学习王浩同志讲话精神,善建睿智之言,广聚奋进之力,恪守为民之责,为全面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委员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王浩同志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的奋斗目标,对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刻阐述,对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新希望、新要求,令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全市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王浩同志的讲话中提到了31次‘高质量发展’,让人充满信心,也为今后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政协委员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了一个根本遵循。”贾敬苹委员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认真履职,主动适应和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谱写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东红、张立忠、吉福强委员认为,王浩同志的讲话分别从五个方面对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具体部署,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唐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同时也对我市政协委员参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全市人民一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谋划“政协方案”、提供“政协智慧”、留下“政协印记”。

  “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人人都是主角。”赵永峰、郑秀银、李德海委员表示,王浩同志的讲话既令人兴奋,又让人感到肩上担子的沉重,作为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谋发展,凝心聚智献良策,在实际工作中落实讲话精神,为党委政府积极谏言,为人民群众代言,履行好委员职责,塑造良好的形象,树立政协委员品牌。

  李富平、孙长余、顾长明委员说,王浩同志的讲话体现了务实、具体、真诚三个特点。既从全国、全省的各项指标看我市的不足,查找我市的短板,又客观分析我市的优势,尤其是对困难的剖析不回避,对“十大比较优势”的分析切合实际,总结到位。讲话中指明的措施也非常明确,可操作性很强,如在“破、立、降”上的定位,打造“四最”唐山品牌,对民生的侧重,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坚定了对唐山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王浩同志在讲话中提到要大力做好‘破、立、降’文章,给企业吃了定心丸,为转型升级创造了条件,使企业看到转型发展的光明前景。”李德新委员表示,按照王浩同志讲话中对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企业也要寻求高质量发展之路,要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人才引进、人员培训,努力使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紧紧围绕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两个率先”的总体要求,牢记使命,努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聆听了王浩同志的讲话,深切感到要全面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补齐短板。”刘玉祥委员认为,解决我市“三农”问题这一短板,政协委员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多学习、多调研,在全面促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全方位提升乡村文明程度、探索扶贫产业发展机制等方面建诤言献良策,使我市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美丽,从而推动唐山农业经济快速发展。

  “王浩同志在讲话中提到要下大力解决好义务教育‘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这非常契合唐山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切实坚持了以为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吴金星委员表示,要继续发挥民进的界别优势和特色,继续关注我市的基础教育发展,在创新育人方式、优化资源供给、强化教育开放协同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唐山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智慧唐山”“教育名城”建设贡献力量。

  “在改善民生方面,王浩同志提到‘完善水、电、气、暖、路、医、学、住、养等民生基础设施,补齐民生短板’。”崔敬东、王建利、冯立华委员表示,今后将重点围绕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医疗、养老、大气污染治理等问题,多建有据之言、力献务实之策,在助推民生改善上作出新贡献。

  陈福利、石应刚委员说,“王浩同志在讲话中提出,要做活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文章。我们将充分挖掘唐山的文化资源,打造适合人民群众美好追求的旅游产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打响‘唐山周末’品牌,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王浩出席唐山市政协联组讨论暨民主党派协商座谈会   18-02-09
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摘要)   18-02-08
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摘要)   18-02-08
唐山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王浩讲话和政协工作报告   18-02-08
唐山政协会首日收到委员提案380件 这些问题成热点   18-02-0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受益十余万人
·唐山6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贯标工作通过验收
·唐山整治集邮产品侵权行为
·2017年唐山平均降水量511.5毫米 较常年偏少16%
·2017年唐山利用外资突破16亿美元居全省首位
·访唐山市人大代表、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
·访唐山市人大代表、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建新
·唐山市消协检查食品市场
·唐山普法 乐亭:法治文化助推社会和谐(一)
·唐山地税局:2017年年所得超12万元纳税人请尽快报税
社会>>
·黄山将启动有偿救援 超七成受访者赞成对驴友救援收费
·央视狗年春晚门票5万元?央视:从未授权出售不要上当
·广州3名游客在台湾花莲地震罹难 包括一对母女
·夫妻所购婚房是“凶宅” 起诉撤销购房合同获支持
·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在河北博物院展出
·沧县:全民健身——农民运动会 开心迎新年
·中华慈善总会向移山文化爱心基金在京启动
·为每只一元钱利润 三男子不远千里到内蒙古投毒捕鸟
·“为什么下水道设计成圆形” 名企面试题你会做吗?
·铁路上海火车站春运一周查获危险品、违禁品2763件
 
热点新闻
·“舞爱舞家——23届大梦小家主题Party”文艺演举办
·唐山2017十大体育新闻十佳运动员评选揭晓
·唐山路南区监察委以清新之风开局挂牌(图)
·微型消防站队员技能大比拼(图)
·唐山:惠民补贴肉菜开售(图)
·唐山路南举行第五届基层文艺辅导基地新春文艺汇演
·唐山三女河机场1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41%
·王浩赴芦台汉沽调研并深入基层走访慰问检查安全生产
·唐山将举办“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
·王浩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